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腾讯音乐娱乐阿里音乐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9-12 10:24:34

<595期>智电网讯:重磅!腾讯音乐娱乐阿里音乐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以后可以在一个播放器上听滚石、华纳、索尼唱片的歌曲了;一定非常非常难抢: iPhone X每日产量不到一万台,前期别指望正常渠道拿货了,留给需要的人吧;三星宣布7nm和11nm半导体工艺:2018年推出,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重磅!腾讯音乐娱乐阿里音乐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科技来电:腾讯音乐娱乐阿里音乐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腾讯科技讯 9月1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阿里音乐共同宣布重磅消息,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独家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等优质音乐版权资源转授至阿里音乐,曲库数量在百万级以上,同时,阿里音乐独家代理的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也转授给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此次腾讯音乐娱乐和阿里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的达成,在目前的行业环境下是大势所趋,版权转授权能让优质的音乐内容得以在更多音乐平台惠及用户,以此次合作为例,这意味着五月天、林宥嘉、田馥甄、李宗盛等歌手的歌曲都能在QQ音乐(微博)、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听到,而BIGBANG、周杰伦等歌手歌曲也会向虾米音乐用户同步开放。

版权是保护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基石,腾讯音乐娱乐与阿里音乐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在版权保护层面达成共识,一方面使得整个行业的正版化进程更进一步,另一方面也激励着歌手创作出更优质的音乐作品。

截至目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与网易云音乐、太合音乐集团、唱吧、映客、快手以及Apple Music、Spotify、KKBOX等十余家平台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对旗下录音版权和词曲版权进行了开放化的合作。涉及国内音乐平台、K歌平台、直播平台、视频网站、手机终端厂商以及国际音乐平台等多个类目。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这对于广大音乐爱好者来说绝对是爆炸性的利好消息,再也不用因为喜欢周杰伦和李宗盛必须下载两个音乐播放器了,另外网易云音乐就显得形单影只了,或许在不就得将来,也会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

2、一定非常非常难抢: iPhone X每日产量不到一万台

科技来电:腾讯音乐娱乐阿里音乐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来自凯基证券的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今日向投资者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其中指出,苹果公司目前每天的 iPhone X 产量不到10000台,他预计这将会导致其高端 OLED 机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严重短缺”的状态。

郭明錤表示,这款 OLED iPhone 的产量每天少于10000台是元件供应方面的限制造成的。不仅如此,他还估计,iPhone X 的金色版本将会遇到一些生产问题,导致这个版本的供应更加紧张,早期阶段只有小批量进入市场,甚至有可能金色版本会推迟进入市场的时间,但是其他配色版本并不存在这个问题。

尽管如此,郭明錤认为这一延迟只会对苹果公司及其供应链成员造成相当有限的影响。他在报告中提到,这个金色版本预计将是一种新的配色,其颜色比目前的土豪金或者玫瑰金的颜色都要更深一些。

上个星期,提前泄露的 iOS 11 GM 版固件中的代码显示,苹果将会推出一款“腮红金”配色的 Apple Watch Series 3,郭明錤所说的金色版本指的应该就是这个腮红金。另外,郭明錤再次重申,新款旗舰 iPhone 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3D 传感器所能带来的印象以及特性。

苹果预计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3款新 iPhone,其中包括一款配备 OLED 显示屏的高端机型 iPhone X 以及两款配备 LCD 显示屏的 iPhone 8和 iPhone 8 Plus。当然,还有支持4K 视频的新款 Apple TV 以及 LTE 版 Apple Watch。

From:网易科技

Root点评:前期缺货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应该会在后期,最晚明年初想买的用户应该都会有现货了,毕竟苹果在供应链上有着很强的执行力,不像某国产厂商出了半年的产品了还得每天十点去抢。

3、三星宣布7nm和11nm半导体工艺:2018年推出

科技来电:腾讯音乐娱乐阿里音乐双方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

三星在二季度的收入一举超越Intel,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公司。

这些年受惠于高通骁龙芯片、AMD Ryzen/Vega/Polaris的成功,三星的代工生意不仅风生水起、日进斗金,而且不在不知不觉中走在了制程工艺的最前列。

今天,三星宣布,新加入了11nm LPP工艺,其实就是改良后的14nm LPP马甲,不过性能提升了15%,单位面积的功耗降低了10%。

这明显就是对打台积电12nm FinFET,只是二位都不老实,擅自混乱地给制程命名,也难怪这么多年都被Intel贬低,比如“三星10nm=Intel 14nm”。

三星表示,10nm用于旗舰手机,11nm用于中高端,形成差异化,预计2018年上半年在市场投放。

与此同时, 三星也成为了市场上最先确认7nm的企业,其7nm LPP定于2018下半年量产,采用EUV极紫外光刻技术 。

EUV虽然困难重重,但ASML已经开始出货定型的光刻机。三星也表示,从2014年开始,基于EUV处理了200000片晶圆,目前在256Mb SRAM(静态随机存储器)良率已经达到了80%。

关于11nm和7nm更进一步的细节,三星定于9月15日在东京举办的半导体会议上揭示,未来的技术路线图也会更新。

From:IT之家

Root点评:英特尔是不是也该抓点紧了,虽然最近才发布的第八代产品,但也仅仅少部分采用了10nm工艺,面对ADM和三星的咄咄逼人,英特尔也在工艺架构上做出了不少的努力。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腾讯音乐阿里音乐iPhoneX三星7nm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