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6 10:05:13

继“魏则西事件”后,应相关部门的整改要求,5月24日百度宣布提前一周兑现整改承诺,百度这方面动作够快,那么百度是真要从良了吗?苹果最近申请了汽车钥匙专利,结合苹果最近大肆挖角汽车方面的人才,特斯拉之类的公司也不能幸免,看来距离iCar的问世也不远了,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百度提前完成整改 欲树立正面形象

5 月 24 日,百度宣布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对搜索页面调整完毕,比承诺日期 5 月 31 日提前了一周时间。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严格限制商业推广数量 所有页面均低于 30%

5 月 24 日,百度全面实现每页面商业推广信息条数所占比例低于 30%。相当于全新调整之后,每个页面上、下和右侧的推广信息合计起来不会超过 4 条。一系列调整举措将主导权更多赋予用户,有助于用户获得丰富优质的信息的同时,更便捷地区分商业推广与自然搜索结果,从而合理筛选信息,理性决策。

下线 2518 家医疗机构 撤除疾病搜置顶推广

除了严格限制商业推广数量,优化展现形态,百度还采取了一系列关于医疗推广信息的整改措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联合调查组调查期间,百度已对 2518 家医疗机构、1.26 亿条医疗信息进行了下线处理。

出台最严苛资质审核标准 从源头保障信息真实有效

在用户看不见的后端,百度也加大审核力度,力争从源头就最大限度地保障推广信息的真实有效性。针对医疗、药品、保健品、食品四大行业,百度商业推广采取了极为严格的审查机制。

点评:对于百度提前完成整改一事,root表示欣慰,但也抱有疑问:“是不是督促整改的春风一过,商业排名的野草会不会吹又生呢?”。百度是否真心从良,还有待长期观察。

2.申请汽车钥匙专利 距离苹果汽车不远了

众所周知,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密集的消息显示苹果正在全力研发一款汽车相关产品,而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Office)流出的最新文件显示,苹果还在近期申请了一个 " 汽车钥匙 " 专利。通过这一专利,未来的 iPhone 甚至有可能全面接管汽车。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结合苹果挖人的消息,苹果已经挖来了特斯拉前副总裁、阿斯顿 - 马丁前首席工程师克里斯 - 波里特(Chris Porritt)担任汽车项目负责人;特斯拉前高管大卫 - 马斯科维茨(DavidMasiukiewicz)已经跳槽到了苹果,他将会成为苹果 "Product Realization Lab(产品实现实验室)" 的高级模型制作人;最近加盟苹果的还有拥有深厚汽车行业背景的凯文 - 哈维(Kevin Harvey),哈维此前曾是安德雷蒂电动方程式车队(Andretti AutoSport)的数控机床车间主管。

点评:对于root来说,苹果汽车iCar什么时候出来无所谓,在意的善于跟随苹果爱打价格战的国产厂商何时跟进?毕竟咱是买得起国货却买不起苹果的穷人。

3.给钱就卖的索尼 败家继续卖家产

在过去一两年中,日本老牌电子企业索尼展开重大业务重组,希望摆脱困境。索尼变卖了大量的非核心业务,据外媒最新消息,索尼最近甚至变卖了一些软件类资产。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索尼传统上一直面向电视台等影视机构提供制作设备,同时也销售视频创意软件。近日,索尼已经将 " 索尼创新套件 " 软件中的绝大部分,转让给了德国一家名为 MAGIX 的公司,转让价格不详。

索尼对外转让资产已经不算是新闻,在过去几年中,索尼对外抛售了大量的资产,比如美国纽约的索尼大厦、日本的索尼建总部建筑,索尼卖掉了笔记本电脑业务,去年也以 4 亿美元的价格卖掉了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的一半股权。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点评:索尼这家半个多世纪的老店居然沦落到“卖卖卖”的地步,但是不至于倒闭,虽有摄像头大卖,如果手机行业不行了,那么索尼危险了。“make believe”的信仰能撑多久,只能观望。

4.国产立体快巴 模样真够吓人

在今年 5 月举行的北京科博会上,一辆全新的高架巴士登台亮相,它就是所谓的 " 立体快巴(Transit Elevated Bus)"。开发立体快巴的幕后公司是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又将它叫作 " 巴铁 "。立体快巴可以搭载 1200 名乘客,它在汽车上行驶,车流可以从快巴下通过。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据报道,在科博会上展示的是立体快巴的缩小模型。从模型看,立体快巴似乎是在固定铁轨上行驶的,铁轨安装在道路上。就设计而言,立体快巴的概念介于有轨电车和大巴之间。工程师认为该设计可以提高道路空间的利用率,和常规大巴相比,立体快巴可以更有效地缓解交通拥堵。和其它公共交通运输系统相比,比如地铁,立体快巴还可以节省成本。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点评:立体快巴用途很实用,但是模样嘛,真是吓人,俨然一庞然大物在城市流窜,如果是奥特曼看到了,真得发动打怪兽技能毁灭不可。还有别叫“巴铁”,换个名字吧。

5.MIUI8六月公测 红米系列无缘

前不久,小米在小米 Max 发布会上同时带来了旗下定制系统 MIUI 8 的大版本更新。随后,小米也已经开启了内测,虽然内测仅支持小米手机3W/C(即联通版和电信版)、小米手机 4、小米 Note 这几款机型,但还是引来了不少人进行报名体验,总的来说还是很受欢迎的。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5 月 25 日,MIUI 官方微博也发出了预告确定 MIUI 8 将于 6 月 1 日进行公测(公测为体验版,6 月 17 日则开始推送开发版)。对于米粉来说,首批支持机型会是哪些这个问题还是挺重要的,小米也在预告中给出了答案,小米 2/2S、3、4、5,小米 Note(双 / 全网通)以及最新的小米 Max 共 8 款机型将能获得体验版尝鲜公测。

科技来电:百度要从良 苹果欲造车

点评:此次公测可以看到红米系列集体被“赶出了”公测的大名单,猜测红米的小伙伴大概7月能收到推送。对于新版的MIUI8个人在此前的科技来电说过就是比上代的MIUI7有进步。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百度索尼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