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360手机换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11-07 09:21:23

<389期>去年互联网手机界的一股“泥石流”乐视终于停止了它亏本卖硬件的疯狂行为,创始人贾跃亭开始反思烧钱模式,也许是市值3天蒸发近百亿沉重的打击了自信满满的乐视;一边是乐视开始反思,另外一边同年进军手机业务的360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换帅,祝芳浩将不再担任360手机总裁一职,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资金链紧张 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11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布全员信反思乐视烧钱扩张太快,自己自愿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

贾跃亭说,乐视扩张节奏过快,生态战略第一阶段,以各个子业务线为主、平台业务为辅。但我们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同时,全球化战线一下子拉得过长。

科技来电: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360手机换帅

“一边是突飞猛进的战略与业绩,一边是日益凸显的资金与组织压力。一边是冰冷的海水,一边是升腾的火焰。没有哪家公司有这样的经历,一次次在冰与火中淬炼。”

From:腾讯科技

点评:趁资金链未彻底断裂,乐视开始反思烧钱模式是一件好事,中国互联网的手机圈不能没有乐视这么一条鲇鱼,因为有乐视在,我们才能买到性价比高的手机。

2.紧跟联想 360手机也换帅

继中兴手机、联想手机换帅后,腾讯科技再从知情人士获悉,360手机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祝芳浩将不再担任360手机总裁一职。

科技来电: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360手机换帅

该人士透露,总裁一职目前空缺,祝芳浩将另有任用,很可能会去360硬件产品部门做管理层。同时,360手机副总裁李开新升任执行副总裁,负责360手机日常所有运营,实际上李开新已相当于总裁。

From:IT之家

点评:360手机在祝芳浩的带领下也没给手机界带来多大的冲击,除了N4系列在千元机市场卖的不错外,其他一无所获,360手机换帅是红衣大炮加强布局手机业务的一大信号。

3.涉嫌“贪腐” 百度李明远辞职

2016年11月4日,百度发布内部邮件称,副总裁李明远因在参与公司收购某项目中,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李明远引咎辞职并被批准。

科技来电: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360手机换帅

百度股价自10月31日起持续走跌,11月4日当日股价6.66%,报收167.63元,为连日来最大跌幅。

From:新浪

点评:那个打造了全球最大最热门的中文网上社区百度贴吧的李明远辞职了,真是让人震惊,原因是有经济往来所致,从百度贴吧满天飞的状况看,李明远辞职远没有“贪腐”那么简单,可能是“失势”。

4.可怜的三星 召回问题洗衣机

科技公司韩国三星集团继智能手机Note 7因严重隐患召回后,旗下洗衣机也因故障爆炸,导致有人受伤,被美国下令回收。涉及事故的是2011年至今年期间生产的34款掀盖式洗衣机,数量近300万台。

科技来电: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360手机换帅

据经济参考报11月7日消息,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表声明指出,当局至今收到733个投诉,指三星洗衣机运作时出现“过度震动”,导致机门爆开脱落,一名用户的下颚被击中碎裂,另一人则肩部受伤,因此下令三星回收。

From:和讯网

点评:祸不单行的三星,note7boom了,导致三星手机口碑大跌,这回又爆出洗衣机boom,三星这是药丸的节奏呀。

5.恶搞被回复 罗永浩要登时代周刊

日前,有网友制作了两幅以罗永浩为主角的宣传海报,其要表达的主体大意就是:罗永浩因为成功登月而被成为《时代周刊》封面人物。而且海报还使用了Smartisan M1系列的宣传语--锤子科技的一小步,智能手机进化的一大步,阿姆斯特龙。

科技来电:贾跃亭反思烧钱模式 360手机换帅

对此,罗永浩回应称:“这......这样不好。而且...而且我将来肯定是要自己上的。”

From:东方网

点评:君不见雷军都能登上时代周刊,凭什么罗永浩就不能呢?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们会为罗永浩加油的。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 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乐视360手机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