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4 09:23:47

阿里巴巴2亿美金收购豌豆荚,这新闻真够惊爆的,曾几何时豌豆荚与91手机助手号称“分发双雄”,后者在13年被百度19亿美金买入,前者则是在16年被阿里巴巴以白菜价收购,真令人唏嘘不已;视频界的“风纪委员”乐视被“班长”央视给告了,原因居然是乐视云盘提供央视春晚点播服务,春晚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看?乐视这真是“吃力不讨好”,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价值跌至地板价 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昨天,多家媒体爆料,阿里巴巴已正式收购豌豆荚,收购价格未知,确切消息将在7月初公布,而豌豆荚创始人王俊煜对此的回应是“我并未听说”。在笔者看来,豌豆荚这次被收购应该是板上钉钉了,豌豆荚再不嫁就真嫁不出去了。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在最新传言中,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报价已不到2亿美金,远低于两年前软银投资时的10亿美金估值。豌豆荚完美错过了2013年应用分发市场的好时机,不知道王俊煜是否会为当初的选择后悔?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点评:root曾经去过豌豆荚,说实话在我看来那不是什么公司化运营,没有什么统一的上下班打卡时间,跟HR约好了10:30左右,硬是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还是不见人影,期间不断地人头攒动,纪律松散等,被阿里巴巴以白菜价收购那叫合情合理,按照原团队的经营模式,就算阿里巴巴不收购,豌豆荚也会慢慢死亡。

2.提供春晚点播服务 乐视被央视告了

7月1日消息,乐视云盘因提供2015年央视春晚在线点播服务,被央视告上法庭,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称,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其开发经营的手机应用软件“乐视云盘”中,向公众提供了《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在线点播服务。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原告认为被告作为国内知名的新媒体企业,其开发的手机软件拥有巨大的用户量,而其春晚节目系央视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拍摄制作的,故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等。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点评:爱玩举报、状告的“风纪委员”乐视被“班长”央视给告了,不少网友表示大快人心,谁叫乐视把人民大众喜爱的“文娱委员”快播给告没了的,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3.玩笑话成真 罗永浩导航包出炉

去年底,在锤子T2发布会上,锤子科技还带来了“锤子驾驶”,宣布将在高德地图中集成罗永浩语音导航功能。

而现在,这款语音包真要来了,罗永浩在微博表示:忙里偷忙,去录音棚折腾了俩周末,终于把高德导航语音录完了。合成语音部分的效果还听不到,但“个性化语句”部分,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罗永浩还带来了几句导航语音,满满的老罗风格:

“我是罗永浩,你镇定一下,我们要出发了”

“前方有急转弯,你听明白了吗?是急转弯,可能是东半球最急的急转弯”

“你已超速!你家里知道你这样开车吗?”

大家期待吗?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点评:面对罗永浩玩笑话成真,真的拉上高德地图推出罗永浩导航语音包一事,root化用马云的话来形容“玩笑是要有的,万一它成真了”

4.小米推重磅功能 指纹支付来袭

MIUI 8公测之后,MIUI官方微博隔一段时间就会将米粉集中反馈的问题以长微博的形式进行解答,同时爆料一些MIUI的新功能。继上次透露MIUI 8将新增手机录屏功能之后,7月1日又放出一项重磅新功能的消息:指纹支付。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MIUI团队表示,指纹支付确定在年前上线。届时,带指纹的小米手机,就能通过支付宝、微信指纹支付了,不用每次输密码,会方便很多。

点评:看到MIUI号称的重磅功能是指纹支付时,不少手机厂商笑了,看看咱们家的手机一出场就带有指纹支付功能,小米现在才跟进,真是滑稽,估计雷军又有得吹嘘了。

5.新iPhone真奇葩 32进64出

根据目前的爆料,iPhone7将会有32GB、128GB、256GB三个版本,64GB版会被苹果从销售清单中去掉。

如此设计等于把原来的容量版本都加大了一倍,这样来看苹果还是蛮良心的,iPhone7的128GB版本售价将会是6088元,也就是用原来64GB版本的价钱就能买到128GB的iPhone7。以此推算,那iPhone7的256GB版本售价将会是之前的128GB的价钱。

科技来电: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央视状告乐视

点评:这个32G回归,64G消失,一进一出,苹果太能玩了,看来苹果打算发起一场手机容量革*命,不知道安卓手机厂商们是否会跟进?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豌豆荚乐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