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手机与家电“联姻”,谁幸福谁知道?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4-12-22 10:02:11

前几年,也许人们都不敢相信,只要一部手机在收,就能将家里的电器全部遥控起来。现在随着智能家居家电的面世,这些还是天方夜谭吗?

笔者从市场了解到,三星、格力等国内外品牌都新出了可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操控的家电产品,随着这些智能电器的时代,也许您一下班就可以享受“联姻”带来的好处,不用等待就可以洗澡,不用再急忙赶回家做饭了,甚至空调都可以调到适宜的温度,等待您回家。

遥控的原理是什么?

所谓的手机遥控或者云遥控,其实是要将电器设备的信息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再推送给用户的智能终端上,因此必须要用WiFi,这等于买电器还得再配个无线路由器,而且还不能轻易关闭路由器。

例如美的智能厨房M-SmartKitchen和老板电器ROKI“智能厨电”都做了一个手 机APP的智能提示功能,厨房里所有用到的电器,都能用手机进行远程遥控。海尔的“空气盒子”则实现了WiFi条件下与任意品牌的空调或空气净化器“对接”,使用手机上的“空气盒子”APP平台进行“中央操控”,就能全自动化操作。

“联姻”过程出现的问题

海尔的“空气盒子”,发现手机在3G状态下、盒子在家庭 WiFi状态下是无法使用的,这就要求手机、盒子同时处于WiFi状态,也就是说,至少这款产品并没有能真正解决在遥远的室外进行远程操控空调的功能。

而那些通过手机APP来控制的家电,一般只支持单一品牌。这意味着,如果要想控制家里的电器,就要每一个品牌下载一个APP,且每个软件都要获得授权,加上密码,这样下来,和传统遥控器的繁琐并无差别。

想要手机当遥控,价格同样是问题,因为这种可以遥控的家电,往往比普通智能机型贵10%左右。如美的尊行空调售价为1.3万—1.6万,格 力二代“全能王”售价在2万以上。“我宁愿买普通家电,手机遥控家电看起来很好,但价格不划算。”一位用户这样娓娓道来。

手机与家电“联姻”,谁幸福谁知道?

市场接受程度

对于这些智能话的“联姻”产品,目前市场价格普遍高之外,但是存在的确实硬件上的问题,例如接口不够统一,云遥控需要总是把无线路由器打开等。

总结:笔者有个设想,假如家里的某一种电器出现故障或者需要再设置路由器,用起来确实还不是够方便,要想真正的入大众家庭,还需要更多思索,并且价格方面更需要的接近地气。因此种种,如此好的“联姻”,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弊端,消费者要想早些体验科技的成果,还需要很多勇气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珂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家电联姻幸福智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