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小米被用户起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1-15 09:28:24

<397期>继推特取消140字限制之后,微博迅速跟进,只不过只对微博会员开放,羡煞了不少普通用户,而今这个140字限制的解除禁令已经对全体用户开放了,对于微博控来说真是一件好事;小米这回在此被用户起诉了,不是产品质量问题,而是没有接到MIUI的更新及时推送通知,真是较真的用户,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微博控福利 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11月14日消息,新浪微博已于近日悄然取消发布器的140字限制。腾讯科技在使用中发现,开放140字限制后,用户最高可输入2000字,超出仍会有超字提示。在信息流中,超过140字的微博仍会只显示140字,并在句末有一个“显示全文”提示,点击后会出现超长微博全文。

科技来电: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小米被用户起诉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微博公司就已宣布将于2月28日取消全体用户的140字限制。微博CEO王高飞曾表示,“不断降低内容发布门槛是趋势,140字比10000字门槛更高。

From:腾讯科技

点评:取消140字数限制对于爱发微博的人来说是一大福利,再也不用斟酌字句怕超出字数限制了,不过这一取消的话,微博就有可能变成博客了。

2.未收到推送通知 用户怒告小米

据北京海淀法院消息,今日海淀法院官网发布一则涉及小米手机虚假宣传的案件,小米手机使用者张先生起诉小米公司,要求退货退款并支付三倍赔偿。

科技来电: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小米被用户起诉

孙先生说,因为看中小米手机5S Plus的全功能NFC支持绑定公交卡的功能才决定购买此款手机。但是从10月16日等到11月1日,一直没有收到小米公司官方网站宣称的全功能NFC支持绑定公交卡、银行卡MIUI稳定版更新通知,后张先生与小米公司沟通要求退货退款并进行赔偿未果,现诉至法院。

From:和讯网

点评:罗永浩因为T1不给用户解锁BL,而被告,这回轮到小米了,事情虽小,但是可以看出厂商对用户的态度,希望用户们的较真能让厂商们谨言慎行,别乱开空头支票。

3.东芝再爆丑闻 涉嫌财务造假

通过剥离业务而淡出消费电子领域的东芝,因为最新的财务造假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焦点。东芝公司日前承认,子公司伪造并挪用订货单等票据,截至2016年9月底,累计虚报销售收入5.2亿日元。

科技来电: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小米被用户起诉

这也是继东芝去年曝出财务造假丑闻之后,又一起新的财务造假事件。对于东芝来说,公司重组聚焦能源、社会基础设施、半导体存储是个不错的策略,但造假事件再次爆发可能对东芝转型再添阻碍。

From:网易

点评:可怜的日本巨头居然靠财务造假来刷存在感真是可悲,东芝已经无药可救了,就等中国或者其他企业全资收购解决吧。

4.JDI也遭殃 陷裁员危机

据外媒报道,近年以来屏幕面板厂商的日子都不太好过。本周一JDI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将裁员30%左右,大约4700名员工要被裁掉来度过危机。此前,JDI的经营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此前也有传闻显示一直在向日本的官方机构来争取750亿日元的援助。

科技来电: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小米被用户起诉

JDI公司更为人所知的是他们的LCD屏幕,但是目前整体的面板市场已经进入了OLED时代,所以JDI的整体近况在走下坡路。去年JDI就斥资1700亿日元新建了六代线LCD工厂,但实际上这些投资在现在看来极有可能打水漂,尤其是丢掉了iPhone订单的状况下。

From:中关村在线

点评:夏普都是通过卖身中国企业才实现了摆脱债务危机而存活,因此我建议JDI如果实在撑不住,那就赶紧像夏普那样卖身吧,以JDI的品牌与技术实力不愁找不到下一家。

5.小米3D打印机曝光 不是来自米家

在双111发布一大波新品之后,小米今年推新的步伐似乎并没有结束,一款神秘新品在小米社区曝光了。昨天晚上,有网友在小米社区放出了疑似小米3D打印机的谍照,从谍照来看,这台3D打印机的材质为塑料,体积也比较小巧。

科技来电:微博140字数限制解除 小米被用户起诉

如果这款3D打印机是真的,那么以小米的风格来看价格肯定不会太贵。此外,注意他使用的是小米的logo,而并非小米生态链米家logo。

From:cnbeta

点评:米家出的各种产品基本把小米的品牌价值给榨干了,这回3D打印机重新贴回小米的标签,销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微博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