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苹果的悬浮充电专利 贾跃亭的多事之春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07 10:53:40

<472期>苹果的悬浮充电专利,能让iPhone浮着充电与起舞;乐视刚刚因为资金问题,连丢亚冠、中超两大版权;工信部网站日前公布了2016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总体情况,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苹果最近曝光的一个专利技术就打算让你的iPhone浮在半空中充电。

科技来电:苹果的悬浮充电专利 贾跃亭的多事之春

据澎湃新闻,美国时间上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项苹果的专利申请,披露了苹果的一套悬浮充电系统。

这边的无线充电传得沸沸扬扬,这下又来一个悬浮充电,如果说前者有点随波逐流,后者就有点华丽酷炫——听上去很厉害,但是其实也并没有想到有什么实用性,然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大概也就是靠这种酷(zhuang)炫(bi)的技术能吸引公众的目光了。

专利文件中,苹果列出了这个技术的几个应用场景。

用户可以把iPhone或Apple Watch置于悬浮台上,开启系统,iPhone或Apple Watch就会浮起来,同时显示设备正在充电。

正如前文所说,炫技、魔幻和科幻是这个技术带给人最大的感觉,苹果怎么会不好好利用此特性来招揽顾客捏?所以,就算没什么人愿意花钱买回家,苹果还可以把这种悬浮台放在苹果商店内,以展示苹果的产品,让顾客有种身处科幻电影的体验。

From:36氪

Root点评:可见,悬浮的产品不少,只是有些一旦离开底座就无法运行,让人不禁觉得这个功能有点鸡肋,更像噱头,不知道其在实用性上满足了什么强需求。

不过,拥有一个让人惊呼的家具设备,满足一下玩心,难道不也是一种需求吗?

2、受负面新闻拖累,乐视网(300104)在3月3日下跌至31.01元,这是自2015年9月份以来,乐视股价的历史新低。而在此前的1月17日,与融创号称里程碑式合作的168亿元资金也仅仅为乐视拉了一个涨停,此后乐视依旧走势低迷。

科技来电:苹果的悬浮充电专利 贾跃亭的多事之春

作为老板的贾跃亭,乐视刚刚因为资金问题,连丢亚冠、中超两大版权。如果要在本已拮据的资金状况下,掏出一笔钱来买乐漾,并非易事。此前融创中国10.5亿元投资乐视影业获得乐视影业15%的股权,乐视影业的估值也不过是70亿元,目前乐漾的估值已高达12亿元。

From:时代周报

Root点评:多方消息指出,此次乐视大跌与二股东继续减持有关。根据3月1日深交所披露的两笔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乐视网1909万股被抛出,成交价为33.47元/股,总价达6.39亿元,卖方席位均为中信深圳前海营业部。而早在1月17日,中信深圳前海营业部也曾卖出817万股乐视网股票,金额达3.18亿元。

3、工信部:去年全国生产手机21亿部 其中智能机15亿部

3月4日消息,工信部网站日前公布了2016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总体情况。2016年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生产手机21亿部,同比增长13.6%,其中智能手机15亿部,增长9.9%,占全部手机产量比重为74.7%。生产移动通信基站设备34084万信道,同比增长11.1%。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3.4%。

科技来电:苹果的悬浮充电专利 贾跃亭的多事之春

工信部:2016年全年生产手机21亿部 其中智能手机15亿部

计算机行业生产延续萎缩态势。全年生产微型计算机设备29009万台,下降7.7%。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5.4%。

家用视听行业生产增速同比加快。全年生产彩色电视机15770万台,同比增长8.9%,其中液晶电视机15714万台,增长9.2%;智能电视9310万台,增长11.1%,占彩电产量比重为59.0%。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8%。

电子元件行业生产稳中有升。全年生产电子元件37455亿只,同比增长9.3%。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6%。

电子器件行业生产平稳增长。全年生产集成电路1318亿块,同比增长21.2%;半导体分立器件6433亿只,增长11%。光伏电池7681万千瓦,同比增长17.8%。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0.7%。

From:tech web

Root点评: 行业效益状况良好,亏损面收窄。2016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4%;实现利润增长12.8%。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4.85%,比2015年提高0.19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为16.5%,比2015年收窄2个百分点。2016年末,全行业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8.8%,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10.4个百分点;产成品存货增长2.8%。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root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悬浮充电贾跃亭乐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