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 iPhone 8发布延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4-06 10:14:37

<493期>智电网讯: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加入WiFi路由器功能;谷歌牵头成立联盟让手机厂共享专利,这是为什么;iPhone 8发布延期到10月 屏幕技术遇难,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加入WiFi路由器功能。

科技来电: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 iPhone 8发布延期

亚马逊基于语音助手Alexa的智能音响Echo,成为近些年科技行业难得的重大发明,谷歌(微博)等公司纷纷效仿,但是已经陷入了落后追赶亚马逊的被动中。据外媒最新消息,在下一代智能音箱中,谷歌将整合无线路由器功能,通过多功能提高和Echo的竞争力。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称,在下一代的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中,谷歌将会提供无线路由器的功能。这意味着消费者无需再单独购买一台无线路由器。

在第一代的智能音箱中,谷歌Home通过Wi-Fi接入互联网,如果智能音箱直接整合了无线路由器,意味着智能音箱的联网联网速度将更加稳定,使用性能将会提升。

目前还不清楚第二代Home音箱何时上市销售,定价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目前拥有独立的Wi-Fi路由器硬件产品,因此新款Home只需要整合现有的技术,开发难度并不高。

谷歌的Home,是一款直接模仿亚马逊Echo的产品。甚至在这款产品的发布会上,谷歌高管对亚马逊Echo的重大创新表示了赞美和肯定。不过,亚马逊Echo已经形成了先发优势,吸引了大量的第三方开发者和智能家居设备厂商,面对模仿者,Echo已经具备显著优势。

谷歌Home提供的功能和亚马逊Echo类似,用户在家中可以直接对着音箱说话,了解天气、新闻资讯、交通状况,可以点播歌曲,给智能电视点播影视内容,另外也可以控制大量的家用电器、物联网等设备。此外,家中的孩子还能够面对智能音箱询问百科知识、帮助完成家庭作业。

Echo的出现,意味着家庭用户进入了用语音上网的新时代,一些语音应用的体验远远超过打开智能手机上繁琐的APP。

除了硬件之外,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以其优秀的表现引发了行业的震惊,目前其“智商程度”和行业内受欢迎程度,已经和谷歌助手不相上下,超过了微软和苹果的语音助手。

除了谷歌之外,外媒报道称苹果也被亚马逊的Echo所震惊,正在开发一款类似的智能音箱产品,其中也会植入自家的语音助手Siri。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当然,谷歌性能强大的“谷歌助手”,也将在智能音箱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各种迹象显示,谷歌Home正在加紧追赶亚马逊Echo,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计时器和闹钟的功能。另外提供多用户的支持,Home能够通过识别用户的说话声音,自动进入不同的账号数据中,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2、谷歌牵头成立联盟让手机厂共享专利,这是为什么?

科技来电: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 iPhone 8发布延期

在应对专利侵权诉讼问题上,Google 和某些手机制造商有了新的规避方式。

最近 Google 牵头成立了一个名叫 PAX 的专利共享联盟,鼓励联盟成员免费共享其拥有的符合 Android 及 Google 应用兼容性要求的专利技术。同时,任何公司想要加入也都是免费的。

截止目前,已经加入这个联盟的除了三星、LG、HTC、酷派、BQ 和 Allview 等手机厂商,还有富士康和拥有诺基亚品牌使用权的 HMD Global。

表面上看,加入这个联盟的一大好处在于,厂商可以不用担心被其它成员起诉,安心设计和制造手机产品。

而实际上,Google 并没有详细说明 PAX 所共享的具体包括哪些领域的技术和专利,只是含糊地给了一个数字,说联盟成员在全球共拥有 23 万项专利。

科技来电: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 iPhone 8发布延期

通过 Google 认证的手机会在 Play 商店中显示已认证

在印度、东南亚等增长迅速的海外市场,中国厂商卖出去的手机几乎全部预装着 Play 商店,从而保证系统和应用兼容。

PAX 专利联盟成立后,Google 对 Android 软件生态的控制就更强了。

From:好奇心日报

Root点评:由于 Google 明确要求手机厂商必须保证与开源 Android 和 Google 的自家应用相兼容,这些专利可能大部分集中在系统和软件层面,而跟手机的通讯技术、内部结构和外观及工业设计无关。这意味着,PAX 可能只是 Google 加强它对 Android 控制力的另一种手段。手机厂商想要采用这些免费的专利,就不得不预装 Play 商店及一系列 Google 应用。

3、iPhone 8发布延期到10月 屏幕技术遇难

九月份一直以来都是苹果的出新季,每年粉丝们都会苦苦等待着这家科技巨头的新品。今年是iPhone系列的十周年,大家就更加期待这次的特别版iPhone 8了。不过目前有消息称,iPhone 8可能会“难产”。

科技来电: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 iPhone 8发布延期

科技来电:谷歌Home再战亚马逊Echo iPhone 8发布延期

iPhone 8渲染图

之前就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向三星下了订单,定制了8000万片OLED屏幕。试问除了苹果谁还会有这等魄力,看来就是为了iPhone 8准备的了。不过近日有产业链透露,iPhone 8在生产过程中遭遇了技术难题,屏幕和3D技术前置摄像头,两者很难完美匹配。

From:手机中国

Root点评:因此iPhone 8的发布时间将推迟到10月甚至是11月。不过,苹果在9月依然会发布iPhone 7s和7s Plus。这下很多粉丝们都要伤心了,不过好事多磨,大家还是等等吧!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再战亚马逊iPhone8延期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