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罗永浩雷军惺惺相惜 HTC诺基亚双双亏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0-28 09:46:00

<379期>此前网友放出罗永浩参加小米发布会的照片,我以为是P的,没想到是真的,罗永浩的回应是“做米粉不丢人”,雷军则是投桃报李“一起做感动人心的产品”;HTC、诺基亚曾经的两大手机巨头发布的Q3财报显示双双亏损,看来没有永远的巨头呀,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做米粉不丢人 雷军邀罗永浩共做好产品

对于罗永浩昨天下午“做米粉不丢人”的说法,雷军很快在微博回应称:“我们这一代创业者共同的梦想:做感动人心的产品,让中国人为自己的产品骄傲!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科技来电:罗永浩雷军惺惺相惜 HTC诺基亚双双亏损

昨天下午,有网友认为罗永浩一定非常想删除他在2012年举着“我是米粉”拍得一张照片,不过遭到了罗永浩的否认。罗永浩称“做米粉不丢人”,同时他还认为,他们这一代企业家在十年内将干翻国际大厂。对此,小米创始人雷军给出上述回应表示赞同。

From:网易

点评:凭借小米mix的问世让人们看到了那个有创造力的小米回来了,这极大地有利于小米从低谷里走出来,获得了罗永浩的力挺,雷军自然会投桃报李了。

2.继续亏损 HTC财报难看

最近HTC公布了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其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亏损,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第三季度营收222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7.5亿元),税后净亏损18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9亿元)。

科技来电:罗永浩雷军惺惺相惜 HTC诺基亚双双亏损

虽然第三季度HTC还是亏损,不过其毛利率与亏损状况好于前一季度。财报还显示了HTC三季度的总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这主要因为今年9月短期内营收剧增,比8月增加了42%,比去年9月增加了31%。

From:安卓中国

点评:全部押宝在VR上,HTC这个决策本身就是错误的,目前VR在各个方面不成熟,没法盈利,而HTC的手机业务也难有起色,没有了现金流,HTC这家公司能撑到VR爆发期吗?我看很难。

3.诺基亚Q3财报 亏损减少

诺基亚(NYSE:NOK)昨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科技来电:罗永浩雷军惺惺相惜 HTC诺基亚双双亏损

财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诺基亚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58.90亿欧元(约合64.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36亿欧元增长94%;净亏损为1.25亿欧元(约合1.36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1.52亿欧元。

From:凤凰科技

点评:诺基亚这么一家老牌手机公司当初转投WP阵营,失掉了不少的粉丝,而今到了明年初诺基亚重返安卓阵营必将受到粉丝的支持,相信那是它的财报能有所好转。

4.董明珠造车 已开始投产

近日,有记者进入了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的银隆新能源汽车厂房。这也是在格力发出130亿元的收购遥远之后,银隆新能源首次对外界敞开了大门。

科技来电:罗永浩雷军惺惺相惜 HTC诺基亚双双亏损

官方数据称,今年1月份—8月份银隆新能源共销售公交车1844辆,从行业整体销售情况来看,银隆新能源前八个月的业绩排名行业第七名。魏银仓称,公司计划未来五年投资约350亿元,完成各类新能源汽车共约65万辆,实现储能超过1500MWH,动力电池总产量超过40亿安时,奥钛钛酸锂材料总产量达4.23万吨,充电站产量近1.5万台。

From:爱极客

点评:相比起那些靠互联网概念模式等忽悠人的公司们,董明珠可以说是真正的实业家,收购银隆之后就开始生产汽车了,一刻也不延误。

5.小米抄袭夏普 遭官方否认

小米MIX亮相时,就有不少网友发现这款手机整体设计类似夏普Crystal,怀疑小米抄袭。

科技来电:罗永浩雷军惺惺相惜 HTC诺基亚双双亏损

但林斌称并不是抄袭,两者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例如夏普Crystal前面的底部面板比小米MIX大很多,屏占比要小得多。另外夏普Crystal还开了孔,小米MIX没有孔的, 整个屏幕的设计和里面结构的设计也完全不一样,小米MIX是用全陶瓷,夏普是一般的机身,再就是配置方面小米MIX更是完爆夏普。

From:IT之家

点评:所谓抄袭就是抄袭,先有夏普的无边框手机,后有小米的mix,两者长的没有多大的区别,自然很容易被人认为抄袭。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雷军诺基亚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