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1 18:41:22

在四五年前,当问到“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这个问题时,大部分人会坚定的回答“不需要”,至于为什么?理由大致如下: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1. 不能卸载,四五年前的主流手机配置大概1G RAM+4G ROM的标准,4G ROM不能全用来装软件,通常是最多划分1G左右装软件,其他的给用户存放音乐、视频等文件。手机厂商们预装的都是些占用ROM大且不能卸载的软件或者游戏,加上系统核心应用,真正给用户安装软件的空间不多。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2. 品质不行,手机厂家预装的软件在功能易用性上不及第三方软件,而且预装的软件爱自启动,偷偷消耗你的流量,占用RAM,导致手机RAM不足,然后卡顿。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不能卸载、占用ROM大、耍流氓、爱自启等,是大部分人拒绝手机预装软件的理由。那么回到四五年后的现在,我们再问“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这个问题,产生了两个人群:不需要的传统派——普通人群,需要的激进派——发烧友人群。

传统派观点:俺的手机我做主,预装软件都垃圾,想当年我买手机时,就是由于预装软件,害得老夫快播都没法安装上,错失了大好看片时光,此外预装软件自启动,卡的老夫的手机没法自理,对于预装软件坚决“say no!!”。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激进派观点:

1. 预装软件可卸载:手机厂商们现在良心了,预装的软件大多可以卸载,加上手机ROM的大增,现在最少也得16G ROM,普遍是32G ROM,预装软件所占那么点ROM,可忽略不计。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2. 权限严格管控:以前想控制软件自启动、授予定位权限等,需要获取root权限才行,现在手机自带权限管控类软件,想自启动等,得用户同意才行。

图为MIUI权限管理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3. 预装软件品质高:同样的软件,手机厂商预装的无广告、无自启动、无多余功能,界面清爽,不会自动升级,甚至还有特权。同样的软件,用户去官网或者第三方市场下载的,不仅有广告、各种关联启动、附赠各种功能,甚至在你连续点击下一步的同时,莫名其妙的装上了其他你不需要的软件。

我们在各大应用市场、论坛发现有不少人发文求某某软件的手机厂商预装版之类的帖子和评论。当时root很是纳闷:“那群家伙是不是有病,好端端的软件不用,居然求什么手机厂商预装版软件”,于是好奇打开某条评论,找到某手机厂商预装某软件的下载地址,下下来与应用市场下下来的同款软件对比,我惊呆了,“那群家伙才是真正的聪明”,理由便是“激进派观点的第三点”。

我们举个实例来说明:

一加预装版的快牙: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清爽、无广告、功能专一、占用ROM小

再看看国内版的快牙:

 科技来电:惊天答案 我们的手机需不需要预装软件

广告有木有?应用商店有木有?新闻有木有?XX装一个有木有?,感动的痛哭流涕了吧。

于是root开始转变了对手机厂商预装软件的态度,由于root同时还担任手机评测工作,会接触不少手机厂商预装软件,对手机厂商预装软件感兴趣的可以关注root,root会不定期更新存储在云盘中手机厂商的预装软件,因为网站没有软件频道,有的话那就不必整理,直接发布得了。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最后送上文中说的快牙一加预装版下载地址,见附件。明天是科技来电酷玩地带,root会带来什么有趣的软件或者攻略敬请期待!!http://www.zdwang.com/uploadfile/2016/0521/20160521074142319.txt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科技来电预装软件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