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iOS 17.2正式版更新!重点更新了什么改进亮点是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3-12-12 12:42:37

苹果(Apple)在今日向所有 iPhone 用户正式释出 iOS 17.2 正式版系统更新,此次更新也能视为 iOS 17 第二次重大改版,加入全新日志 Journal App、动作按钮整合翻译、空间拍摄以及三全音系统设定回归等新功能,同时还针对 iPhone 修正大量错误、提升稳定和安全修正。

 iOS 17.2 正式版,重点更新了什么?改进亮点是什么?

iOS 17.2正式版更新!重点更新了什么改进亮点是什么?

1. iPhone 15 Pro 动作按钮整合翻译功能

自从 iPhone 15 Pro 系列加入「动作按钮」后,能够让用户快速自订各种功能,苹果在 iOS 17.2 针对动作按钮整合「翻译」功能,需要翻译时,可以直接按压 iPhone 15 动作按钮快速启动,顶部就能立即弹出翻译监听视窗,并且可直接透过语音直接翻译。

2. 全新日志 App(Journal App)

苹果正式在 iOS 17.2 更新中替 iPhone 推出的全新「日志 App」 Journal App,这是一款能够让 iPhone 用户随手纪录自己日常生活想法、人生大事、重要精彩活动与经历,并能够添加照片、录音、音乐等档案,日后也能利用个人化日志建议回顾或从中取得新灵感,同时日志 Journal App 功能还包含底下几种特色:

Journal 过滤器可让您快速找到书签条目或显示带有附件的条目,以便您可以重新访问和反思生活中的关键时刻。

预定的通知透过提醒您在选择的日期和时间上写作,帮助您保持一致的日志练习。

使用Touch ID或Face ID锁定日志的选项。

iCloud同步使您的日志条目在iCloud上保持安全和加密。

3. 增强 iPhone 15 Pro 望远镜头对焦速度

新版 iOS 17.2 更新也增强 iPhone 15 Pro 与 iPhone 15 Pro Max 望远镜头对焦速度,当拍摄远距离的小物体拍照速度更快。

4. 空间影片拍摄新功能

iPhone 15 Pro 与 iPhone 15 Pro Max 更新至 iOS 17.2 后也正式支持「空间影片」拍摄功能,只要透过相机格式内打开「适用于 Apple Vision Pro 的空间影片」,在影片画质能够以 1080p 30fps 画质录制。

5. iMessage联络人密钥验证

苹果最新iMessage 联系人密钥验证功能正式在 iOS 17.2 正式版上推出!该功能主要能保护经常会受到网络攻击和窃听使用者,例如记者、人权运动人士或政府官员等。

不过需要联络人开启功能才能够启用,能避免通讯过程遭受攻击或窃听,如出现疑似安全问题,双方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警告通知,同等额外替用户提供一项额外的安全保护。

6.iMessage 讯息快速回应贴图

透过 iOS 17.2 也额外针对 iMessage 讯息回覆功能,新增「加入贴图」按钮,能够针对某个回应快速以贴图回应。

7. 快速转跳浏览未读讯息

iOS 17.2 替讯息 App 加入快速浏览未读讯息,能够在对话聊天视窗内,直接点选右上角箭头快速转跳到第一则未读讯息。

8. 全新 Memoji 身体造型

苹果也替 iOS 17.2 加入Memoji加入全新身体造型,能够让用户自订腰部、胸部、肩膀和手臂风格。

9. 数字时钟桌面小工具

iOS 17.2 还替时钟桌面小工具加入全新「数位时钟」,能够在 iPhone 主画面桌面或锁定画面上加入大型数字时钟,且边缘还会随秒数有动态变化。

10. 天气小工具新增三种天气信息

iOS 17.2桌面小工具也针对天气加入三种天气详细信息,包含详细天气信息、每日天气预报和目前位置日出日落时间。

详细信息:查看降水机率、紫外线指数、风等资料。

每日天气预报:查看指定位置目前的天气状况和每日预报。

日出日落:查看目前位置即将到来的日出和日落时间。

11. 天气新增降雪机率

iOS 17.2 也替天气 App 的降雨量信息,额外加入能侦测未来10天内雨雪机率。

12. 新增多项iPhone紧急警报设定

iOS 17.2 设定内的政府警示警报也增多项警示功能,包含危急情况警示(第2级)、严重情况警示(第3级)、警告(第4级)、绑架警示、演习警示和测试警示。

13. 联络人海报彩色文字

当制作或编辑联络人海报时,在自订文字风格也可以选择彩虹文字效果。

14. 系统铃声支持修改预设三全音

有用户抱怨 iOS 17 系统预设无法自订三全音铃声,只能强迫使用「回响」通知声,最终苹果听见用户反应,终于在 iOS 17.2 铃声设定内,加入修改预设的 iOS 17 铃声新选单,允许 iPhone 用户将 iOS 17 预设全局铃声改成传统三全音经典铃声,或自订喜爱的响铃声。

15. 专注模式 Apple Music 过滤器

在 iOS 17.2专注模式过滤条件内,额外新增 Apple Music 使用者聆听纪录功能,这项功能主要是避免将 iPhone 借给其他人收听 Apple Music 时,只要关闭功能设定后,就能防止系统会自动记录播放纪录,而影响个人化推荐歌曲。

16. Apple Music 最爱设定控制选单

自从苹果在 iOS 17.1 替 Apple Music 加入「收藏」歌曲功能后,在最新 iOS 17.2 也额外在 Apple Music 设定内新增功能开关选项,是否要将下载并添加到音乐库中。

17. Qi2 充电器支持更多iPhone机型

替 iPhone 升级到 iOS 17.2 正式版更新后,除了 iPhone 15 系列能够支持 Qi2 充电器外,连同 iPhone 13 和 iPhone 14 全系列机型都能支持Qi2 无线充电配件。

18. 封锁FaceTime视讯通话提醒

在 iOS 17.2 中,要是透过 FaceTime 拨打或加入被封锁的联络人时,画面就会跳出你加入警告画面,只有解除封锁来电者才能够正常使用 FaceTime 视讯通话功能。

19. 电话和FaceTime分享名称与照片功能

在 iOS 17.2 电话和 FaceTime 设定内,额外多出「分享名称和照片」新选项,可以自订要自动将个人名称和照片分享给联络人,也可以自订要设定仅限联络人或询问两种方式。

20. 透过 Siri 查询抵达时间

苹果替 iOS 17.2 的 Siri 也额外加入能够查询 Apple 地图导航抵达目的地时间,只要在背景执行导航时,就能透过 Siri 询问距离目的地还有多久会抵达。(目前功能仅适合英文 Siri ,预计后续会扩展到其他国家)

21. Siri 支持查询健康信息

Siri 从 iOS 17.2 也支持浏览访问和记录个人健康资料。

22. Siri 查询海拔高度

从 iOS 17.2 版本开始,也可以透过 Siri 查询目前海拔高度是多少,能够让 Siri 立即侦测当前位置海拔高度,对于需要登山用户会非常方便。

23.iPhone 经典圆点桌布回归

苹果替 iOS 17.2 将经典的圆点桌布再度加回来,同时还可以选择深色模式,让背景呈现全黑,只保留有颜色的光点。

24. 登入 Apple ID 账号支持附近设备

要是更新至 iOS 17.2 后,后续再登入 Apple ID 时,也能够选择透过附近其他设备来登入,只要将装置放在附近,就可以免手动输入账号密码直接登入。

25. iCloud 云端讯息

iOS 17.2 更新也将iCloud设定内的讯息选项命名改为「iCloud云端讯息」,同时还加入占用储存空间、保留时间、在iCloud中讯息数量和上次同步时间,底部还可以手动选择「立即同步」。

26. AppleCare与保固选单调整

在 iOS 17.2 中,苹果还针对 AppleCare 设定选单进行调整,从原本「保固范围」改成「AppleCare与保固」。

27. 书籍APP新增翻页动画

iOS 17.2 也针对「书籍App」加入全新「快速淡入淡出(Fast Fade)」特效选项,能够在翻页时,采用淡出特效切换。

28. 敏感内容警告功能扩展

iOS 17.2敏感内容警告功能适用范围也扩大了,能够扩展到联络人海报和 iMessage 贴纸,只要联络人海报或讯息贴图有使用到敏感或裸露的画面,就会自动隐藏模糊。

29. iMessage讯息语音播放朗读功能

最新 iOS 17.2 Beta 2 能够长按 iMessage 讯息内容,选单会显示「朗读」功能,就可以利用语音唸出文字讯息。

30. 修正多款车用无线充电错误问题

苹果也在 iOS 17.2 解决某些车款无线充电板无法正常替 iPhone 充电问题。

31. App Store 分类优化调整

在部分国家地区 App Store 页面顶部也多出分类选单,可以透过选单快速找到各种类型 App ,象是教育、商业、健康、娱乐、照片或影片以及健身等选单。

32. 英文输入法预测文字新功能

iOS 17.2 额外替键盘输入法新增「预测字词」新功能,只要打一串英文句子,系统会自动判断接下来要打的单字,另外还允许用户是否要开启预测文字功能,可以自行到键盘设定内开启或关闭「在本文中显示预测」。

33. 保固范围选单调整更容易浏览

在最新 iOS 17.2 版本中,系统设定内的「保固范围」选项已经被调整到「设定」>「一般」页面内,原本该选项被放到「关于本机」内。

34. 共享登机证和电影票

要是想快速将 iPhone 钱包内的登机证或各种票券分享给亲朋好友,升级 iOS 17.2 正式版后,就可以将两台 iPhone 互相靠近就能立即共享。

35. 检测外接 USB-C 传输线功能

升级 iOS 17.2 后,第一次开启内建「照片 App」会跳出授权提示窗,会询问是否要允许 Apple Music 、你的音乐和影片活动与媒体数据库取用照片。

36. Apple Music 歌单新增演唱者名称

iOS 17.2 也替每个 Apple Music 歌单新增共享或编辑者名称信息,不在是之前空白样子。

37. 更多功能改进与修正错误

新的键盘布局支持8种萨米语

增强的自动填充标识PDF和其他表格中的栏位,能够用联络人的姓名和地址等信息自动填入。

建议更新到 iOS 17.2 吗?

从目前 iOS 17.2 更新内容来看,这次更新最大亮点还是支持多数 iPhone 用户期待的系统预设铃声调整,允许改回三全音,同时也替 iPhone 15 Pro 系列加入不少新功能,如翻译动作按钮、提升望远镜头对焦、空间影片拍摄,对于旧款 iPhone 机型同样新功能也不少,有全新日志 App、数字时钟、天气小工具、Apple Music 功能增强和 Qi2 支持等,对于 iPhone 15、iPhone 14、iPhone 13 三款机型都建议更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OS172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