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Android O预览版发布 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22 09:59:20

<483期>Android O预览版发布 改善电池寿命和通知;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iPhone 7推出了中国红 然而身边女生说丑爆了,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Android O预览版发布 改善电池寿命和通知

科技来电:Android O预览版发布 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

据外媒(CNET)报道,谷歌公司于本周二宣布下一代安卓手机系统被命名为“Android O”,目前仅向开发者提供预览版。

谷歌按照英文字母表顺序为安卓系统命名,单字母的名字在之后会扩展为糖果或甜点的名字。比如此前的版本被命名为为“牛轧糖(Nougat),再往前还有“棉花糖”(Marshmallow)和“棒棒糖”(Lollipop)。外媒打趣猜测Android O正式名字可能为“奥利奥”(Oreo)或“Oatmeal cookie”(燕麦饼干)。

新系统带来更好的电池寿命,对通知中心的更多控制以及提供画中画模式。

更好的电池寿命是新系统最大的看点之一。谷歌通过限制后台应用的操作来达到节电目的。比如减少后台应用程序使用定位功能的次数。

“继我们在Nougat上的工作之后,Android O将延长用户电池寿命作为重中之重。”Android工程副总裁David Burke在一篇博文中写道。

Android O还对手机通知中心作出调整。提供分组和更便捷的控制。

此次Android O的公布是谷歌在去年10月发布Pixel手机之后的第一个Android大动作。在谷歌深度涉足手机硬件之后,未来新系统怎样和自家手机相得映彰令人期待。

From:网易科技报道

Root点评:尽管谷歌一直勤奋不断地推出新系统,但由于第三方厂商热衷“深度定制”,碎片化一直是安卓阵营的难题。统计显示,截止到三月份第一周,当前最新系统Nougat的使用率仅为2.8%。相比之下,苹果公司最新的iOS 10在iPhone上的使用率达到79%。

2、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VIP申请升级

科技来电:Android O预览版发布 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

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百度称因百度对时效性内容识别技术升级,原独立新闻源数据库的形式已不再适合使用,原新闻源库中的最优质站点将邀请入驻站长平台VIP俱乐部。

百度站长平台VIP俱乐部于2014年8月1日正式上线,VIP俱乐部是免费为优质站点提供更多特权服务的平台,成为VIP俱乐部的成员后,站点将可以逐渐享受到工具、资源、活动、服务、沟通五大特权。

百度新闻源大致可分为传统媒体、综合门户、政府机构、垂直领域,地方门户等,除此之外,自媒体也曾普遍受惠于百度新闻源。

自媒体人丁道师发文称:“对于我本人来说,百度新闻源给予的也实在太多太多,我能够在今天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知识和观点,被很多媒体转载报道,很大原因也正是因为在过去10多年对百度源的利用。虽然没经过统计,在至少在微信公号出现之前,超过80%的网友通过百度新闻源渠道来阅读我的内容。我曾经想,如果没有百度新闻源,像我这样的自媒体人,价值要大打折扣。”

From:网易科技

Root点评:VIP俱乐部提供的服务也全面升级,首先开放原创优质时效性站点申请入口,符合要求原创优质时效性要求的站点可通过平台首页右下方入口进行提交申请。VIP服务升级详情可点击。需要注意的是,本次仅开放原创优质时效性站点的VIP俱乐部申请,其他类站点后续才会逐步开放,请大家不要任性提交。

3、iPhone 7推出了中国红 然而身边女生说丑爆了

科技来电:Android O预览版发布 百度宣布取消新闻源数据库

为了更贴近用户的口味,很多手机厂商都会推出各种不同颜色版本的新机,其中就(竟然)包括苹果。众所周知,从iPhone 6s时代开始,玫瑰金色从苹果之手一炮而红,随后的iPhone 7也了推出黑色与亮黑色版,其大气雅致的外观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不得不多,在配色尝鲜上,苹果一向引领着安卓机的发展,不过目前除了玫瑰金之外,苹果还没有过多的推出偏女性的配色。

现如今,传说中的“中国红”版iPhone 7终于来了!据3月21日晚间消息得知,苹果推出了拥有红色外观的特别版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这是苹果公司其首次推出特别版本颜色的iPhone。也就是说,红色款上线之后,iPhone 7将集齐亮黑、黑、银、金、玫瑰金、红六种配色,成为史上颜色最丰富的一代iPhone。

From:数码评价

Root点评:这一次苹果为了销量真的是拼了。去年iPhone7iPhone7 Plus发布之后,苹果iPhone手机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上升,同时苹果的市场份额还下降了,这是因为iPhone7系列在外观上没有大变化。现在,苹果推出红色iPhone7,其背后的意义不言而喻,就是为了提升在中国地区的销量。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百度取消新闻源安卓新版本iPhone7中国红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