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OS 15、iPadOS 15正式版升级前,一定要了解10项注意事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9-20 15:58:55

iOS 15和iPadOS 15更新前,10个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

1. 检查确认设备能否支援iOS 15 / iPadOS 15

想替手边设备升级至iOS 15、iPadOS 15系统,建议先检查确认设备能否

iOS 15支援机型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R

iPhone X

iPhone 8

iPhone 8 Plus

iPhone 7

iPhone 7 Plus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iPhone SE (第1代)

iPhone SE (第2代)

iPod touch (第7代)

iPadOS 15支援设备清单

iPad Pro 12.9吋(第5代)

iPad Pro 11吋(第3代)

iPad Pro 12.9吋(第4代)

iPad Pro 11吋(第2代)

iPad Pro 12.9吋(第3代)

iPad Pro 11吋(第1代)

iPad Pro 12.9吋(第2代)

iPad Pro 12.9吋(第1代)

iPad Pro 10.5吋

iPad Pro 9.7吋

iPad (第8代)

iPad (第7代)

iPad (第6代)

iPad (第5代)

iPad mini (第5代)

iPad mini 4

iPad Air (第4代)

iPad Air (第3代)

iPad Air 2

2. 备份iPhone / iPad 设备资料

由于是系统大幅度更新,切记在升级iOS 15 、iPadOS 15 系统版本之前.

“《 特别注意》在iOS更新前,请选择透过iTunes 或iCloud 备份一次,避免更新过程中会发生白苹果,如后悔还可以降回前一个版本,iOS 15备份资料,无法还原在iOS 14 装置上,所以升级前请三思。

使用iTunes/Finder 备份方式

开启iTunes / Finder 然后将装置连接到电脑。

如果显示讯息,要求您提供装置密码或「信任这部电脑」。

只要按一下「立即备份」即可。

iOS 15、iPadOS 15正式版升级前,一定要了解10项注意事项

使用iCloud 备份方式

使用iCloud 备份比较适合有租iCloud空间或是空间还足够者使用,如果是占用空间太大,不想花钱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进行备份。先确认「iCloud 备份」功能是否有打开。

iOS 15、iPadOS 15正式版升级前,一定要了解10项注意事项

3. 为什么没看见iOS 15 升级讯息?

看不见iOS 15 / iPadOS 15 升级讯息有以下几个原因

已经升级至iOS 15 beta 版用户

有装描述档用户

设备不支援用户

越狱用户

4. 切记不要抢先抢快

身为iOS老用户经验要来建议大家,虽然iOS 15 已经测试了好几个月时间,不过初期在有部分App 都还尚未来的急替新版推出更新,不少App都上就在iOS 15 版本上会有闪退无法使用问题,像是部分银行和游戏App在iOS 15 上会造成误判越狱造成无法使用,导致App 闪退,建议先确认是否有针对iOS 15 更新。

5.找稳定WiFi环境升级

许多用户都会选择直接透过OTA 进行升级,这时就要先确认目前所在的WiFi环境网路速度是否够快够稳,无法使用4G 或5G 行动网路OTA 升级,毕竟更新档案大小都是会3GB起跳,建议找个稳定的Wi-Fi网路环境或透过电脑iTunes / Finder 进行更新。

6.确认空间是否足够

如空间不够下载升级档案,导致会跳出空间不足提醒,不用担心,就透过电脑iTunes进行更新会更好与更顺畅。

7. 确认常用银行、游戏App是否会闪退

iOS 15 有可能会造成少数银行App和游戏出现闪退情况,建议想升级iOS 15 先观望一下,是否会造成影响。

8. 尽量用电脑iTunes 更新,减少错误

9. Apple ID 密码要记得

许多用户经常会将自己的AppleID密码或解锁密码忘记,导致升级后会卡再输入密码阶段,所以请先确认好自己的密码。

10.越狱用户不推荐更新

如果是越狱用户,不要放弃目前越狱环境,没必要去为了抢先抢快而放弃等待很久的越狱环境,iOS 15 越狱要推出估计还要等上几个月时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OS15、iPadOS15正式版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