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海尔“精华洗”100万台下线背后的三重意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12 13:39:13

近年来,洗衣机行业发展逐渐放缓,正经历着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的阶段。据奥维云网公布的上半年洗衣机数据来看下,零售量同比下滑4.9%,零售额下滑1.2%。在整体略有下滑的同时,洗衣机产品结构正在向两极分化,中高端越来越高、低端越来越低。

9月11日,在海尔合肥洗衣机互联工厂,海尔洗衣机举办了第100万台“精华洗”洗衣机下线仪式。仅凭1个系列卖出了百万台,这一数据在整个洗衣机市场也是非常亮眼。更重要的是,海尔“精华洗”上市才不到一年就突破了百万大关,这对比整体市场收缩下滑的行业数据,则显示出了“精华洗”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那么,海尔“精华洗”第100万台下线,对于用户、行业以及社会而言,又有哪些意义?我们一起来盘点下。

升级用户体验,解决家庭生活洗衣难题

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什么样的洗衣机才是用户最想买的?不仅需要洗得干净,还要洗得快、洗得安静的洗护方式。

于是,行业各个品牌也在持续进行科技创新,想要提高用户使用体验。比如“活水洗科技”、AI洗涤等创新科技,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健康洗护、高效节能洗涤的要求。但总体来说,行业各品牌的科技创新很少有颠覆性的成果。大部分依旧是在传统洗涤方式的基础上进行增减,传统洗衣机存在的耗时长、洗不净等问题,仍会影响用户使用体验。

然而,海尔发明的“精华洗”洗衣机却做到了颠覆性创新。这款产品凭借原创“精华洗”科技,解决了传统滚筒洗得慢的问题,迅速成为更多消费者关注并成为首选。在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就了单系列销量突破100万的行业天花板。此外据海尔智家半年报数据显示,行业畅销型号TOP5有4个海尔,其中有3款直驱1款“精华洗”;TOP15型号里有11款海尔洗衣机,其中8款直驱3款“精华洗”。

具体来看,海尔“精华洗”洗衣机改变了传统洗衣机的进水方式和洗涤方式,以3倍浓度精华液,快速渗透衣物纤维,实现纤维级深层洁净。也就是说,用户的衣服洗涤更彻底,更干净,轻松实现干净与高效的结合,也带来了全新的洗护方式,升级用户体验。

革新行业科技,颠覆洗涤模式引领新趋势

科技创新的意义在于什么?其实就在于颠覆与改变。在洗护行业,洗衣机诞生一百多年来,传统水洗方式从来没有变过。“精华洗”通过科技革新带来高效洗衣的洗涤新方式,成为了这款产品广受好评的基础。

不得不承认,海尔“精华洗”这种新型的洗涤模式上市1年就有100万用户认可,这一销售数据不仅可以佐证洗衣机行业高效洁净、绿色健康洗衣的新趋势,也让更多企业看到了科技颠覆的力量,认识到了企业的创新发展不能定格于原有的模式中,而是要学会跳出设定模式寻找全新的思路,这样或许才能赢得更多的上升空间。

凸显社会价值,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从社会价值来看,以创新突破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时代命题。在洗衣机保有量如此之大的中国,洗衣机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精华洗”为行业树立了绿色样板。数据显示,单台“精华洗”洗衣机可省水38%、省时37%、省电29%。单从省水来看,100万台“精华洗”1年省水可达到463.8万吨,3年达到近1400万吨,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省出一个杭州西湖的蓄水量。

在实践绿色低碳方面,海尔“精华洗”洗衣机与海尔智家的ESG理念保持一致。海尔智家作为行业内践行ESG理念的先行者,围绕“研发、原材料、生产、包装、运输、产品回收”等多个方面,在全球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减碳。在研发端,通过研发前沿技术和应用提升产品能效;在生产端,依托“灯塔工厂”进行绿色智能制造;在回收端,打造行业首个再循环互联工厂实现拆解、分选,以及新材料循环利用,推动智造升级。

在洗衣机行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海尔洗衣机不断坚持科技赋能升级技术迭代更新产品,探索绿色洁净洗护和用户高品质生活,得到了行业与用户的一致认可。而海尔“精华洗”从0到100万台,更是让行业看到了如何用新科技撬动市场的样板,也将激励更多行业企业品牌矢志创新,赢得未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