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苹果要开放iOS 11的NFC功能,将支持刷公交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8-14 09:48:45

<577期>智电网讯:“共享马扎”比普通马扎仅多了一个二维码,一天丢一多半;苹果终于要放开NFC:iPhone升iOS 11后能刷公交卡;曝微软Surface Phone的手机盖可以当做天线,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共享马扎”比普通马扎仅多了一个二维码,一天丢一多半

科技来电:苹果要开放iOS 11的NFC功能,将支持刷公交卡

昨天,北京街头出现了一种“共享马扎”,可供人们免费使用。北京晨报记者在东三环长虹桥北公交站看到,“共享马扎”与普通马扎无异,仅多了一个二维码。但不到一天时间,摆放的十多个马扎只剩下4个。公司客服表示,已料到马扎会丢失,但该行为算是公司项目的前期推广。

“我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北京出‘共享马扎’了,你没看错,就是马扎。”昨天,多条微博爆料称在北京街头看到了“共享马扎”。有市民说自己昨天早晨在长虹桥北公交站等车时,看到旁边立着十来个马扎,上边写着“共享马扎”,引起围观。

昨天上午,长虹桥北公交站,现场已剩下4个“共享马扎”。面对摆在旁边的新玩意儿,不少等车的乘客都好奇地看一看,有人拿出手机扫码,却很少见人使用。

“共享马扎”看起来与普通马扎无异,仅在布面印了一个巨大的二维码,旁边有“共享马扎”的字样。扫码后即进入一家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除“共享马扎”外,还有几个其他项目的介绍和推广。据介绍,马扎只需扫码便可使用,并不需要注册和押金,“共享马扎已经在北京各大人流聚集的地方实验性投放,解决人们最后10分钟的休息等待问题”。

网传在双井地铁站附近也有数个“共享马扎”,记者到达现场后却一个也没看到。附近保安称,有人在此投放了十多个“共享马扎”,“但后来哪儿去了,我也不知道”。

对于“共享马扎”的出现,有人点赞有人吐槽。一名乘客看到后说:“至少看起来很好玩,等车过程中可以舒服坐着,还不错。”但一名中年男子却表示,“共享马扎”投放在人流密集的地方,给大家出行添堵。“摆在这儿也没人看管,把老人磕着绊着算谁的呀?”

网友的评论也让人哭笑不得,有人评论:“这还扫什么码呀,直接坐上去就共享了呀。”也有网友担忧无人看管状态下马扎的命运,“能坚持一天不被拿走吗?”

对方表示,本着“共享精神”,已在北京范围内投放了上千个“共享马扎”。对于马扎丢失的情况,对方表示已料到该情况,算是公司项目的前期推广,还有一半目的就是为了做公益。

而对于部分网友质疑影响市容市貌,对方表示目前确实并未和市政相关部门联系过。首都环境建设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已记录,将进一步和有关企业了解情况。

From:北京晨报

Root点评:“共享马扎”虽不算共享经济,但其实质也是一个商业行为,不管是通过二维码或其他方式推广或投放广告,都应该有相关资质以及相关部门的批准,扫二维码后显示的内容应该有相关部门的审核。

2、苹果终于要放开NFC:iPhone升iOS 11后能刷公交卡

科技来电:苹果要开放iOS 11的NFC功能,将支持刷公交卡

对于众多国内iPhone用户来说,最期待的一件事,恐怕就是让手机中的NFC功能,使用场景扩大一些,比如公共交通卡刷卡上车,这对于安卓手机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其实苹果也听到了大家的心声,今年6月的iOS 11发布会上,其推出了名为“CoreNFC”的新框架,这意味着iPhone未来将能读取更多类型的NFC标签,这样开发者就能够开发出更多支持NFC技术的应用。

据《财富》杂志报道称,iOS系统将在今年秋季迎来升级,届时iPhone将可利用Apple Pay的底层技术实现更多功能,比如充当公共交通卡、安全卡或者是用来扫描产品生产信息。

对于现在流行的二维码支付,苹果很不屑,相信随着开放iPhone上的NFC技术权限,以它为基准的支付将会对二维码产生一定的冲击。

支持上述功能后,通过系统更新,iPhone 6、6S、7满血复活一定会大大激发用户使用Apple Pay的热情。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由于系统的封闭性,iPhone上的蓝牙、NFC功能,都只有苹果自己来自配,所以这也局限了它们的用途,所以从这个侧面来说,国内Apple Pay不成气候也是有原因的。

3、曝微软Surface Phone的手机盖可以当做天线

科技来电:苹果要开放iOS 11的NFC功能,将支持刷公交卡

微软的移动市场发展可以说是一团糟,Windows Phone曾贵为第三大智能手机系统,但却完败于苹果和谷歌,微软不得不重新调整战略方向、将重点继续放在PC、桌面操作系统和服务。

不过,即使WindowsPhone已经退出市场,但关于微软推出“Surface Phone”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最近,一个刚刚公布的专利显示,微软仍有可能推出智能手机、并且将手机盖配件作为设备的天线。

该专利于2016年2月申请、但直到上周四才正式公布,描述了一种“可作为设备天线的盖子(Cover)”。专利称,天线位于手机盖的转轴处,由于转轴基本上不会被用户手掌覆盖,相比手机背部或是上方更适合放置天线,同时保持设备的美观。

专利申请者为Antti Karilainen,是一名天线及射频专家,曾在微软负责几个天线和基于移动设备的项目。

不过,不要过于期待Surface Phone会很快出现,即便其确实存在,大概也需要在2018年底至2019年初才会发布。另外,由于微软已经停止Windows Phone更新,那么Surface Phone会搭载何种操作系统也是存疑的地方。

此前,有设计师在网络上发布了基于传闻的Surface Phone概念图,手机具有智能连接接口,可以方便地安装键盘盖等配件,与Surface Pro系列非常相似,也将内置Continuum功能,通过数据线与显示器连接之后即可使用PC化的界面。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 微软的手机系统曾经被寄予厚望,被普遍视为Android、iOS之外的第三大生态,但事到如今,却越来越没有了存在感,就看Surface Phone的推出会不会力挽狂澜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共享马扎iOS11公交卡SurfacePhone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