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年新气象 海信空调2017年的看点都有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7-01-24 09:49:21

时值新春佳节之际,万家灯火璀璨,欢聚一堂。今年的冬天比以往似乎还要稍冷一些,尽管如此,依旧阻挡不了亲人们的热情。那么家电行业在新的一年有哪些变化或惊喜呢?我们以空调为例,在看下海信空调在2017年的三大看点。

看点一:体育营销再续前缘

新年新气象 海信空调2017年的看点都有啥?

众所周知,在2016年,海信空调持续发力体育营销,先是6月的欧洲杯,再是8月奥运会,随处可见海信空调的身影,这一年,称为海信空调体育大年。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8月底,海信空调销额市场占有率已保持四个月连续稳步提升,在行业整体需求不振、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销额已累计同比增长5.3%,其中变频零售量增幅为14.07%,超过行业增幅四倍。而且在其自身销售产品结构中,高能效产品占比达60%以上,超过行业水平15个点;变频空调占比接近90%,位居行业首位。

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和体育营销分不开,那么在2017年,海信空调是否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体育营销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不过具体会有什么亮点,大家看看2017年的体育赛事可以自己猜猜看。

看点二:高举“高端智能差异化”路线

其实,无论是体育营销也好,还是年终的“制热节”也罢,这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和优质的产品有着密切的关系,说到底还是海信空调产品能够直击用户痛点,并且俘获消费者芳心。

新年新气象 海信空调2017年的看点都有啥?

2016年,海信先后推出的多款高端智能差异化产品,比如“炫转”空调、“珍珠”空调、“小炫风”等,以360°全角度送风、智能云技术、16.5分贝超静音等核心技术树立了空调产品节能、智能、健康、舒适、艺术的行业新标杆,这也是海信抢占国际份额的砝码。

同时,一向以“技术派”著称的海信空调,在2016年凭借基于缩口式双贯流风道技术的艺术化空调器”这一颠覆性的创新成果项目,一举斩获“2016年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不仅如此,海信“珍珠”空调由于nanoe保湿美容技术还荣获行业智能“创新产品奖”,2016拿奖拿到手软!

此外,海信空调在年初就牵头开启了“变频空调大风暴,围剿定速电老虎”的主题行动,从10年前变频的比例一直在10%以内徘徊,到现在已经接近70%,每年变频的增长幅度至少在5%左右,海信变频空调已经深入人心。

在2017年会带来哪些更有看点的新品呢?其实编者还是蛮期待的。

看点三:海外市场扩张

不得不承认的是,尽管海信空调销量还不错,但是空调市场整体的现状却依然令人担忧,尤其是国内的众多厂商,已经开始思考对策了,箭头直指海外市场。

新年新气象 海信空调2017年的看点都有啥?

当然海信也并不例外,早在前几年,海信就提出了全球国际化战略,坚持以优质产品为中心,这是中国优质企业的必经之路,海信的国际化不止是产品出口、海外并购,还通过赞助全球顶级赛事的体育营销加速自主品牌出海。

在过去的2016年,海信国际化提速,借势欧洲杯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以精品变频空调在海外锤炼 “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据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季度海信家用空调出口量71.2万台,同比大幅度增长20.3%。

另外,作为行业引领者,海信空调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不仅在年终盛典中以突出销售成绩完美收官,还在整个2016年度成功引爆多个电商节点,以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50%的绝对优势,位列电商热销品牌变频空调类TOP5。

对于国内企业来说,这样的战绩,也就意味着海信要针对不同的海外市场,从研发、生产、销售、运输、服务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投入。在早前海信空调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就曾透露,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本地化、有针对性的研发,海信将在2016年年底之前建立北美白电研发中心,以最近的距离跟踪北美市场的发展。

而现在2017年已经到来,这个计划到底有没有在实施呢?如果实施,那么2017年岂不是更有看点?

写在最后: 空调行业历年以来都是“靠天吃饭”,也就是说,要看老天爷的脸色,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企业还是要有自己立身的本事,而海信空调一向以技术为重,时而玩些新花样,或许,这就是成功的原因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