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奥运赛点,海信空调步入体育营销新台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8-03 16:57:50

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各方都别样热情,尤其是吐槽,无论是奥运会的公共交通设施还是被偷盗的治安问题,都让里约奥运会成为最让人“头疼”的一届。然而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依旧挡不住我国奥运健儿的冲刺之心。其中,空调业唯一的中国体操队官方合作伙伴海信继续坚持体育营销之路,为中国体操队助力!

继欧洲杯后 里约奥运会海信空调再次引爆体育营销

引爆奥运会 海信空调步入体育营销新台阶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欧洲战场中,作为首个顶级赞助商后的海信,拉开了2016体育营销的大幕,早就有专家指出,体育营销看似热闹,实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体育营销不仅是借助某一项赛事的“短平快”促销,而是从体育营销理念到相关产品、活动落地的一系列“组合拳”,才能达到体育文化与企业和品牌文化的融合,达到最大化营销效果。

在欧洲杯到来之际,海信发布了欧洲杯纪念款空调“小炫风”,并且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抢购热潮,首批数万套新品刚刚上市就快速被售完,“小炫风”现象一时引起了市场、业内的讨论。“该现象离不开海信赞助欧洲杯、全国大范围高温、体育营销创新等因素的重要影响,而根本支撑还是技术,它成功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击中了他们的需求痛点。”海信空调营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

引爆奥运会 海信空调步入体育营销新台阶

测评发现,海信欧洲杯纪念款“小炫风”空调改进了送风系统,700m3/h超大循环风量,送风距离可达8米以上,其中双向立体导风有效解决了空调强劲直吹不舒适的难题。重要的是,它全新应用了双模变频技术,在酷夏37℃高温下运行8小时耗电仅2.77kwh,堪称节能“实力派”。而且,智能体感、抑菌翅片两大技术实现了送风恒温、健康的不同功能。

在首次试水体育营销后,显然海信空调已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奥维云网空调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彦斌分析指出,海信擅长于变频空调的技术、产品创新,此次欧洲杯营销成功引爆,意义非凡,它不只是一次营销的创新、品牌的蜕变,还打破了旺季“价值战”的僵局,缓解了人们对空调市场悲观的恐慌情绪,有助于激发行业转型、重回增长的信心。

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仍是比赛夺冠热门。同时,海信空调将借势奥运风升级体育营销,准备火力全开引爆空前浩大的品牌声势。“海信空调邀请中国体操队主力阵容拍摄了15秒钟精彩广告片,已于央视CCTV3黄金时间高频次播出, 而且海信重磅投入的CCTV1、CCTV5黄金套装广告也即将播出,一起为中国体操队呐喊助威。”海信空调营销相关负责人说。

奥运会“助力体操队 世界看海信”专场开启

从8月初开始,海信在全国空调卖场同步推出“助力体操队,世界看海信”的奥运专场,“炫转”空调、“珍珠”空调等系列精品已全新上市,此前被卖断货的明星产品“小炫风”空调也荣耀登场,准备结合工厂直销价、买柜赠挂、炫风好礼等大力度优惠再次打造变频新攻势。

引爆奥运会 海信空调步入体育营销新台阶

除了上面介绍到的“小炫风”空调外,同样作为明星产品的海信珍珠”空调、“炫转”空调技术指标也远超普通变频空调,用户的舒适性体验大大提升,例如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除菌美肤;智能光感技术,可根据光线强弱调整风速、开关;超静音技术,16.5分贝如针落下;360全角度送风系统等等,这些技术领先行业,甚至对产品的智能、舒适、健康差异化创新起到了一定的导向作用。

2017冷年已至,全国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还在持续,对于六成以上的消费者来说,变频空调是消暑纳凉的首选,而中高端群体倾向选择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奥维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市场变频空调的渗透率上升至65.3%;高能效空调上升至49.3%,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艺术柜机上升至53.2%,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智能空调也翻倍至16.1%。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今年的空调市场属于销售旺季,“清库存”效果明显,而海信通过赞助欧洲杯、体操队等行为更是将体育营销发挥到了极致,立足技术创新的变频精品让更多的消费者有了不一样的体验,这个夏天,海信空调无疑是体育营销的重量级主角。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奥运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