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苹果开发者大会Siri音箱亮相 魅族Pro 7渲染图曝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6-06 10:06:11

<533期>智电网讯:苹果发布iOS 11 神秘Siri音箱亮相;IBM打造5纳米芯片,厚度仅相当于几个原子;魅族Pro 7/Plus手机最新渲染图:Logo位置亮了,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苹果发布iOS 11 神秘Siri音箱亮相

科技来电:苹果开发者大会Siri音箱亮相 魅族Pro 7渲染图曝光

苹果开发者大会2017(WWDC 2017)在当地时间6月5日至9日于加州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在本次WWDC 2017上,除了常规的iOS 11、新版macOS等软件更新、iPad、MacBook的等硬件更新以外,还正式推出了Siri智能音箱HomePod。

今天备受期待的内置Siri智能音箱HomePod终于亮相。外观设计上,HomePod采用了圆滚滚的灯笼造型,高度不到7英寸,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小矮胖子”。

为了配合语音控制功能,HomePod搭载6个麦克风阵列,4英寸低音炮,底部配有7个扬声器阵列,内置Apple A8处理器。

功能方面,用户可以利用“Hey Siri”唤醒HomePod,获取天气、新闻和交通等热点信息,也可以利用语音指令控制连接到HomePod上的其它HomeKit智能家居产品,当然你也可以像其它智能音箱一样,搜索查询需要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HomePod支持语音识别和加密功能,能够判别用户的唤醒指令,提升语音助手音箱的安全性。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HomePod售价349美元,今年12月正式开卖,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率先开卖。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迟到的HomePod如果只是“一对多”的智能音箱助手,将相关功能进行整合,不被说是“抄袭”就已经很幸运了,更别提平均超出对手们100美元的价格是否有优势。

2、IBM打造5纳米芯片 厚度仅相当于几个原子

科技来电:苹果开发者大会Siri音箱亮相 魅族Pro 7渲染图曝光

据外媒报道, IBM及其合作伙伴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和三星合作打造出了具有突破性的5纳米芯片。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技术成就,尽管在短期内它还无法投入商用。它可以在一个手指甲大小的芯片上安装300亿个晶体管。研究人员称,这个成就将会让规模达3300亿美元的芯片行业继续按照摩尔定律的规律进行发展。摩尔定律是1965年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提出的一种理论,它预测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每隔几年就会增长一倍。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年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研讨会上,IBM详细介绍了它的这个研究成果。两年前,IBM研究人员推出了7纳米的节点测试芯片,上面安装有200亿个晶体管。1纳米等于1米的十亿分之一。5纳米只有几个原子厚。

目前,最先进的芯片使用带有10纳米宽电路的FinFET制程。英特尔等公司已能够用FinFET制程打造安装有100亿或150亿个晶体管的芯片。

IBM研究部门的半导体技术研究副总裁穆克什-哈雷(Mukesh Khare)称,5纳米芯片的速度要比10纳米芯片快大约40%,效能提高75%。

“这是7纳米技术之外的重大创新成果。”哈雷说,“这是设计上的创新,它让你整合了更多的晶体管。”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该项目的科学家们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们的晶体管采用叠加的硅纳米薄片,而不是标准的FinFET架构——7纳米芯片的设计标准。这项技术也将让行业继续按照摩尔定律的规律进行发展。

3、最新魅族Pro 7/Plus手机最新渲染图:Logo位置亮了

科技来电:苹果开发者大会Siri音箱亮相 魅族Pro 7渲染图曝光

作为一个乐衷于开“演唱会”顺便发布手机的厂商,之前曝光的魅族手机发布路线图当中的Pro 7系列手机迟迟没有发布,而最近曝光的双屏+双摄专利图也给煤油看到了魅族的创新之处。

日前有网友再度曝光了魅族Pro 7/Plus的专利渲染图,从图片上来看基本上忠实于之前曝光的专利图设计,双摄、辅屏的位置与之前的专利相同,正面虽然没有采用全面屏但是屏幕边框相当窄。

辅屏方面,此次显示的效果单纯只是一个时钟,反面辅屏的功能实际上很简单,就是为了让用户在手机背置时可以非常方便的看到重要信息,默认显示的可能是当前时间,而Logo位置也并非放在手机背部中央,看来是为了对称美学设计。

根据目前已经是魅族高级副总裁的前TCL通讯中国区总裁杨柘的消息,“就我个人的审美观而言,下一款上市的PRO 7肯定比这位俄罗斯魅友渲染的要更加优雅,漂亮,且手感如凝脂……”看来两款机型在手感上依然有很大的进步。

From:IT之家

Root点评:历代的魅族外观向来不错,但其销量却不怎么好,虽然今年与高通达成专利和解授权,旗下还没有正式发布基于高通处理器平台的手机,这次的魅族Pro 7似乎也没太大希望,网传依旧会是联发科处理器,不免令魅友们有些失望。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魅族Pro7IBM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