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Adobe回归中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1-14 09:32:48

<396期>事情发展太快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当格力的老大董明珠不在担任董事长职务消息传出时,给外界的印象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董明珠也难逃王石的命运;大名鼎鼎的Adobe公司因为中国盗版软件泛滥,2014年不得不离开中国,而今双十一前又悄无声息的回归中国,真是去也匆匆,来也匆匆,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近日,一则《关于董明珠同志免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内文显示董明珠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科技来电: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Adobe回归中国

记者从珠海市国资委获悉,该《通知》属实,董明珠已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

From:网易

点评:对于董明珠的离开,只能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来形容,所谓意料之外,是没想到事情发展的如此之快,本以为董明珠会晚些离开的,所谓情理之中,从格力收购银隆因股东反对而失败,董明珠大发雷霆,可以看出董明珠的地位不稳,受排挤,离开是迟早的事。

2.去也匆匆来也匆匆 Adobe回归中国

在双十一到来的前一天,Adobe携Creative Cloud重新进入了中国人的视野。对于很多人而言,Adobe是一共既神奇又陌生的公司。神奇的是他们有诸多让人目眩的工具:Photoshop、InDesign、Lightroom等重磅创作软件。可陌生的是,这家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几乎都是行业口碑相传(极少发现有关它的广告),极少有人为它进行付费购买。

科技来电: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Adobe回归中国

2014年9月,Adobe公司在宣布关闭了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将其并入印度,只在中国的几个主要城市留下销售部门。消息发出后,在微博上引起了一阵不小的围观,“Adobe撑起了你的事业,你却没有为它付一分钱”成为Adobe关闭中国的研发中心最佳形容语。

From:IT之家

点评:你一声不吭的来了,正如你一声不吭的走了,Adobe要想真正在中国市场立足,可以学习学习微软推广office与Windows的经验,软件价格定太高,使得不少人买不起被迫用盗版,曲高则和寡。

3.坚守十五年无果 京华时报休刊

13日下午,@京华时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京华时报社员工转岗交流工作启动”,这意味着这家15年的老牌报纸彻底消亡。京华时报表示,京华时报社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并于2017年1月1日休刊。

科技来电: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Adobe回归中国

关于休刊的原因,京华时报表示,过去几年来,由于新媒体的冲击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京华时报》身陷困境,亏损严重,突围未果。

From:驱动之家

点评:报纸消亡那是肯定的,相比网络新媒体的短、平、快,传统媒体要么是反应迟钝、要么是长篇累牍,明显跟不上这信息大爆炸时代的节奏。

4.阿里回应小马云事件 那是沉重的现实

11月13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阿里巴巴官方今天回应称,这不是笑话,是沉重的现实。

科技来电: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Adobe回归中国

阿里官方回应指出,网上关于“小马云”的各种信息,这不应该是一个笑话或者段子,“小马云”的背后是沉重的现实:我们社会还有那么多未脱贫人群,乡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问题,让人深思和焦心。

From:新浪科技

点评:媒体都爱把关注大人物与大事件,很少关注小人物与小事件,导致一些社会问题得不到足够的曝光与关注,媒体应该反思。

5.神奇的微信与支付宝 社保卡功能加入

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已经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几乎每一个角落,而且马上又要迎来一项新的便民功能:刷社保卡!

科技来电: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 Adobe回归中国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社保卡将加载支付功能,支持各类缴费和待遇享受应用。

From:Techweb

点评:真不愧是万能的支付宝与微信,居然将拥有社保卡功能,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惠民、便民的功能加入,到时候一个微信、支付宝便能走遍天下,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力董明珠Adobe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