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 Magic-Log有专业内味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1-08-13 12:22:06

<第1355期>哈喽,大家好,这里是侃哥,今天是周五,终于到了工作日的最后一天,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昨晚,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包含荣耀Magic3、荣耀Magic3 Pro、荣耀Magic3至臻版三款机型。毫无疑问,本次Magic3系列主打的依旧是影像系统,尤其从外观上来看和华为Mate40系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一度被认为是“难产”中的华为Mate50系列的平替,对此荣耀CEO赵明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上表示“把荣耀Magic3看作是Mate50,这是对荣耀Magic3打造的特性体验和实力的认可,但是我要说这跟Mate50毫无关系。”

侃哥: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 Magic-Log有专业味了

对此侃哥想说,无论二者是否真的有关都已经不重要了,荣耀早已不是华为旗下的青年品牌,现在已经成长为了一个独立的个体。作为消费者,我更看重的是产品本身,而不是企业间的家长里短。所以,只要产品力足够,对于我个人来说无所谓撞不撞脸,尤其这次的荣耀Magic3至臻版,产品力不容小觑。

是的,不得不承认,从Magic3至臻版上我也看见了华为Mate40保时捷设计的影子,很明显,这次至臻版的推出,就是回归后的荣耀向着顶级高端旗舰的位置冲击的第一个有力的信号。那么它做的怎么样呢?

侃哥: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 Magic-Log有专业味了

首先从第一眼的外观设计来看,六边形的影像系统虽然不见得人见人爱,但是超曲纳米微晶玻璃以及纳米微晶陶瓷机身的用料已经摸到了行业天花板。而六边形中的每颗镜头和传感器在我看来已经堆料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

5000万的IMX700主摄、6400万3.5背光变潜望长焦、6400万11mm超广角、6400万黑白镜头、dTOF激光对焦、多光谱色温传感器以及Flicker传感器的应用,光看参数就问你还有谁?

侃哥: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 Magic-Log有专业味了

不过最令侃哥我拍手叫绝的,还不是影像系统的堆料,而是首次在手机上出现的原生支持的“log”曲线。如果说近年来的大底高像素是手机在前期拍摄向1英寸数码相机发起的最后冲击的话(夏普、徕卡已经有1英寸底的手机了),那么荣耀Magic3上的magic-log,则已经进入了后期的“专业”领域。

简单来说,无论相机还是Magic3,它们的log都是为了让画面获得更高的宽容度而存在的一种伽马曲线。应用了log曲线的画面一般会压低高光并提亮暗部,也就是尽量不让画面出现过曝或死黑的区域,不过这样一来整个画面的观感会变得灰蒙蒙的,因此也就必须通过Luts的形式来还原画面本来的色彩。而Luts我们大致可以理解为给视频用的滤镜。

侃哥: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 Magic-Log有专业味了

而荣耀Magic3则提供了一套由好莱坞专业影像团队精心调制的电影级3D Lut(共八种),或者也可以通过AI影调智能匹配这八种Lut之一。也就是说,用相机拍摄的带log曲线的视频必须要在剪辑调色软件中完成的还原或调色步骤,荣耀Magic3直接在手机中自动就帮助我们完成了,这对于那些对专业摄影感兴趣的新手们来说,体验还是相当友好的。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荣耀Magic3至臻版搭载骁龙888 Plus处理器,LPDDR5+UFS3.1、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IP68防尘防水等也都到了顶级的水平。当然也不是没有遗憾,比如我个人就看屏幕上的挖槽不顺眼,还有89°的大曲率曲面屏可能会产生误触和绿边的情况,还有就是屏幕应该是来自京东方的小黄鸭排列也非行业顶级。

侃哥: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 Magic-Log有专业味了

不过整体瑕不掩瑜,总之要祝荣耀进军高端成功。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荣耀Magic3至臻版专业log格式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