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董明珠空调帝国中的“巾帼” 不惧6汉子下战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珂   发布时间:2015-01-08 08:24:44

董明珠空调帝国中的“巾帼” 不惧6汉子下战书


董明珠注定是个造人嫉妒的人。

她说她是一个直截了当的人,她不会考虑对方的感受,不管任何场合,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她都会很直率说出来。

她还说过,我从来就没有失误过,我从不认错,我永远是对的。

言语中这份自信与霸气,源自她的每一个决策,都是从公司利益出发,为了公司的发展经过充分论证后做出的决定。六亲不认,是董明珠的一贯作风,也因此,虽然她强硬的作风如此招人嫉恨。

她是一名接近50岁的女性,同时也是一位铿锵玫瑰般坚毅的妈妈,她也有很柔弱的一面,只是那面隐藏的很深,不易察觉,隐藏在下一秒,转回头的那一滴眼泪中。

这样的女性外表果断、刚毅。没想到在内心却是如此的浩瀚和汪洋!

作为一个国企领导者,董明珠的收入并不算高,尽管操盘的是年销售额上千亿元的大公司,她觉得个人财富不要说与拥有同等规模企业的富豪比肩,甚至与非制造业领域的CEO相比也有所不及。但是支撑董明珠幸福感来源的,并不是名和利。

她注定成为一个帮助别人同时改变别人命运的人。

2015年如约到来,这一年,或许她不太好过。

去年的最后几天,她很不安,苏宁联手国内其他6大主流空调品牌美的、志高、海尔、海信、奥克斯、长虹,发起声势浩大的“破格行动”。

她很明白,这是苏宁在联合“哥几个”向她公开宣战,董姐,瞧好了!2015年,“哥几个”有大行动!

被董明珠炮轰过的的,不仅有格力的竞争对手,还有原本八杆子都打不着的雷军,甚至还有作为格力空调“上帝”的消费者——董明珠称全球70亿人,不买格力产品的都是“脑子有病”。

这种“董氏作派”,对于抢占媒体头条,增强曝光率,提升知名度,确实大有裨益,但硬币的另一面则是容易让企业陷入“十面埋伏”,被群起而攻之,以至疲于应付。

如此……2015年不转不行!忙于转行,你行,我也行

过去,变化往往停留在技术层面;今天,变化可能指企业的生存环境、人们的观念乃至生活方式。这场变化,几乎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

今天,相信每一个企业家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怎么办?向何处去?

大多数企业家价值取向趋于一致:历史大势,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但并不是每一个企业家都这么认为,在转型路上,有人跑在了前面,有人落在了后面。

格力很明显是迟到者。

因此,几乎所有的主流家电企业都在寻求转型,甚至海尔、长虹、美的、TCL等企业已经明确发布智能化转型战略,在本次6 大品牌的战书十分“高大上”,体现了集体智慧和力量,每个品牌攻击一个格力的要害。这份战书,创造了耐人寻味的“你行我行体”,与董明珠之前点评竞品针锋 相对。美的的是:“做梦一统天下,你行!省电一晚一度,我行!”志高的是:“大姐站台,你行!大哥代言,我行!”海尔的是:“侵权盗版,你行!自主专利, 我行!”海信的是:“变脸比火气,你行!变频拼冷静,我行!”奥克斯的是:要“高价产品玩假摔,你行!高质省钱真功夫,我行!”长虹的是:“十亿任性赌 局,你行!十分军工品质,我行!”

格力已经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在本次遭受6大品牌的集体围剿时,完全不惧不怕,也是啊,完全没有必要在战略去和人斗气,她在思考,她证在渐渐转型,只是,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

最后,该说点什么?送董总《孟子》一句话:“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珂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战书汉子空调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