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乐视 小米 撕战几年的恩怨情仇 “缘”何几时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14 13:45:57

乐视将于今日开展“414硬件免费日”活动,只要买3年会员(1470元),就能白拿一台价值1699元的电视。活动还没开始,乐视却和小米在微博上先撕起来了。

乐视 小米 撕战几年的恩怨情仇 “缘”何几时

昨天上午10点,小米电视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疑似嘲讽乐视硬件免费日“硬件免费”提出质疑,表示“先买套餐再得硬件,被绑架还是要自由?”

乐视 小米 撕战几年的恩怨情仇 “缘”何几时

小米还表示,将在今日(14日),也就是乐视“硬件免费日”,小米电视给你“最优解”,网友猜测是内容和电视硬件结合方面的新政策。

而在昨天中午,乐视就做出了回应,表示“不为暴利买单,不为广告买单。生态重塑消费,嗨到让你无解!”在配图中乐视还表示“开屏全是广告,谁为用户下套?硬件暴利博傻,内容才是王道!”

乐视 小米 撕战几年的恩怨情仇 “缘”何几时

咱先不管网上是不是炸了锅,先看看两家到底因何结“缘”。

结“缘”的真相是什么:

事情发生的经过是这样的,小米做着自己的手机,乐视做着自己的电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河水,过着安居乐业的日子。

小米媒体生态见面会上,小米CEO雷军大量提到友商乐视,然后说了很多和友商相关的话,比如我们不是视频网站,也不懂电影拍摄和制作。我们的任务是专注把手机和电视做好,敞开胸怀和整个内容产业合作。朋友越多越好!,而同时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则直接指出,乐视和内容供应商的关系只是简单的买卖关系,就是生意,其封闭的模式并不是一种生态,只能称为多元化。

这些话,如果私下自己说说,倒也相安无事,但是却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出来,虽然没有说的很直接,但是间接也表达了很多含义出来,同时还直接的提到了友商乐视。这个事情经过媒体一传播,乐视坐不住了,随后乐视官方微博更是发表两千字长微博,激烈指责小米是心虚才说谎,并逐一驳斥了“友商的三大谎言”。

于是,一场撕逼大战由此展开,随后由粉丝、公职、大V、高管等组成的战队,在微博上好不安静,互相指责,互相批评,互相攻击,好不欢乐。

结果这场战争就从2014年,一直打到了2016年。

2014年 

乐视于6月27日在对阵小米的版权诉讼中胜出,遂向媒体发出通稿,称“在起诉小米盒子盗播案件中的首次取得胜诉”。

小米于6月30日发表声明称:

经向iCNTV未来电视了解,乐视公司与iCNTV未来电视一直有内容合作关系,由于乐视盒子和电视产品在播控和视频内容方面未严格遵守广电的管理要求,iCNTV未来电视已经终止了与乐视公司的牌照合作关系,但内容合作按照原合同继续执行。

乐视遂发表声明称:

小米不敢面对判决,试图逃避法律责任,不但不反省和道歉,反而对乐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进行挑拨离间,抹黑被侵权方。小米公司的这种恶劣行为令人愤慨!乐视与互联网电视播控牌照方的央视CNTV旗下的未来电视的合作从未终止。

从2015年到2016年中,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小米电视3创新推出分体式设计,乐视超4也推出分体设计;小米说自家电视薄,乐视出个3.9mm超薄电视分分钟打脸小米……这种例子不胜枚举,但是以往这都是暗地里的斗争和撕逼,两家公司并没有把这种斗争抬到明面上。

编者猜测,是不是因为小米的总裁雷军曾到乐视应聘过,结果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了,所以要自己开家公司,打败乐视。或是当初创建公司管乐视借钱,乐视没有借,所以才有了这以后的故事。我说之,你听之,不要再意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罗罗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乐视小米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