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9 21:18:26

时间发生在2016年7月,国内知名应用商店豌豆荚正式被BAT之一的阿里巴巴收购,作价大概是2亿美金左右,差不多是属于贱卖了,那么加入阿里巴巴大家庭后的豌豆荚最终结局会是怎样的?本期科技来电分析板块讲的就是这么一件事: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1.BE(Bad End)——死亡,可能性70%

在往期的科技来电中,我们盘点过被巨头毁掉的经典软件,其中有不少是被阿里巴巴收购的软件,像天天动听、优酷土豆、高德地图、UC、酷盘等,它们的最终结局都是非死即残,天天动听魔改成了杀马特般的阿里星球、UC的业务则是砍砍砍、优酷土豆则是广告时间疯狂延长,收起了会员费.........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图为魔改的天天动听

那么豌豆荚会是怎么一个死法了,root猜应该会被整合进PP助手,然后豌豆荚品牌消失,PP助手进化为阿里助手或者什么来着,我们可以参考的对象对内应该是天天动听,对外则是百度收购91手机助手,在安卓端,91手机助手则被魔改成百度手机助手。

在人事变动方面,应该会进行大清洗,王俊煜等原豌豆荚团队高管会出局走人,阿里巴巴会派人接管豌豆荚,参考对象对内天天动听,黄晓杰等创始高管离职,高德地图,成从武等高管走人,对外则是新美大,大众点评团队几近出局。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图为出局的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泪洒当场

至于PP助手+豌豆荚组成的新阿里系应用分发商店,加上阿里巴巴的砸钱推广,大概能挤进以3BT为代表的第一梯队,市场份额大概是前五名。

2.GE(Good End)——雄起,可能性20%

也就是把BE稍作改动一下,由于PP助手的名气不及豌豆荚,马云一拍大腿,于是把PP助手(安卓端)整合进了豌豆荚,ios端则是独立,于是就出现了类似卖身后的豌豆荚,收到了来自阿里“爸爸”的礼物——PP助手的新闻,参考对象对内没有,对外还是91手机助手,百度把买来的91手机助手(安卓端)魔改整合成了百度手机助手,91手机助手IOS端则是保留了下来。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图为被整合的91手机助手

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在人事变动方面,豌豆荚卖身了却没失身,反而得了个宝,于是豌豆荚开始大肆招兵买马了,业务那叫扩、扩、扩,疯狂砸钱,宣传广告都打到了竞争对手们的楼下,像百度、360、腾讯之类的,王俊煜等豌豆荚团队磨刀霍霍,拉来PP助手IOS端技术团队,进军iOS端,要与3BT的应用商店安卓、iOS端全面开战。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图为豌豆荚创始人王俊煜

经过两年的应用商店大战,豌豆荚与3BT双方互有损伤,谁也灭不了谁,豌豆荚从3BT身上搜刮了不少资源,重新进入前四强,至于其他应用商店则是成了炮灰。

3.TE(True End)——苟延残喘,可能性10%

由于阿里巴巴收购的“儿子”众多,马云顾不过来,而豌豆荚又是新来的,又没多大存在感,可谓是虎落平阳,阿里巴巴也就对豌豆荚放任起来,仅提供资金支持,不干预豌豆荚的人事/日常运营等。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至于PP助手,人家是豌豆荚的前辈,自然是独立发展,不会委身于豌豆荚,所以在阿里巴巴内部,应用市场执行双品牌战略,豌豆荚与PP助手内耗比较厉害,相互争夺资源,没有起到1+1>2的效果,因为豌豆荚与PP助手的用户重合度高,豌豆荚+PP助手的市场份额没有马云预期的高,豌豆荚杀进市场前三的目标那叫可望不可即,继续过着苟延残喘的生活。

科技来电:卖身的豌豆荚最终结局大猜想

综合以上三点,最终豌豆荚的结局如何,root个人认为有一个很重要的变数值得关注,那就是PP助手的动向,吞了豌豆荚,则豌豆荚死亡;给了豌豆荚,则豌豆荚雄起;独立发展,则豌豆荚苟延残喘。

本期科技来电分析板块到此结束,我们.........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豌豆荚PP助手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