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1-05 18:19:43

<387期>前不久HTC公布了它家的财报,公司营收222亿新台币(约7亿美元),税后净亏损18亿新台币(5700万美元),与之前的季度相比,亏损明显减少,只是仍然无法盈利,也就是意味着HTC至今还在亏损,亏损的原因在于HTC押宝在VR方面,手机方面投入减少,导致销量不佳,那么HTC寄予厚望的VR能否给它带来了第二春了。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HTC的第一春,在谷歌大搞安卓系统之前,HTC只是一个代工厂跟富士康差不多,都是给别人打工的,没什么名气,谷歌当时只是一个搜索引擎,买来安卓系统团队准备进军移动操作系统市场,在当时的市场,是IOS与塞班两分天下,没人看好谷歌的安卓系统,所以谷歌四处碰壁,找不到合作伙伴,运营商也不买账,很是不爽。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HTC做代工厂做累了,想往高端爬,看见谷歌推安卓系统老是吃闭门羹,觉得那是一个机遇于是果断跳上了谷歌的“贼船”,死心塌地的跟着谷歌干起来,推出了第一款安卓智能手机T-Mobile G1,借着安卓的东风,HTC在2011年成功登顶,咨询公司尼尔森2011年列出了全球“市场占有率前5名”的智能手机厂商,苹果以29%排名第一名,HTC则以21%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2012年HTC受益于Android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热销,HTC的市值日前首次超越竞争对手诺基亚,成为全球市值仅次于苹果的手机制造商,押宝安卓HTC迎来第一春。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自从HTC被苹果告专利侵权后,神话破灭,内外交困,国内则是碰上中华酷联四豪强的机海战术的围攻,以及大玩性价比的小米,国外则是三星、LG、MOTO群狼四起,HTC腹背受敌,日子不好过,准备来一场豪赌,不成功便成仁,那么押宝谁好了?看见隔壁Facebook在2014年7月宣布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culus,觉得VR会是一个好的宝,于是乎HTC看到了未来的曙光于2015年3月2日巴塞罗拉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5)举行期间,HTC和VALVE合作推出了一款VR游戏头盔,这款头盔名为HTC Vive,正式押宝VR。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我们来看一下HTC押宝的VR目前所面临的困境:

1.内容匮乏:大部分的VR内容都是2D转3D而来,真正的VR视频等内容对拍摄设备、演员等要求更高,制作成本高,导致VR内容匮乏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2.体验不佳:虽有ps VR、oculus、htc vive三大VR天王,但是人家售价高、系统硬件要求高、只针对PC端,而大家都知道,PC现在已经是夕阳产业,没有前景可言;VR真正要发展、要爆发,只能靠移动端,也就是手机,当前的手机虽然是硬件过剩,但是依旧是带不起VR,各种延迟、晕眩、大果粒现象普遍存在,加上各种山寨、劣质、低价的VR眼镜设备的搅局,VR在移动端的用户体验普遍不佳。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3.群众基础薄弱:Facebook收购的oculus,使得VR从象牙塔里面走了出来,但是了解VR的人也仅限我们这群媒体人与极客发烧友,普罗大众根本不知道VR是一个什么东东,对于把手机放进VR设备戴上进行体验的方式,不少父母级以及爷爷奶奶等长辈级别的人表示不解,认为那么近对眼睛有害,长久以往,易造成近视等,VR想要发展,这个VR虚拟现实的概念等需要时间来普及推广。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4.合作伙伴是坑货(只针对HTC而言):vive授权第三方厂商使用Lighting House定位技术,也就是说HTC一个人没法独占,虽然不是完整的开源只是一个授权,但是别忘了,天朝的山寨、魔改技术也不是瞎吹的,一个授权足够了,只要看个一眼,各种Lighting House定位技术的同胞兄弟们就会粉墨登场,罗永浩的Bigbang还没开源了,只是在发布会上演示了一番,很快民间山寨Bigbang功能就出来了。

科技来电:押宝VR的HTC能否迎来第二春?

HTC押宝VR并不会像押宝手机那样发展顺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比一场马拉松,HTC才领跑完1/3,后面的2/3部分可谓凶险,国产手机厂商等也开始加码VR了,索尼的PS VR颇有后来居上的势头,HTC不可大意,别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本期科技来电分析版块到此结束,我们......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HTCVR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