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小米开银行 IOS黑暗模式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4 11:42:09

今天被隔壁老王批的狗血淋头,root有辞职走人的冲动,于是搞一波大新闻,年轻人的第一家银行——小米银行即将创办开业了,想必雷猴王已经在心里呼喊“猴儿们,快把你们的钱财交出来”;有用户误打误撞要求Siri启动黑暗模式,结果Siri回复“无法更改这一设置”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筹办民营银行 小米要玩大的

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小米全资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作为三大股东,联合其他 5 家四川企业,申请筹办的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据悉这将是四川首家民营银行。

科技来电:小米开银行 IOS黑暗模式

据悉,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和红旗连锁牵头成立了筹备工作组,根据各发起人的授权,分别负责开展具体筹备事宜。资料显示,四川希望银行注册资本 30 亿元人民币,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三大主发起人分别认购总股本 30%、29.5% 和 15% 的股份。

点评:金融玩不过瘾,于是小米撸起袖子亲自干起银行来,“年轻人的第一家银行即将创办开业啦”,那么“猴儿们”做好把钱存进小米银行的心里准备了吗?“钱放小米银行,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不再是梦”

2.iOS新特性 黑暗模式

据科技网站 AppleInsider 报道,随着 WWDC 全球开发者大会的脚步逐渐临近,苹果放出的料也越来越多了。日前就有用户发现,Siri 对用户的一项回答发生了改变,这显示 iOS 10 很可能将推出传闻已久的 " 黑暗模式 "(dark mode)。

科技来电:小米开银行 IOS黑暗模式

据 AppleInsider 的一位读者发现,当他要求 Siri 启动 " 黑暗模式 " 时,Siri 回答说:" 对不起,我无法更改这项设置。" 这着实令人出乎意料,因为目前的 iOS 系统并没有这一功能。

点评:苹果的新iOS系统若真添加了所谓的黑暗模式,root看来很快安卓会出现不少模仿者,出个“光明模式”、“嘿嘿模式”之类的。

3.中国人寿确认 六亿入股滴滴

苹果公司 10 亿美元投资之后,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 6 亿美元战略投资,其中包括 3 亿美元股权投资及 20 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同时,中国人寿也首次公开否认了投资 Uber 中国(即中国优步)的传言。

科技来电:小米开银行 IOS黑暗模式

据了解,此次中国人寿战略投资滴滴,除了资本层面之外,双方还将在综合金融服务、市场开发、企业用车等方面进行业务模式创新探索,打造更安全与多元的移动出行金融生态。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围绕 " 互联网 + 金融 " 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境内外移动出行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点评:苹果投滴滴,人寿投滴滴,好像BAT们都投了滴滴,拥有如此庞大的后援团,root看来在滴滴与Uber的“烧钱大战”中,滴滴胜出的可能性很大。

4.做空阿里巴巴 数量创记录

据外电报道,软银抛售阿里巴巴集团持股套现,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后者的调查,让空头们开始疯狂做空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

科技来电:小米开银行 IOS黑暗模式

上周,空方卖空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的总量超过了 1.24 亿股。彭博社和金融数据公司 Markit 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这一做空数量不仅创出自 2014 年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以来的新纪录,也较去年 12 月时的做空数量增加了约 6000 万股。

点评:root想说外国投资人根本看不懂中国公司,好端端的大陆与香港不待偏偏跑到美国去上市,阿里巴巴被做空那叫活该,再继续下去,阿里巴巴步360后尘回国那是迟早的事。

5.收购意大利厂商 中国资本威武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工厂开始大规模部署机器人,机器人和机器臂也成为热门技术,中国企业纷纷在海外收购相关公司。据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日前,中国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斥资 11 亿美元收购了意大利的一家机器臂制造商。

科技来电:小米开银行 IOS黑暗模式

据报道,收购方是汉德资本,他们将斥资十亿欧元(相当于 11 亿美元)获得意大利公司 Gimatic 的绝大部分股权。汉德资本的一名高管表示,希望能够把这家公司在欧洲的成功复制到中国市场。

点评:中国资本在全世界疯狂买买买,有买土地的,有买公司的,连意大利也沦陷了,root认为很快“全世界都会是我天朝的/滑稽表情”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IOS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