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技术、创新“两手抓” 海信空调揽获两项行业年度大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8-28 19:00:34

今年以来,空调行业有了比较大的突破,尤其是在去库存方面,效果明显。8月26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指导的“第十三届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技术派”的海信空调揽获两项大奖,成为本次高峰论坛上最大的赢家之一。

技术、创新“两手抓” 海信空调揽获两项行业年度大奖

引爆高端,智能变频树标杆

在本届高峰论坛会上,空调行业各大主流品牌、业内权威专家等百余位业内人士针对智能、变频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高端对话,围绕智能新品、用户体验、市场走势等关键热点对空调行业现状及未来进行深入的探讨。

作为21年的变频专家,海信空调凭借在变频、智能产品及技术上的突出表现一举夺得两项创新大奖。在变频空调方面,从诞生国内第一台变频空调,到变频空调全球销量突破5000万台,从国内首创的“双模”变频技术到第七代喷射变频技术,技术派的海信牢牢掌握了变频空调市场的话语权和竞争主导权。在智能化创新方面,智能化创新方面,面对互联网变革的冲击,海信是国内最早提出智能化转型战略的家电企业之一,转型更多的是聚焦在产品创新上,从2013年推出了首台微博控制的"互联网智能空调",到目前已形成40余款智能精品的产品阵容。

技术、创新“两手抓” 海信空调揽获两项行业年度大奖

2016冷年,围绕着用户差异化需求“痛点”,海信推出了颠覆意义的“炫转”空调、“康美容的“珍珠”空调、欧洲杯纪念款“小炫风”空调等差异化精品,自主创新应用了智能云平台技术、360°送风系统、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16.5分贝超静音等行业领先的技术,不仅在变频节能、健康舒适方面性能优越,创新应用的智能功能也更加强大、体验更加完善,堪称行业的智能空调最有代表性的精品。

其中,获得年度空调行业舒适变频领先产品海信“珍珠”空调一度引起了市场的巨大反响,尤其是一级能效、除菌美容、智能光感等这些优越性能树立了变频空调的技术标杆,例如在18℃制冷高风模式下运行8小时,耗电量2.23kwn;全新应用的光感功能,能够“根据灯光亮灭调节运行风速、开关”,大大提升了空调的舒适度、节能效果,各项性能均非常出众。

创新驱动,价值竞争取胜关键

海信一贯认为,技术创新是空调的智能化第一推动力,也是智能空调迭代升级、提升用户体验的根本。海信的智能化技术不止是简单的互联互通,已进化至开放的云平台、生态圈的高层次创新:智能操控,不只是远程控制,还能智能人感,风吹人或风避人;智能温控,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智能检测,自动启动净化、自动提醒更换过滤网等;智能保修,故障自动报修;智能语音,语音交互、控制空调等等,关键的是自主拥有了一会思考、“懂得”用户需求的云平台,占领了智能化创新的战略高地。

技术、创新“两手抓” 海信空调揽获两项行业年度大奖

未来,智能空调将呈现多种智能、自适应、网络化三大特点,随着智能家电的蓬勃发展,智能家电将组成一个庞大的物联网平台,空调将在其中担当起用户“空气管家”的重要角色,这也正是海信空调在2016年初年布局“智能生态圈”战略布局的出发点。对于空调行业而言,智能化已成为空调市场继变频化之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无论是从智能、变频还是高能效、健康的需求增长来看,用户对产品的需求依然是价值驱动的,这些需求均符合当下消费市场最核心的价值诉求。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至2016年8月中,海信空调销额市场占有率已保持四个月连续稳步提升,在行业整体需求不振、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销额已累计同比增长5.3%,其中变频零售量增幅为14.07%,超过行业增幅四倍。而且在其自身销售产品结构中,高能效产品占比超过60%,超过行业水平15个点;变频空调占比接近90%,位居行业首位;智能销量自身渗透率超过57%,行业领先。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点评

目前我们国家无论是消费水平还是消费能力,均不存在约束限制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供给端结构升级缓慢、创新能力不足而无法满足更高的消费需求,不过海信等主流空调企业这两年创新能力突出,更加强调品质和服务,对于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满足能力提升明显。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蔡莹点评

智能空调已经成为继变频空调之后国内空调行业又一个新的增长点,并开始从根本上改变家电传统制造模式。对此,一贯坚持价值战、技术战海信以产品为内核打好渠道、品牌、服务、营销的变革组合拳,围绕变频、健康与智能化等核心功能进行融合创新,不仅激发市场的新需求,加速智能变频空调普及,而且以技术创新引爆行业价值竞争,为整个空调行业转型升级指引了路径。

智电网点评

今年来看,海信空调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除了“体育营销”策略之外,产品的工匠精神和创新智能更是重中之重,以用户为核心,以技术为发展之本,空调行业振兴指日可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获奖海信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