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将被中资收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9-25 09:51:55

<603期>智电网讯:阿里和亚马逊市值只差1.3% 两个月缩小近千亿美元;经销商提前激活iPhone 8 面临20万罚款;苹果御用GPU供应商被收购:中资背景作价49亿元,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阿里和亚马逊市值只差1.3% 两个月缩小近千亿美元

 科技来电: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将被中资收购

阿里巴巴的手快摸到亚马逊的背脊骨了。

截至美东时间9月22日收盘,亚马逊市值4565亿美元,阿里巴巴4507亿美元,二者的市值仅仅差了1.3%。

而在差不多两个月之前,二者市值的差距一度达到了1000亿美元。这之后,阿里追赶的脚步越来越快。

不得不说,全球的投资人对于这两家公司都给予了厚爱。今年,阿里的股价翻了一倍,而亚马逊上涨了27%。此前高盛公布的一份最受对冲基金欢迎股票名单中,阿里和亚马逊均在列。

不管是业务驱动,还是资本逐利的原因,阿里和亚马逊正在双双挺进5000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战争不只是在资本上,无论是市场和业务层面,二者的战场都已经硝烟四起。

2016年,来自调查公司Euromonitor的数据,阿里巴巴以47%的份额位列中国电商市场第一,京东20%排名第二,而亚马逊仅剩1.3%。但是,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上,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016年的数据,亚马逊在美日英法德的市场份额都是首位。

如果想要甩开对手,二者必须要争夺下一个高成长性的市场。童士豪认为,战场可能会在印度或者东南亚其他国家。阿里在印度投资了Paytm、Snapdeal,而亚马逊已有迹象可能在今、后年成为印度电商市场的第一。

在业务层面,亚马逊和阿里都认为自己不再是单纯的电商公司,除了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的云计算业务,在电影娱乐行业,两家也都有涉足。

根据二者最新的财报,电商业务在目前公司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均超过了85%,亚马逊略高几个百分点。而在双方都极为看重的云计算业务上,亚马逊AWS在2017财年第二财季营收为4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的比重达到13.48%;而阿里云2018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为3.59亿美元,占总营收的比重接近5%。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利润率的高低,其实是企业战略的一个重要选择。如果在一个市场中,已经获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这时保持较低的利润率,其实可以很好的阻止竞争者的进入。在中国阿里相对于亚马逊就是这种优势。

2、经销商提前激活iPhone 8 面临20万罚款

 科技来电: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将被中资收购

22日早8点,苹果正式全球同步发售iPhone 8、iPhone 8 Plus,而按照苹果一贯政策,新机只有在这个时间点之后才能激活,尤其是提前拿到货的经销商,绝对不允许提前一分一秒。

但是总有人敢玩火。

发售前两天的20日傍晚时分,网站出现一张截图,显示了一台已经处于激活状态的iPhone 8 Plus,序列号、购买日期、技术支持和保修时间等信息一应俱全。

很多人怀疑这是PS的,但据网友最新曝料,还真有怎么档子事儿。

据称,是一家来自江西萍乡的苹果经销商提前两天激活了一台iPhone 8 Plus,查询保修日期平台核对可以证明。

事实上,前几年苹果对这种提前激活的惩罚力度更狠,罚金最高能有500万,只是这两年才降下来,但罚金是小事儿,经销商资格被取消可就赔大了。

从网友给出的照片看,iPhone 8包装箱外都有明确的警告标识,禁止在9月22日一早8点前开封激活,违者会罚款20万元。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按照苹果的政策,这家经销商或者用户将面临20万元的高额罚款,其实对于这些经销商来说罚款是小事,最严重的是从此以后苹果将取消与该经销商合作资格,从此不能再卖iPhone,这无疑是最大的利益损失。

3、苹果御用GPU供应商被收购:中资背景作价49亿元

 科技来电: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将被中资收购

据外媒消息,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已经被中资背景的私募基金Canyon Bridge收购,作价5.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9亿元),溢价42%。

此次收购分为两部分,MIPS(CPU指令集三家之一,2000年左右曾与X86架构分庭抗礼)部分被美国加州的Tallwood Venture Capital购得,其他部门包括最重要的GPU部门被Canyon Bridge收购。

Imagin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GPU公司之一,甚至比这两年如日中天的高通还要风光,在2012年还占据了移动GPU市场50.1%的份额,PowerVR系列GPU也是脍炙人口。

不过与苹果合作后,Imagination一半以上的营收都来自苹果,自今年3月苹果宣布放弃使用Imagination技术并停止支付专利费(有传言称苹果挖空了Imagination的研发团队),Imagination从此一蹶不振,之后就一直寻求出售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8/8 Plus也是苹果第一次抛弃PowerVR使用自研GPU,性能暴涨30%。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作为苹果的弃子,Imagination的日子变得越来越惨,曾经占据移动GPU市场一半以上份额如今却要寻求出售,不免为它唏嘘,传言被中资收购,那么国产CPU+ GPU的时代是否意味这全面到来。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GPU阿里亚马逊市值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