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富士康经理偷手机 百度丁香园掐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2-05 09:25:05

<417期>作为苹果御用的生产厂商,富士康的安检一向很是严格的,但是千防万防家贼难防,竟然出现了富士康经理偷窃iPhone的事件;一直备受争议的百度,最近跟丁香园掐起架来,原因还是医疗事件,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家贼难防 富士康经理偷iPhone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消息,台湾地区检方表示,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一位前高级经理被指控盗窃5700部iPhone,非法获利156万美元。

科技来电:富士康经理偷手机 百度丁香园掐架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商,主要为苹果和索尼等国际品牌代工产品,在中国大陆拥有约100万名员工。

From:新浪科技

点评: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能突破富士康的层层严密安检,且很难发现,外人基本很难做到,也就剩下家贼——富士康的高管员工能做到了。

2.因为医闹事件 百度掐架丁香园

12月3日,由于山西省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一名女医生在会诊途中突遭男子持刀刺伤的医闹事件,丁香园与百度产生冲突并且冲突不断升级。

科技来电:富士康经理偷手机 百度丁香园掐架

丁香园微博

很快,丁香园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百度公关团队此前关于丁香园报道不公的指责。回应中,丁香园就其微博所提及事件的消息源进行说明,并在回应末尾喊话百度:“别委屈了百度,欢迎来告。”

From:腾讯科技

点评:凡是能跟医院扯上关系的,百度都是受舆论指责的一方,没办法谁叫百度因为跟莆田系合作已经臭名昭著了,掐架丁香园,百度明显处于舆论下风。

3.滴滴新服务 处理交通事故

滴滴出行12月2日正式宣布“猎鹰滴滴现场保障计划”(简称“猎鹰计划”)在南京上线。当事故发生后,代号“猎鹰”的滴滴现场调查员将通过平台派单的形式,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事故现场,提供现场勘查指导,及时处理交通事故、人伤处理,解决司乘冲突等。

科技来电:富士康经理偷手机 百度丁香园掐架

担任“猎鹰”的调查员都是从滴滴司机中精挑细选出来的,除了需要符合平均驾龄5年以上、年龄在25岁到45岁之间等基本要求,还需通过严格的面试、笔试,专业培训,可实现7×24小时随叫随到。

From:网易科技

点评:可怜的滴滴,本以为收购快的、吞并优步中国,就可以愉快的“割草”了,没想到网约车新政一出,立马美梦破灭,没办法才想出个“处理交通事故”的服务,我看看滴滴离倒闭不远了。

4.陌陌忙转型 跨界拍电影

12月2日消息,一家名为“陌陌影业”的公司赫然显示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信息显示法定代表人正是陌陌CEO唐岩,该公司股东显示为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6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科技来电:富士康经理偷手机 百度丁香园掐架

根据该信息显示,陌陌影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电影摄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演出经纪;电脑动画设计;影视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

From:腾讯科技

点评:估计陌陌这是跟阿里学的,也是好好的本职工作不做,忙着各种搞副业,跨界拍电影,陌陌这是药丸的节奏。

5.手机玩不下去 酷派卖掉子品牌

酷派旗下最后一个手机品牌ivvi也易主了。根据12月2日晚上发布的公告,酷派集团向深圳超多维出售酷派移动80%股权,交易金额为2.72亿元。交易之后,超多维成了ivvi手机品牌最大的股东。

科技来电:富士康经理偷手机 百度丁香园掐架

重组之后,超多维创始人及董事长戈张将出任新ivvi董事长,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将出任CEO。ivvi手机品牌成立于2014年11月,运营方为酷派移动科技公司,公司由酷派李斌、张光强和渠道商三方共同出资10亿成立,李斌担任ivvi董事长,张光强担任ivvi总裁。

From:凤凰科技

点评:由于酷派上了乐视的“贼船”加上此前跟360合作的亏损,酷派财务不好看,为了减少亏损被迫将ivvi品牌卖掉,话说这品牌在网络基本没有声音。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富士康丁香园百度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