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拒绝“靠天吃饭” 海信空调出海提速走国际化道路!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5-26 11:27:00

一直以来,空调行业“靠天吃饭”的现象没有避免过,近来,美国航天总局公布了全球温度最新书,今年的4月是全球最热的4月,也是连续第七个打破全球高温记录的月份。由于去年强大的厄尔尼诺影响,科学家预测,2016年将极有可能成为1880年有温度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那么原本处于低迷状态的空调行业是不是有救了?

拒绝“靠天吃饭” 海信空调出海提速走国际化道路!

(海信“炫转”空调系列精品,引领高端市场)

与其“靠天吃饭” 不如主动出击

对于空调行业很多厂商都会认为只要天气热了我的空调销量肯定不会差,往往是“靠天吃饭”,然而天气是不可控的,因此很可能会“靠不住”,还不如主动出击,找一条“靠谱”的路子。

自然,为了走出空调行业的低迷期,国内空调企业在转型的同时,纷纷出海,而海信国际化提速,借势欧洲杯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以精品变频空调在海外锤炼 “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据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季度海信家用空调出口量71.2万台,同比大幅度增长20.3%。

海信的国际化不止是产品出口、海外并购,还通过赞助全球顶级赛事的体育营销加速自主品牌出海。去年12月24日,海信正式签约中国国家体操队,成为其2016年里约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今年1月14日,海信再次发力,与欧足联签约成为2016年欧洲杯的顶级赞助商,同时也成为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全球赞助商。另外,海信还赞助了F1车队、NASCARXFINITY系列比赛及JGR车队、澳网公开赛及冠名Arena体育馆、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品牌已步入高端化的国际赛道。

据统计,去年海信集团营业总收入达到990亿元,出口规模占总收入的40%,在出口收入中海信自主品牌的收入占比超过50%,打破了过去依靠贴牌代工的格局,而北美、欧洲、澳洲三个市场是海信国际化的战略突破口。“如今,海信在欧洲已经坐稳中端产品的交椅,并逐步挤入高端品牌的行列。” 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说。

变频是重点 不打价格战更是重中之重

根据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变频空调在行业销额中占比已达78.23%,而海信变频空调在自身销售结构中占比提升至92.65%,再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海信每卖出10台空调其中最少9台是变频。而且,今年一季度海信变频空调一级能效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尤其自2016年以来,仅次于日本品牌,在国产品牌内名列第一。

海信认为,随着消费者需求升级以及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到来,空调企业面临着互联网+、智能制造等转型发展的战略出路,但是始终离不开围绕着用户需求进行差异化精品创新,这是海信在空调行业价格战之下突围的方向,也是在国际化大潮中打开更广阔市场空间的“利器”。

空调产品在朝着变频化、智能化、艺术化、高端化趋势发展,这已成为行业共识。海信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信始终专注于变频空调领域的创新,近两年推出了“炫转”空调、“珍珠”空调、“苹果派二代”等系列智能变频空调,以360°全角度送风、智能云技术、16.5分贝超静音等核心技术树立了空调产品节能、智能、健康、舒适、艺术的行业新标杆,这也是海信抢占国际份额的砝码。

其实,“技术派”的海信空调一直反对家电行业粗暴的价格战,主张专注技术创新深挖产品价值,以高技术、高品质的精品变频空调为支点推动高端转型,这是海信加速智能化、国际化两大战略的关键布局,也是中国制造“品质革命”的必经之路。

写在最后:既然空调行业“靠天吃饭”存在不可控因素,那就应该该别“靠天吃饭”,主动出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海信便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不打价格战,专注于技术,全面提升国际化速度,着实可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信空调靠天吃饭出海提速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