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侃哥:滴滴传闻裁员 360手机业务或换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6-11-15 10:33:12

<第392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调侃的“侃”,进入冬天,真的就如俗语说的“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总感觉睡不醒,还记得去年一妹子的“冬天太冷,起不来”豪放辞职,今年又会引起多少人的共鸣?

侃哥:滴滴传闻裁员 360手机业务或换帅

罢了,还是将最新最热的侃料奉献给大家,我们的口号是“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首先来看滴滴,这几天头条几乎被双十一抢了,没怎么注意,滴滴快车业务就开始裁员了,正在裁撤或正在流程中的有上百人。而整个计划据说要1000人,是不是有点恐怖?

侃哥:滴滴传闻裁员 360手机业务或换帅

不过此前滴滴快车夜车快速扩张时大量招聘,而在合并、市场竞争减弱后,重复岗位不少,不再需要那么多人。在快车业务上,优步并过来只有几百人,但是滴滴快车的人数是优步的几倍,所以“这次裁员主要是针对滴滴员工,Uber那边影响不大”。

然而滴滴出行公关部人士在采访中表示,裁员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无论何时,公司内部都会有员工进进出出,正常离职,但是这和裁员完全是两码事”。那么究竟是有没有裁呢?

再来看一则和技术员有关的事情,还记得今年中秋节的时候,阿里几位员工写代码刷月饼的事情,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并且这几位员工都被阿里开除,而最近又有一位“技术男”栽了。

据了解,谢某热爱互联网技术,还会制作网站,自学成才却走上了歪路。他通过技术手段以及苹果手机的漏洞,远程锁屏他人的手机,然后索要“解锁费”。在短短5个月内,谢某便对2500部苹果手机实施了远程锁屏,并成功骗得“解锁费”10万余元。

侃哥:滴滴传闻裁员 360手机业务或换帅

近日,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这个“靠技术吃饭”的小伙,被温州市平阳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真的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更何况这些小把戏一查就被查出来了。

最后来看360,听闻360手机职位有变动的消息,祝芳浩被换帅。不过,360称“具体人事安排尚待公司正式通知”。追究360手机换帅的缘由,市场猜测称或跟整个业务发展不温不火有关。

10月26日,360才刚刚发布了骁龙版的N4S手机。一向在新浪微博上表现颇为活跃的祝芳浩也在该社交平台上为这款手机“摇旗呐喊”,并积极与粉丝互动。“双11”来临之际,祝芳浩还特地发表公开信,在激励360手机团队“双11”战斗的同时,立下军令状称,360手机“双11”要挺进国产线上前三。但是,360手机的在双十一销量平平,于是有了换帅传闻。

侃哥:滴滴传闻裁员 360手机业务或换帅

对此,有网友表示“可怜的360,它至今没意识到云盘事件的深远而重大的影响,换多少管理层都没有用。水能载舟,亦可覆舟。通俗点,你把忠实粉丝用户当垃圾,那么大家也一样把你当垃圾。”也有网友认为“祝芳浩屎一样的演讲。全网通小米转全网通360又转全网通小米路过。本来是打算以后只用360了的,可是不得不说,小米确实厉害,又把我拽了回来(硬件方面)。”好吧,哥竟无言以对。

罢了,今天就和大家侃到这里,明天见,哦!不,是天天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滴滴裁员360手机换帅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