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09 10:54:59

继360补刀百度之后,被呼吁的搜索引擎同行搜狗也响应了周教主的号召,也给了百度一刀,顺便讽刺了一把360,那搜狗是怎么做的呢?在满世界的PC端几乎都是一片以windows为主导的情况下,挑战微软霸主地位对于苹果来说几乎是望其项背,然而在朝鲜,各个系统的市场份额报告一出,着实惊呆了苹果,让微软出了一身冷汗,详情尽在本期的科技来电!

1.搜狗接力360 顺便黑了前者

据新浪科技消息,5月8日搜狗CEO王小川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宣布针对“魏则西事件”,搜狗搜索正式发布新功能“搜索明医”。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王小川在公开信中也未点名地评价了360的做法,他不认为完全放弃商业推广能真正帮助到用户,他写道:“此次魏则西事件发生后,有搜索公司宣布放弃医疗商业推广服务,吸引了一定的社会关注。但冷静思考后不难发现,这种做法并不能如他们所说“杜绝虚假医疗信息给用户带来的伤害”,因为即便是没有商业推广服务,正常的搜索结果也良莠不齐,对于急切想获取权威知识和帮助的用户,结果是同样的无助,甚至会带来误导和更大的伤害。” 而“唯有让真实、权威的医疗信息触手可得,才能够真正帮助到用户,这是搜狗明医诞生的初衷”。

点评:看到公开信,百度的心情是:“老三,你怎么也跟老二一起补刀呢?咱们可是无冤无仇”,360的心情则是“我可以说脏话吗?握了颗草,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老三”,搜狗的心情则是:“难道你们不知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

2.朝鲜惊呆苹果 Mac OS X市场称王

朝鲜是个神秘的国家,你知道在这个地方,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系统是谁吗?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现在,StatCounter给出的数据显示,朝鲜市占率第一的系统居然是Mac OS X,份额达到了31.29%,而排在第二的则是Linux,市场份额是30.92%。接下来就是经典的XP系统了,市场占有率11.6%,紧随其后的分别是Win7、Win10、Win8.1以及Win8。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这份数据是怎么统计来的,真实性有多高,我们不得而知,但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表现来看,上述答案还是很靠谱的,至少Mac OS X排第一没悬念。

点评:苹果的库克可以骄傲的对微软的纳德拉说:“亲,瞧见没?我家的Mac OS X在朝鲜打败了你家的Windows,乔老爷子若知道了肯定会高兴不已的。”纳德拉说:“不,我们还算去中国看看吧”,只见库克一脸黑脸。

3.“王”者归来 17复活

在“国民老公”王思聪晒过帐号后,17 这款应用在去年很快就冲到了 App Store 第一,随后又因为涉黄被下架,之后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映客、花椒们。现在 17 又杀回来了,他们在台北正式向外宣布,联合北京摩游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成立公司,并获得乐体创投和未名资本的 1.5 亿元融资。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加了中国两个字的 17 的回归要做的还是社交,讲一个直播版 Twitter 的故事,这个故事他们在海外市场已经验证的不错了。“我们有 1000 多万的海外用户,现在很多港台明星就是把我们当微博在用的。” 17 中国区负责人宋啸飞告诉36氪,目前 17 的国内用户大概在 300 万水平。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点评:现在的移动直播太火了,腾讯、小米、360等巨头的纷纷介入使得移动直播市场拥挤不堪,“国民老公”王思聪的17能否杀出重围,我看难度系数很高。

4.Lock byYunOS 坑你没商量

近日,据网友透露,所有阿里联盟五月起新出的机器,都采用阿里3.1的系统,从硬件层面锁死,无法刷安卓系统了,请大家小心购买。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新的阿里YunOS 3.1将会提供一个统一标准的接口,来要求所有的主控芯片原厂进行接入,这样阿里可以更方便的管控不同芯片方案平台下的YunOS盒子产品。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点评:以前是后台强制卸载软件,咱们可以刷机应对,现在从硬件层把系统锁死,连机都没法刷了,阿里云这是逼疯用户呀,所以各位买盒子需谨慎,莫贪便宜。

5.荣耀V8曝光 余大嘴自打脸

5月10日荣耀V8将在北京正式发布,配置方面,这款新机屏幕大小是5.7寸,搭载麒麟955/950处理器,内存4GB起,顶配版售价据说3K起。这款手机将成为华为旗下首款配备2K屏的手机(Nexus 6P除外)。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对于曾经鼓吹过1080P/2K无用论的华为余承东人称“余大嘴”来说,无疑是自打脸呀,别人没发话,有自觉地在微博自己打脸起来: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关于2K屏,对于6.5英寸以下的屏幕尺寸,人眼无法区别FHD与2K分辨率,2K屏并没有实质意义,纯粹为了噱头,并且还增加了手机的功耗。对于VR来说,2K分辨率也远远不够,每个眼睛起码2K才看得舒服。为了迎合一部分规格控用户的特别喜好,荣耀个别产品上考虑提供2K屏。华为品牌主流高端旗舰机我仍然限制使用2K屏,要关注真正的消费者价值而非噱头。好在麒麟950芯片不仅性能很强大,功耗也很低,CPU能效比全球第一,GPU性能也远超过2K屏的需要,带2K屏能力绰绰有余,浪费一些功耗也无所谓了哈”

科技来电:搜狗接力360  朝鲜惊呆苹果

点评:对于一些余大嘴忠实的追随者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说好的1080P/2K无用论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本期的科技来电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王思聪苹果华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