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1 09:39:37

小米与华为这对冤家选在了5月10日发布手机,结合它们以往的恩怨史,总觉得这一天是火星撞地球,会发生点事件来,果不其然,在小米发布完手机后,在华为发布手机前,华为行动了..........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小米max&MIUI8 双箭齐发

手机方面:小米Max采用高通骁龙650和652两枚处理器,内存最大为4+128GB。6.44英寸巨屏,电池容量也达到了4850mAh。另外,3+2扩展卡槽设计让手机最高可再扩展128GB内存。为了照顾女性用户,小米Max增加了单手模式和悬浮球,单手模式即底部一划切换至小屏,悬浮球则通过通过单手滑动交互,可以完成返回、home、截屏等各种操作。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MIUI8方面:推出了新的字体:小米兰亭。据其官方称,新字体注重均衡性和统一性,为此团队调整了17533个汉字,达到美观效果。相册方面,不常用的相册文件夹会折叠,常用的相册会开启自动云同步。新加入的视频剪辑、长截屏等功能在其他手机厂商已有熟练的运用,MIUI 8在几处细节优化一番。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点评:定位低端的小米max不在root的关注之列,MIUI8比MIUI7相对于MIUI7比MIUI6还是有进步的,除了字体创新外,其他功能基本上是跟随其他厂商的脚步,创新匮乏,MIUI8的会不会像MIUI7那样内置应用植入广告?搭载MIUI8的机型会不会默认锁住手机bootloader?相较于MIUI7,手机RAM的优化情况等问题都是我们后续观察的重点方向。

2.背后捅刀 华为撕小米

小米Max发布后,飞象网总裁项立刚微博晒出了一张微信截图,截图显示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认为小米Max使用了低端处理器,并且采用互联网电商的模式进行销售,这个价格“不便宜”。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目前还无法证实该截图的真实性,如果截图属实的话,那么余承东认为小米手机的性价比已经偏低,大家怎么看?

点评:果不其然华为碰小米的事果真发生了,而且还是余大嘴登场。如果截图是真的,估计好戏即将开始了。

3.荣耀的2K屏 打了余承东的脸

荣耀V8配备5.7英寸1080p/2K屏幕,搭载麒麟950/955八核CPU,前置800万、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3500mAh,运行基于Android 6.0的EMUI 4.1系统。(摄像头与360类似,都是黑白双摄像头)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另外,该机分为4GB+32GB/64GB全网通版和4GB+32GB运营商版,其中,4GB+64GB全网通版有香槟金、玫瑰金、陶瓷白、典雅灰4种配色,其他版本有铂光金、冰河银两种配色。全系4GB超大内存彰显了旗舰身份,而4GB/64GB高配版更是在华为、荣耀手机中首次搭载2K分辨率屏幕。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要知道华为BG掌门人余承东可是分辨率神论制造者,1080P/2K无用论都是他的代表作,不知道此次荣耀的2K分辨率,大嘴的打脸情况怎么样?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点评:对于参数党的root来说,2016年的手机们,若不上6G RAM,基本上是入不了我的法眼的,周教主都能把4G RAM打入到千元机市场,那些卖4G RAM超过千元的手机就是耍流氓。

4.苹果向华为交钱 国产当自强

据国家知识产权总局的资料显示:华为向苹果公司许可专利769件,苹果公司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根据行业惯例,苹果需要向华为缴纳专利费用了。至于具体金额,华为负责人称与苹果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暂不方便透露。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据权威机构预测,苹果向华为缴纳的专利费用大约数亿美金左右。可以拿苹果与爱立信缴纳的授权费用印证,未来7年苹果需要向爱立信缴纳ipad和iphone营收总额的0.5%专利费;而苹果的ipad、iphone收入占据总营收的70%以上,按照2015年苹果营收,需要缴纳8.15亿美金专利费用。

而华为在通讯的专利和爱立信相差无几,这就意味着华为每年收取苹果的专利费用由8亿美金左右。不过可能由于专利的复杂性与关键性等一系列问题,华为不一定会有爱立信收取的专利费用多,但是几亿美金是肯定会有的。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点评:一直以来,国产手机出海最大的麻烦就是专利问题,容易被专利流氓盯上,吃了不少亏,交了不少钱。此次苹果向华为交专利费,华为为国产手机厂商树立了榜样。

5.阿里云成第三 微软答应吗

从阿里云独立,经过五年多的时间,YunOS的体量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总裁张春晖介绍,2015年YunOS新增用户同比增长700%,而在2016年第一季度,新增用户1700万,出货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比例达16.08%。这样的数据在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并不多见。

科技来电:华为撕小米 手机哪家强

点评:“YunOS的体量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root觉得这是一个笑话,就凭阿里云那山寨厂商用的系统,在中国能称第三,但是放眼世界,我相信微软的wp才是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小米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