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顺丰入局3年近期发力 苹果春季发布会4月4日举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09 10:01:21

<474期>顺丰入局3年近期发力?医药中小配送企业或面临洗牌;软银拟出售ARM 25%股权 价值80亿美元;苹果4月4日举行春季发布会,推出多款ipad,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顺丰入局3年近期发力?医药中小配送企业或面临洗牌

科技来电:顺丰入局3年近期发力 苹果春季发布会4月4日举行

顺丰速递在A股市场的成功借壳,让其掌舵者王卫的财富迅速累积。在3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年仅46岁的王卫以1860亿元身家排名全球第25位,并超越李嘉诚,位列大中华区第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外界纷纷感叹王卫年轻有为的时候,也有一群人“谈虎色变”。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医药流通企业的同行发现,顺丰速递正在各地加大力度布局医药商业,有行业媒体形容顺丰正“抽水机似的从医药行业挖人”,医药配送大战看起来一触即发。

顺丰加速医药配送布局

实际上,顺丰对医药物流市场的“野心”早就深埋已久。早在2014年3月,顺丰便单独成立了医药物流事业部;两年后,顺丰正式成立了“冷运事业部”,分离医药冷链和生鲜冷链资源。记者在顺丰速运官网上看到,目前提供的医药服务包括医药常温、医药温控、医药商配、顺丰医药零担、医药专车和医药仓储六部分内容。

加速中小企业洗牌

顺丰的加入,会掀起医药配送企业与第三方物流之间的大战吗?湖南一家大型医药流通企业的物流负责人对记者坦言,顺丰进入医药行业,商业公司和分销商的原有模式肯定会有变化,尤其是会加速中小规模的企业洗牌。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顺丰在成功上市后融资能力更强,能够借助已有的渠道优势把药品配送延伸到基层医疗机构,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在目前,占据医院药品流通三至四成份额的基层医疗市场前景很大,顺丰可以瞄准这块空白发力。

2、软银拟出售ARM 25%股权 价值80亿美元

科技来电:顺丰入局3年近期发力 苹果春季发布会4月4日举行

据外媒报道,软银计划向科技基金Vision Fund出售ARM 25%的股权,价值约80亿美元。

Vision Fund由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共同创建。在未来5年内,软银将向该基金注资至少250亿美元,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将在同期注资4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软银此次向Vision Fund出售ARM 25%股权并不在250亿美元的投资范围内。

软银去年7月宣布,将以243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9月,软银宣布完成这笔交易。这是自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以来软银进行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也是去年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之一。

孙正义表示,Vision Fund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物联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机器人等领域。他甚至表示,希望成为“科技时代的巴菲特”。

知情人士称,除了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苹果、高通和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分别向Vision Fund注资10亿美元。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此前日本软银公司以322亿美元价格完成收购ARM公司,ARM是全球智能手机芯片架构市场的霸主,通过不断研发半导体知识产权(IP),再将IP有偿授权给苹果、高通和联发科等合作伙伴,由合作伙伴制造芯片。软银此前表示,收购交易完成后ARM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3、苹果春季发布会4月4日举行?太空船我们走! 

苹果春季发布会一般都在每年3月举行,不过今年的种种迹象表明这个时间可能会推迟到4月,甚至取消。

首先是12.9英寸版本iPad Pro的发货时间延长为“2到3周”,国外一些渠道也在降价打折销售但时间截止到4月1日,这些都与春季发布会上可能更新的iPad系列产品有关。

科技来电:顺丰入局3年近期发力 苹果春季发布会4月4日举行

另外根据苹果的计划,新总部也将于4月正式启用,所以今年的春季发布会或许会在乔布斯剧院上演。

From:新浪科技

Root点评:可以发现,苹果的春季发布会与iPad产品线有很大程度上的正相关。根据此前消息,今年可能推出多款iPad产品,包括全新10.5英寸iPad Pro、硬件升级12.9英寸iPad Pro、面向教育低成本9.7英寸iPad。手机方面可能会有大红色iPhone 7和第二代iPhone SE,其实相比产品能看看太空船内部更让人兴奋。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顺丰入局医疗配送苹果春季发布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