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7-04-14 11:17:05

<第503期>hello,大家好,我是侃哥,一个集帅气与智慧于一身的美男子。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周五了,辛苦了一周的小伙伴们周末准备去哪里耍呢?侃哥我准备去看《速8》,不是酒店,是电影速度与激情8,其实自从保罗沃克去世后,这个电影系列更多的是在卖情怀,但同时又不失为一部刺激的爆米花电影,看得爽快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好了,还是那句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图片来自于网络)

侃哥登台一鞠躬,先来侃侃苹果苹果的apple pay已经推出有一段时间了,但就目前侃哥感受到的情况来看,其在国内的使用频率并不高。更多的店面支持的是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付款,由于两款软件在国内更接地气,用户数量也极其庞大,所以搞得apple pay在国内的日子并不好过。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图片来自于网络)

但是,在实际体验中,apple pay的使用感受明显优于微信和支付宝扫码。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过程大致可分:解锁手机-打开软件-打开扫码功能-支付四个步骤,而apple pay只需把手机靠近pos机,感应到付款信息后,通过指纹识别便可成功付款。在操作步骤上的优势明显优于前两者。但由于国内店铺支持apple pay的数量较少,目前侃哥我也只能在星巴克里装装逼了。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而最近,升级后的ios10.3.1好像把apple pay和公交卡联系到了一起。有网友在“关于Apple Pay与隐私”的协议中,发现了关于Apple Pay与交通卡的绑定政策。苹果表示,如果卡片被设置为快捷交通卡,则无需Touch ID或密码解锁即可正常刷卡,也就是说只要经过正确设置,用Apple Pay刷卡和手持公交卡刷卡几乎没有差别。

如果这各功能以后真能实现,那么对不爱背包的侃哥来说是件好事,冬天衣服的口袋多点还好说,马上就到夏天了,裤兜里要放下手机、钱包、公交卡、纸巾、耳机、钥匙等出门必备的装备真的很头疼。

侃哥登台二鞠躬,再来侃侃索尼,索尼在今年的MWC上,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手机新品。其中的旗舰款Xperia XZ Premium,不仅搭载4K HDR屏幕,1900万像素三层堆栈式镜头,也是首款搭载骁龙835芯片的智能机(发布比S8早,但上市要晚),但在市场占有率上同苹果和三星仍不在一个量级。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Xperia XZ Premium,图片来自于网络)

近日,Financial Review对索尼集团总裁兼CEO平井一夫进行了一次访问,探讨了索尼在后智能手机时代的计划和日本巨头对待VR的态度。其也承认,索尼没想着在智能手机上胜出,不过他表示公司会继续留在智能手机市场,以等待行业的下一次大洗牌。

平井一夫表示:“所谓的行业大洗牌基本上每十年就会发生一次,洗牌过后,人们交流的方式会发生巨大变化。如果索尼不继续坚守智能手机业务,下次洗牌时连入场卷都没有了。此外,如果索尼选择放弃,就会丢掉与零售商和运营商之间培养出的良好关系,即使未来有好点子,也无法快速将其推向市场”。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平井一夫,图片来自于网络)

索尼手机虽然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无法跟华为苹果三星这些企业比肩,但它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一家“有态度”的产品。即便手机的外观变化不大,但辨识度却很高。即便整机配置不是业界最强悍的,但在部分领域里却有着过人的实力。“现在不行,不代表以后不行”的态度,让侃哥我也愿意一起守护“姨夫”的微笑。

侃哥登台三鞠躬,最后来侃侃HTC,从目前的手机市场状况来看,HTC可谓是江河日下,曾经的智能机领头羊一去不复返,在那个智能机刚刚起步的阶段,HTC的G系列横空出世,引领市场,侃哥也凑热闹似的买了一台G6来玩,“翘下巴”的设计现在看来也颇为经典。回过头来再看现在的HTC,大街小巷几乎见不到它的身影,不禁令人唏嘘。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最近,一张海报又让HTC进入到了侃哥的视线,“Big style meets bigger battery”的标语告诉我们,该款手机主打设计与大容量电池。配置方面据透露,该机将搭载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内置3GB RAM+32GB ROM,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以及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

从曝光数据来看,该机是一款中端定位的机型,整体配置并无过多亮点,主要还是要看该机在外观及电池上能否作为突破点,带给用户新的感受了。在这个手机严重同质化的时代,如果你不拿出来一款极具个性化的产品,很快就会被市场淹没,消失的无影无踪。

侃哥:iPhone欲变身公交卡 索尼手机押注行业洗牌

好了,今天就先侃到这里,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我们下期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pple pay欲支持公交卡索尼手机押注未来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