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苏宁将引发家电行业地震 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03 10:14:46

<470期>3月1日,苏宁在南京召开2017家电3C全球峰会,并跟多家家电大佬达成战略合作;“辣条界扛把子”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称撤就撤了;苹果高通诉讼大战升级 “战火”烧到英国,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联商网消息:3月1日,苏宁在南京召开2017家电3C全球峰会。下午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发言,并跟多家家电大佬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来电:苏宁将引发家电行业地震 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与莱克达成3亿合作目标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祖根率团队与苏宁云商生活电器总裁龚震宇达成3亿合作目标,推出“2017莱克苏宁倍增计划”。双方将在2017年全力主推莱克空气净化器、莱克魔洁大吸力多功能无线吸尘器和莱克智能净水机等。

老板、方太、西门子、华帝推出“云厨计划”

杭州老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富佳,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尔克,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伟,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苏宁云商厨卫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冬在会议上达成一致,推出“云厨计划”。

与夏普达成2017年全渠道增长100%目标

会议期间,苏宁宣布将在2017年携手夏普实现线上销售增长100%的目标。2017年,苏宁将向夏普提供流量、运营、数据、物流、金融、客服等一系列支持,全力助推夏普完成互联网化转型。夏普也将在产品政策、新品首发,大单包销等方面予以苏宁最大力度支持。

From:联商网

Root点评:2017年全球经济低速增长,对国内家电3C行业来说,存在着成本上涨、规模徘徊的压力,但是对供应商来说,与苏宁的合作趋势是确定的,那就是在2016年增速基础上进一步加速,继续保持家电3C行业的第一渠道。由消费升级所推动的产品升级,这将成为家电3C领域未来最大的市场增量,而苏宁将通过数据开放、反向精准定制等方式,成为驱动供应商创新研发、精准营销的新引擎。

2、“辣条界扛把子”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称撤就撤了

2月27日,据媒体报道,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作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2月28日,据新华社消息,韩国军方已经与乐天集团正式签署协议,速度不可谓不快。

韩国乐天的这一举动触动了国人的爱国情怀,不仅消费者对乐天“say no”,连厂商也加入抵制乐天的行动。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乐天玛特内卫龙辣条全部撤柜。卫龙食品3月1日回应表示,传闻除地点有误外其他均属实,目前已撤架的乐天玛特为江苏盐城,不过全国范围乐天玛特渠道已按程序陆续下架,今后将不再与乐天合作、供货。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就撤了。

科技来电:苏宁将引发家电行业地震 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网友亦纷纷表示,“一根辣条都不给乐天留”、“辣条,这次不得不说,干的漂亮!”、“卫龙今天两米八”。

除此之外,继卫龙宣布从乐天玛特下架后,马栏山苹果酒、淘豆小乐、橡果制冷等企业持续跟进,纷纷表示公司的产品将陆续撤出乐天超市。

科技来电:苏宁将引发家电行业地震 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科技来电:苏宁将引发家电行业地震 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From:联商网

Root点评:引用淘豆小乐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小家,除了纳税,我们能做的就这些,有大家才有小家”说爱国主义是一种美德,民族气节是其核心,一个企业能够做到这些,那么他们的产品与服务一定是优秀的,在此为卫龙、马栏山苹果酒、淘豆小乐、橡果制冷等企业点赞,这才是真正的民族企业。

3、苹果高通诉讼大战升级 “战火”烧到英国

科技来电:苏宁将引发家电行业地震 卫龙退出乐天超市

之前,苹果公司在美国、中国两地分别起诉高通,指控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向苹果收取过高的专利费。日前,这一诉讼大战升级,苹果在英国法庭也起诉了高通。

据悉,苹果起诉高通的内容,和在美国以及中国类似。根据苹果指控,高通向苹果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苹果指出,高通仅仅是移动通信标准的制定者之一,但是和其他面向苹果提供专利授权的技术公司相比,高通收取的专利费高出了五倍。

苹果还指控称,在韩国政府反垄断部门在针对高通专利费的调查中,苹果曾经给予配合,而高通因为这一原因,未能够及时支付向苹果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费退款。

早前,中国政府反垄断部门也给高通开出了巨额罚单,并且要求重新计算针对手机厂商专利费的收取标准,随后中国手机厂商支付给高通的专利费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也推动了手机厂商的利润以及手机价格的下降。

高通是全世界最大的移动通信技术开发厂商,拥有大量和3G、4G移动通信有关系的专利,专利授权和专利费是高通两大支柱业务之一,另外一大业务是基带处理器和应用处理器芯片。

由于专利授权成为一个利润丰厚的业务,再加上手机处理器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尤其是苹果、三星电子、华为等公司逐步自行设计手机处理器,因此高通的一些股东曾经要求公司进行分拆,即分割为专利授权公司和处理器公司。

过去,苹果一直采购高通的基带处理器,不过从去年开始,英特尔公司也开始给苹果供应基带处理器,因此苹果并不担心和高通的诉讼会影响到基带芯片的供应。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高通滥用了市场支配地位,通过达成独家合作等方式,胁迫企业,过高收费,另外高通的业务往往依赖于陈旧的技术标准。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卫龙退出乐天苏宁南京3C峰会苹果高通大战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