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体育营销也能走技术派?看海信空调如何宣扬奥运精神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6-08-12 16:27:28

巴西里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除了赶赴现场亲眼见证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挥洒汗血的体育迷们,还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不畏时差阻隔依然默默地守候在电视、电脑前观看比赛,被赛场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感染。作为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合作伙伴,变频“技术派”的海信空调更是将体育营销进行到底。

抢攻全球顶级赛事,海信空调品牌表现

接棒欧洲杯 奥运会场上再抢攻

从前段时间的欧洲杯,到正在进行的里约奥运会,都留下了海信的身影,从而也打响了中国空调产业迄今为止时间最长、力度最大的跨界体育整合营销新战役。

首先在欧洲杯中,海信试水体育营销,作为56年来首个中国赞助商出现,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要知道,欧洲杯电视转播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场直播观众超过1.5亿,累计观众突破70亿,中国就有将近12亿人次收看,如此大的影响力,使得海信空调在全球的品牌的影响力跃上新的境界。

接棒欧洲杯,里约奥运会上海信空调再次站到了行业争霸赛的风口浪尖。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不仅是全球运动健将们最高水平的竞技场,同时也是空调行业的博弈场。

火热的奥运场上,海信空调从8月初在全国各大空调卖场启动一场名为“助力体操队,世界看海信”的奥运专属定制营销大促,并全面跳出低价格战竞争的泥潭,实现了以“炫转”空调、“珍珠”空调等系列精品的价值引爆,抢攻奥运赛点。

抢攻全球顶级赛事,海信空调品牌表现

赞助顶级体育赛事 引领高端产品市场

无论是欧洲杯,还是奥运会,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顶级体育赛事,受关注度非常之高。而海信空调以体育营销为龙头,以变频、智能的精品和新品引爆为驱动,整个市场的变频化普及率快速提升。

尤其是在中高端消费群体上,变频精品已成为绝对首选。来自奥维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市场变频空调的渗透率已超过65%;高能效空调上升至49.3%,同比提高9个百分点;艺术柜机上升至53.2%,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智能空调也翻倍至16.1%。海信空调则成为最大的赢家,实现了量额双增长。

其中,海信的“炫转”空调因独创的360°送风系统、智能云平台技术、16.5分贝超静音技术等核心领先优势定义了新一代智能变频空调;而海信“珍珠”空调则卡位美容功能,瞄准了美容、除菌两大诉求;欧洲杯纪念款“小炫风”空调在市场上更是获得“叫好又叫座”的惊喜体验。

由此可见,2016注定将是海信不同凡响的品牌年,通过密集赞助全球顶级赛事已率先成功掀起了体育营销的热潮,走出了一条全球自主品牌运营的差异化、富有想象力的道路,让空调业乃至全世界看到了它的出彩表现。

写在最后:可以毫不夸张的说,2016年是“体育年”,无数拥有体育细胞的朋友都在跃跃欲试。同样空调行业领导者海信也抓住这个时机,发力体育营销,表现出“更高、更强”的竞争姿态,换句话说,“更高”是向高端领跑,走出一条全球自主品牌运营之路,“更强”是技术创新强化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领先优势和竞争主动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