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高通亚洲发布旗舰芯片835 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23 09:30:24

<484期>高通旗舰芯片835亚洲发布 支持3200万像素摄像头;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LG G6退出中国市场?原因不仅一方面,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高通旗舰芯片835亚洲发布 支持3200万像素摄像头

科技来电:高通亚洲发布旗舰芯片835 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3月22日下午,美国高通公司全新旗舰芯片Qualcomm骁龙835处理器在亚洲首秀。这颗采用三星10纳米制程工艺的芯片,将使搭载该芯片的智能设备拥有更低的功耗与更高的性能。

据了解,骁龙835已经投入生产,预计搭载骁龙835的商用终端将于2017年上半年出货。

835处理器的关键组成部分包括:集成的X16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千兆级LTE连接;集成的2x2 802.11ac Wave 2 Wi-Fi和Bluetooth 5;支持多千兆比特连接。通过全新的Qualcomm Kryo 280 CPU和Qualcomm Hexagon 682 DSP实现了处理能力和性能的提升,其中Qualcomm Hexagon 682 DSP支持面向机器学习的TensorFlow和面向图像处理的Halide。骁龙835还大幅增强了Qualcomm Adreno视觉处理子系统,包括全新的Adreno 540 GPU和面向下一代拍照功能的Qualcomm Spectra 180 ISP。还包括Qualcomm Haven安全平台,提升生物识别与终端认证的安全性。

对于手机而言,835拥有更小裸片和封装尺寸,这一点可以扩大手机主板的空间,基于此手机将可以设计更薄、电池容量可以更大,在多集成的特性下,还大幅降低了功耗。据了解,835要比上一代在功耗方面降低了25%。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在移动芯片领域,高通可谓一家独大,但也因垄断行为成为全球各个国家诉讼的对象,在中国市场,高通两年前就被罚了近10亿美元。与以往不同的是,三星、华为、小米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已加入芯片之战,加上高通已有的竞争对手,英特尔、联发科、展讯等,其位置已不可能安如磐石。

2、提供触觉反馈!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科技来电:高通亚洲发布旗舰芯片835 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发布了一批新的专利,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苹果再次获得了一项可变形屏幕的专利。这种可变形的屏幕很有可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触控反馈。目前,苹果推出的3D Touch功能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而这项新的专利显然能够进一步的提升苹果的产品。

科技来电:高通亚洲发布旗舰芯片835 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提供触觉反馈!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图片来自于AppleInsider)

苹果的这项专利名称为“可改变形状的用户界面”,专利代号为9600070。这种屏幕可以让新型的消费级别产品随意改变屏幕的形状,并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苹果希望能够在现有的手机界面上提供非常不一样的触感,不过苹果并没有明确表示这项专利会在接下来的产品中推出。

尽管这项专利已经通过,显然它是无法赶上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8的。根据早前消息,苹果今年或推出三款iPhone,iPhone7s、iPhone7s Plus以及iPhone8。其中iPhone8将采用双玻璃+金属边框的设计风格,而全玻璃外壳将是iPhone应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关键。没有物理Home按钮,显示屏边缘到边缘设计,无边框的显示屏嵌入Touch ID指纹传感器和相机。

From:中关村在线

Root点评:另有多家网站报道称,传言中的iPhone 8可能内置虹膜扫描功能,用户只要盯着扫描器即可解锁手机。下一代iPhone将包含类似于RealFace这样的技术来替代或补充现有的Touch ID指纹扫描器认证系统。

3、LG G6退出中国市场?原因不仅一方面

在MWC大会上发布的LG G6已经问世一个月,而其老对手三星旗下的新旗舰Galaxy S8却尚未发布。由于都主打超大屏占比,所以在发布以及上市时间都比三星S8抢先的情况下,在目前的市场上LG G6处于相对的优势地位。

而与去年自家的LG G5相比,LG G6的成绩更是显著。根据官方的数据,LG G6在3月10日首销当天,销量达到2万部。而去年的LG G5首销日成绩仅有1.5万部

科技来电:高通亚洲发布旗舰芯片835 苹果再次获得可变形屏幕专利

整体来说,LG G6在发布后的这一个月里确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主打的卖点“全视角屏(FullVision)”,以及改进后的平行双摄、升级版的HiFi Quad DAC都是吸引用户消费的助力。然而,在一切看着都有了起色之时,传出了LG G6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

韩国媒体Daum News在报道中给出的原因是,由于在中国市场没有竞争力,LG将转向其他一些主要市场推广G6,如韩国本土市场、美国和欧洲市场等。按照这个说法,LG手机在中国市场以往的销量应该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了。

From:手机中国

Root点评:纵观国内市场,国产厂商都在大力度的扩展线下市场,苹果也有条不紊的开了一家又一家Apple Store。然而,LG却依旧死守线上,对线下重视度不高,甚至在国内市场线下渠道基本全部撤柜,导致产品可购买渠道太少。综上,LG面对中国市场不够接地气的表现,加快了它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下滑。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835苹果新专利LG退出中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