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玩法、拼精品! 科龙空调高价值驱动引领消费狂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11-09 16:41:14

作为今年的最后一役,双11备受瞩目,尤其在与之密切相关的家电行业内,企业们更是积极投入,旨在握紧扭转年度业绩的最后一根稻草。事实上,2018年累计至今,大多数品类业绩不达预期。

新玩法、拼精品! 科龙空调高价值驱动引领消费狂欢

以中国空调市场为例,上半年度,空调冷年市场十分火爆,总零售量高达3322万台,同比增幅11.5%。但随着上半年持续发力和季节性影响,空调市场近来逐步进入淡季。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9冷年开盘不利,空调8月总销量994万台,同比下滑17.1%。

同时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也显示2018年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为1821亿元,同比下降5.6%。其中,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跌8.7%,整个市场呈现出需求萎靡、空调保有量较高的态势。

对此,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分析认为,上半年空调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但空调市场具备周期特性,中期来看,影响空调规模周期的宏观和房地产趋势都在走差,市场将进入一个全面升级的窗口期。

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每一个空调企业都对双11寄予厚望,积极备战。这之中,中国空调产业的变革者和创新者,科龙空调表现突出,以新鲜玩法和高端精品“双拳法”协同配合,直击消费者内心,引领冬季空调消费热潮。

双11狂欢潮起,科龙空调玩法不一样

“科龙空调要以高效技术和玩法升级两大优势加持,引爆今年双十一!”科龙空调营销本部总经理文家邦前不久在双十一大促发布会上强调。今年,科龙空调双11不仅要以直观的方式带给消费者最大优惠,还要在有趣度上吸引更多消费者。

在前期,科龙空调上线了一套简单的玩法,即第一季科龙空调网红打造计划。据悉,11月11日的前11个小时,在科龙空调官方渠道抢购一级变频空调,就将有机会变身网红,网红将享受以下五大权益:价值25万元宝马一年使用权,所购科龙一级变频全免单,一年鲜花免费送(注:一月一束),在百万粉丝的官微账号投放专属海报,量身打造价值10万元的十支抖音视频。

94c69122e6f11d4a4fe50b

除此之外,科龙空调还为消费者准备了“第二台半价、买柜送挂、0元安装”的超值购机优惠;同时科龙还携手渠道平台国美,共同点燃双11空调嗨购节。活动期间,购买科龙空调指定柜挂机(AQ、LY系列柜机,LT、LH系列) 可以享受价值980元的十免金卡一张。十免金卡主要免除安装所产生的高空作业费、打孔费、支架费、一年内免清洗一次等。除十免金卡外,购科龙空调更有大礼相送:凡购买科龙御风柜机即送价值999元空气炸锅一个;购买科龙白马王子柜机即送价值199元的电火锅一个,等等。

依托于新的市场消费趋势,科龙空调双11期间的营销玩法升级,既要让消费者“玩起来”,又要让广大的消费者“玩得满意”,免除市场上“双11猛如虎,优惠一块五”的消费者担忧。

打造高端精品攻略,引领用户消费升级

从本质上而言,每年的双11争夺战,既是一场对于用户的争夺战争,又是一场科技创新和产品品质的激烈竞赛。对于科龙空调而言,光有新鲜的双11玩法远远不够,更需要产品竞争力的加持,让精品回归,以高价值驱动、品质人性化体验,打造双11市场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狂欢。

面对双11促销,消费者十年来其实早已司空见惯。用户和消费双升级的时代下,消费者目前大多为理性消费,主要表现为一,大范围的选择与比较;二,理智的价格选择;三,主动地表达对产品及服务的欲望。具体上表现为,由生存消费升级为品质消费,由物质性消费升级为服务型消费;从线下消费,到线上消费,而后升级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时代;从年节消费、事件消费等集中消费,升级为去中心、多层次、多维度消费;从节俭、炫耀、盲目性消费升级为个性、理性、绿色健康、体验性消费等。

94c69122e6f11d4a4fe50c

在这一消费形势下,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唯有通过精准洞察目标用户群体的需求喜好,进而完成对产品的创新、研发等环节的反哺指导,才能更好的抓住、吸引用户的眼球。用户主导家电产业发展,产品的高端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奥维云网(AVC)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9月中国空调线上市场高端产品零售额占比为10.3%,同比增幅为2.0%。其中,变频技术渗透率为58.3%,同比增幅3.7%;节能技术渗透率为38.5%,同比增幅为10.4%。

今年双11,不仅需要新鲜玩法,更需要高端精品掀起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专注空调迭代升级的科龙空调在双11到来之际,推出了全新的“御风空调”新品。该精品以绝佳的高效技术在分区送风、无级调速等方面性能优越,是市场为数不多的双11上乘臻品。

img_pic_1540530016_0

承接科龙“御风”系列的优势,科龙御风空调为用户健康着想,对品质进行了升级。其采用“订制式”的分区送风设计,能够实现上下左右分区域送风,有效避免了冷热风直接吹向孩子头、老人腿、成人腰等;采用无级调速技术,能够实现0-100级无级调速,打破传统仅五档送风的模式,最大限度精准满足用户想要的温度;搭载4D全直流技术,制热制冷效果更好,更高效、更节能、更静音。

本次“科龙御风空调”上市结合了双11预售,线上线下双线联动,推出多重优惠玩法,并在优惠力度上进行了升级,提前引爆了双11。在经济增长放缓、空调保有量较高的态势下,只有在产品上不断挖掘用户痛点,在活动上击中用户需求,才能真正刺激市场。可以看到,科龙空调紧紧抓住当前行业态势,在活动内容上采用新鲜有趣的促销形式,更围绕产品升级对位消费升级趋势,双效配合共同打响双11空调争夺战。

决战双11,首次历练意欲打个漂亮仗

与双11十周年意义非凡一样,2018年对于科龙空调品牌发展而言,同样意义非凡。今年8月底,作为海信白电业务的主要载体,海信科龙重新梳理了旗下各大品牌的定位,并将集团更名为“海信家电”,提出“2025年争取实现营收1800亿元”的目标。海信家电集团的成立,意味着科龙空调品牌在家电产业今后的发展、扩张中,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作为海信白色家电业务的集团军,海信家电集团覆盖空调、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等多个产业空间,彼此融合组成强势品牌、产业阵容。10月10日,更名为海信家电集团的海信科龙正式对外发布3.0战略。

432bb527e01e4658a37c524b83f59018

海信家电集团客户与品牌运营部副总经理尹志新表示,这次提出3.0战略,是为了再次坚定转型决心,确保未来方向不走偏。接下来,海信家电集团将分别从营销模式、落地活动、建立用户交互平台、实施员工凝心计划、打造行业生态链以及产品设计等六大方面发力,将海信家电3.0战略推向全社会和公众。

这一过程中,海信在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全力以赴的投入,实现对科龙原有的技术、产品,以及市场网络和用户信任度的激活和承接。同时,海信还将“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战略基因植入科龙。两者优秀基因的充分融合,促进企业逐步向技术、稳健、创新方向发展。

特别强调,更名后海信家电不会弱化容声或者科龙品牌的发展,海信、科龙、容声、日立、约克五个品牌会并驾齐驱。“科龙空调近年增长情况也不错,我们会在线上把科龙打造成年轻人的品牌,相信未来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尹志新坦言。

最新公布的海信家电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08亿元,同比增长9.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增加12.88%。在家电行业零售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科龙、容声两大品牌的业绩表现亮眼,带动整体业绩强势增长。

今年的双11,无疑是海信家电成立的首次历练,以科龙空调为首的白色家电集团军正在竭尽全力地吸引消费者关注。相信在海信家电这一新的平台下,各大品牌利用各产业间的协同效应,持续发力,在双11十周年到来之际定能打个漂亮仗。

在双11这一轮竞争中,科龙空调以新鲜玩法和高端精品两大优势加持,通过潜心研究用户需求,回归空调本质属性追求,将技术升级、用户体验和玩法创新深度融合,必将引爆双11消费市场,引领高端消费狂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科龙空调引领消费狂欢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