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苹果iPhone 14/Pro 如何开启开关声音?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2:53

苹果替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加入独特无障碍新功能,能够让iPhone 14 关机或开机时,会出现特殊的开机与关机声音(音效),就类似Mac 电脑开机声设计。要如何透过iOS 16开启iPhone 14 开机声或关机声音呢?

苹果iPhone 14/Pro 如何开启开关声音?

iPhone开关机声音主要作用?

苹果替iPhone 14 加入开关机音效声音主要是提供给视障用户使用,能够藉由声音提示知道当前iPhone 是否进入关机或开机状态,目前该功能无法支援旧款iPhone 机型。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能让iPhone 发出开机与关机音效也能带来另一种全新的感受,就如同Mac 开机声音效果,会有独特惊喜感,也能透过音效辨识设备开关状态。

iPhone 14开机与关机声音启用教学

目前仅iPhone 14 系列才能够支援开关机声音,其余旧款iPhone 机型无法享有这项功能,至于启用iPhone 14 开关机音效声音教学步骤如下:

利用iPhone 开启iOS 16 内建「设定」。

选择「补助使用」再点选「音讯/视觉」。

苹果iPhone 14/Pro 如何开启开关声音?

将「开机与关机声音」功能开启,就能实现iPhone 14开机和关机时播放声音。

苹果iPhone 14/Pro 如何开启开关声音?

iPhone 14开关机声音影片

要是想要听听iPhone 14 开关机声音,可以透过底下操作影片来聆听,会发现iPhone 开关机铃声(音效)与Mac 开机声音不同,听起来依旧相当好听,不管是视障或一般用户,都能透过声音辨识当前iPhone 是否已经开机或关机。

为何旧款iPhone没有开关机声音?

苹果限制iPhone 14 系列才能使用开关机音效,但是旧款iPhone 机型升级到iOS 16 同样没看见选项,为何这功能无法直接下放到之前机型?

主要是因为iPhone 开机会先用「应用程式处理器」执行唯读记忆体(BootRom)内的程式码,主要是用来验证载入内容,而开关机音效声音档案是被写入只能够唯独的BootRom 安全启动程式内,这部分无法透过iOS 软体更新写入,才会导致只有iPhone 14 Pro 系列A16 处理器和iPhone 14 系列A15 处理器才能够使用iPhone 开关机声音,并非是Apple 不愿意下放,主要是因为开关机安全设计问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iPhone14Pro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