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另辟蹊径抄小道?海信空调“战术连连”赢得漂亮!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9 10:37:15

古代两国交战,聪明的战将往往不硬拼,而是靠战术从中周旋,最熟悉的可能要数是《三国演义》中的三十六计了,其中的一招一式,都让对手基无还手之力。同样在空调行业中也离不开计策,就在这个夏日,海信空调火爆销售又隐藏了哪些秘籍?另辟蹊径抄小道!还是战术连连?

战术一:研究结构公布数据 库存松口气

今年以来,空调促销节点增加,截止到6月底,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空调库存已降到3000万台以下,较2015年冷年结束时的4000万台下降了1000万台左右,这也是三年来库存首降3000万台以下。奥维云网空调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认为这依然算是高位,如果库存能够下降到2000套左右,则是这个季节性爆发行业合理的水平。

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空调行业有所好转,有些企业甚至达到单月历史销量巅峰,据最新数据预测,7月总计划生产对比去年生产实际增长2%,对比去年销售实际增长3%。

中怡康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刘龙认为,3000万台上下的库存仍未回到正常水平,乐观的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库存能够回到正常水平。况且清库存之所以成效显著,很大一部分都在于价格促销战,对于行业来说,价格战并非长久之计,因此,对于空调行业来说必须尽快扭转此局面。

虽然空调行业“库存”问题并没有达到理想值,但是也算小有成就,厂商们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拿海信来说,凭借自己赞助欧洲杯这一盛事,海信空调联手电视、冰箱在全国发动了“豪门盛宴、看我主场”大规模的市场联动战役,坚持全面变频化的市场路线,主打“炫转”空调和“珍珠”空调两大明星产品,收货颇多,好评不断。

另外,在苏宁启动的“万人空巷抢空调”活动中,海信空调依托苏宁将依托线下1600多家门店和苏宁易购的双线优势,表现突出。

战术二:另辟蹊径 海信体育营销能否扳回一局?

另辟蹊径抄小道?海信空调“战术连连”赢得漂亮!

这个夏天,注定要与众不同,长达一个月的欧洲杯赛事已经让球迷们的狂热散发的淋漓尽致,作为56年来首个中国赞助商,海信在这次体育营销中可以说是最大的赢家。

据了解,在欧洲杯如火如荼之际,变频“技术派”的海信推出了全球首款欧洲杯纪念款产品“小炫风”,这是一款差异化、高性价比、高品质的智能变频空调,与“炫转”空调、“珍珠”空调并列为明星阵容。

在产品方面,经测评,海信”小炫风”空调具有700m3/h超大循环风量,送风距离可达8米以上,左右导风自动控制,让空调双向组合立体送风,避免直吹引起的空调病。而且,在室外温度高达37℃、室内温度31.5℃的条件下,空调以26℃制冷自动运行8小时,最终测得耗电量为2.77kwh,电费约1.33元左右。它全新应用了17.5分贝低静音、随身感技术、抑菌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空调的健康保障和舒适度。

更令人惊喜的是,“小炫风”的火爆超乎预期,第一批数万套产品目前总体供不应求,青岛、西安、成都等全国多地均出现了断货现象,这款产品也创造了近两年以来月度单品销量的纪录。” 海信空调营销内部人士透露。

关于海信的体育营销,这还不算完。“目前第二批‘小炫风’已紧急排产,预计近期一些地区将得到相对充足的供货,欧洲杯比赛结束了,但是海信空调的体育营销将继续升温,8月份的奥运会,我们作为中国体操队官方合作伙伴还将有大动作。”海信空调内部人士透露。

战术三:空调行业的新风口 智能和个性化、差异化

空调这个行业,从来都不缺少雷同,个性化的东西太少,而拥有个性的产品才会让消费者买帐,现在的消费需求已从感性消费逐渐转向理性消费,个性化、差异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明显。

不仅如此,在智能化的程度上也越来越大的重视,数据显示,智能空调的渗透率也翻倍,从2015冷冻年的8%,增长到2016年的16.1%”,奥维云网(AVC)空调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认为,尽管如此,相比于变频空调、高能效空调、艺术空调,智能空调的渗透率仍然较低,因此空调智能化的潜力更大。

苏宁云商营销总部总裁助理吴丁剑也表示,苏宁渠道中智能空调的占比从去年的5%攀升至今年6月的19%。而据苏宁预测,不出5年,整个中国智能空调的市场占有率一定会突破70%。

另辟蹊径抄小道?海信空调“战术连连”赢得漂亮!

而海信在四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智能制造,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曾指出,海信要依托先进的制造业打造更佳的“创新生态链”。这就如同德国的工业4.0,其核心不仅是智能工厂,还需通过提供后续的增值服务,来获取更多的附加价值,也就是软性制造。

不仅如此,海信在产品上的个性化也受到消费者的肯定,比如海信的“珍珠”空调,就以美颜、健康为主题,为女性朋友带来了福音。

还有海信炫转智能空调,360度全角度送风,空调内置人体感测探头,可以感知人体的活动,跟随人体送风,也可以避开人体送风,满足了家人不同的冷暖需求。

若是空调行业的“库存”问题能够解决的话,那么厂商们便可以甩开膀子专心搞智能、搞个性、搞差异化。

写在最后:不得不说,空调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也是产品向走高端的一个必然趋势,然而最近几年,在库存的高压力下,显然企业对此有些筋疲力尽,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开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库存回到正常值的时机指日可待,企业也就有了盼头。而像海信这种另辟蹊径的体育营销+产品模式,更是会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珍珠空调体育营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