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新技术领跑,海信荣获空调行业“创新产品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7-13 20:12:17

随着去年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概念后,智能一词便被大家不断深化,尤其是家电企业,更是重中之重,当然这其中就包括空调行业,智能空调已经成为当下大家选购时的重要参考元素。而在今日,在中国制冷学会指导、奥维云网主办的“2016冷年空调产业高峰会暨中国智能空调高峰论坛”也如期举行,海信荣获空调行业“创新产品奖”。

互联网浪潮冲击下 海信空调积极转型并荣获行业大奖

互联网浪潮下企业积极转型 海信独领风骚

面对互联网变革的冲击,空调企业也在积极的转型,就拿海信来说,海信是对智能化转型战略提出最早、但实施最低调的一家企业,智能化转型更多的是聚焦在产品的智能化。据悉,2013年,中国空调业“变频专家”海信推出了首台微博控制的"互联网智能空调",到目前已有40余款智能精品的产品阵容,智能销量自身渗透率超过57%。海信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不是忽悠用户,用户体验是检验智能化程度标杆,真正的智能不仅是懂用户的生活需求,还能为用户思考,给用户带来价值。

今年以来,围绕着用户差异化需求“痛点”,海信推出了颠覆意义的“炫转”空调、“康美容的“珍珠”空调、欧洲杯纪念款“小炫风”空调等差异化精品,智能功能更加强大、体验更加完善。海信一向认为,技术创新是空调的智能化第一推动力,也是智能空调迭代升级、提升用户体验的根本,海信的智能化技术不止是简单的互联互通,已进化至更高层次的创新:智能操控,不只是远程控制,还能智能人感,风吹人或风避人;智能温控,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智能检测,自动启动净化、自动提醒更换过滤网等;智能保修,故障自动报修等等。

而且,海信空调目前已研发出并成功应用了语音智能控制技术、光感控制技术、体感控制技术等新技术,并结合16.5超静音、nanoe保湿美容技术等行业独有的领先技术树立了空调智能、舒适、健康的新高度。更为关键的是依托1900万用户的智能生态云平台打通了空调、企业、用户之间的交互,让空调拥有了一个会“思考”的大脑,将智能空调的竞争从单一的智能功能延伸至了平台化高度,迅速占领了高级智能的战略高地。

2016冷年空调产业高峰会暨中国智能空调高峰论坛:海信拔头筹

7月13日,在中国制冷学会指导、奥维云网主办了“2016冷年空调产业高峰会暨中国智能空调高峰论坛”,并发布了《中国智能房间空调器产业发展白皮书》,近两年从智能连接的初级智能,到智能感应并适合用户环境的中级智能,再到互联互通基础上的云端分析用户需求,对空气的湿度、温度、洁净度以及气流度进行调整的高级智能,中国空调产业的智能化进程随着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更新迭代在不断加速,已成为整个空调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从整体智能渗透率来看,2016年冷年,智能空调在销量、销额上的渗透率分别为16.1%和20.2%,同比分别上涨了8.1%和9.7%,逆势增长较大。

互联网浪潮冲击下 海信空调积极转型并荣获行业大奖

事实上,海信空调凭借行业领先、自主掌握的技术创新已拔得竞争头筹,例如:语音控制、智能光感、智能人感以及智能云技术平台等,并且海信珍珠空调获评行业智能空调“创新产品奖”,这折射出“技术派”的海信空调近两年不断加码智能化战略已渐入佳境,正以差异化智能精品为先导撬动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未来空调行业将发展趋势如何?

目前来看,智能已经成为空调行业未来的走向,并且不断深入,这也是空调市场继变频化之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未来,智能空调将呈现多种智能、自适应、网络化三大特点,随着智能家电的蓬勃发展,智能家电将组成一个庞大的物联网平台,空调将在其中担当起用户“空气管家”的重要角色,这也正是海信空调提前布局“智能生态云平台”的题中之意。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如今的空调市场智能产品同质化严重,单纯的远程操控已经无法对消费者形成足够的吸引力,因此企业将开始探索空调智能化更多的实现可能,例如海信本次高峰论坛中获奖的“珍珠”空调自主应用了智能光感,它可根据光强弱调整风速、自动开关等,已成为空调市场一款智能空调的标杆性产品。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智能空调深入创新、市场的不断细分,差异化价值竞争将成为未来智能空调市场突破的一个重要方向。

写在最后:步入夏天,空调行业进入销售旺季,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于空调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显然之前单纯制冷已经不能满足用户,企业必须全面转型,向智能化迈进,在这个方面,海信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不过我们也期待在未来会有无数个“海信”一同带领我们享受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空调品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浪潮大奖海信空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