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中信欲收购麦当劳 一加合并氢氧OS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06 09:31:31

都怪媒体们天天吹阿里巴巴收购肯德基来着,弄得肯德基的竞争对手麦当劳惶惶不可终日,赶紧去找有钱的婆家给嫁了,这个婆家便是媒体盛传的中信集团了;关完线下旗舰店的一加开始了它的精简模式,为了省去麻烦,加快系统更新,一加破天荒的把国内的氢OS与国外的氧OS合并了,不知道新一期生成的“水”OS会是什么杀马特模样,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对垒阿里的肯德基 中信欲买麦当劳

<333期>9月2日,蚂蚁金服与百胜中国达成资本协议之后,肯德基以及必胜客成为了事实上的阿里系餐厅,除此之外,另外一个全球快餐连锁麦当劳也传出被中国企业收购的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近日有消息人士指出中信集团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联手出价竞购麦当劳于中国及香港业务,涉资20至30亿美元。

科技来电:中信欲收购麦当劳 一加合并氢氧OS

消息人士表示,麦当劳已聘请美国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安排出售中国、香港及韩国约2800间经营店铺,而中信与凯雷只对中国内地以及香港业务出价竞购,占出售总数的85%以上。麦当劳在几个月之前已经获得多个竞价,除了中信之外,北京首旅集团与江苏三胞集团也在竞购序列。

From:IT之家

点评:这年头巨头们都爱买买买,左边说阿里收肯德基,右边传中信买麦当劳,估计过几天德克士、华莱士、永和等都会有巨头钟意的消息传出,巨头们这是要进军餐饮业的节奏。

2.合并氢氧OS 一加动作迅速

在经历了CyanogenMod事件之后一加公司推出了自家ROM,面向国内用户推出了氢OS,面向海外和极客用户推出了氧OS。前者根据国内用户需求进行了深入定制,换了UI、交互,加入本地化,拥有部分Material Design体验的氢表达,而后者则接近于在AOSP基础上做加法,拥有完整的Material Design体验。而现在一加将两款ROM进行合并来加快系统更新发布。

科技来电:中信欲收购麦当劳 一加合并氢氧OS

一加公司发言人表示:整合我们资源团队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加快系统更新。我们清晰的意识到在很多方面还有改善的空间,这是在正确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通过整合团队能够让一加开发者将所有的焦点集中在相同的UI上,以便于让他们更快的推送更新并为增长和改善提供更大的空间,例如拥有更多的经历去修复BUG。

From:cnbeta

点评:在我看来一加之所以合并了的氢氧OS,外界戏称“水”OS,也是无奈的选择,国内被小米、华为压制,国外受制于三星、苹果,一加的发展空间所剩无几,加上人手不足,维护氢氧两大OS很是困难,没办法才整合成“水”OS。

3.学习小米百货 三星卖皮带

最近在德国IFA展会上,三星展示了智能腰带WELT,并且表示已经在Kickstarter平台上发起了众筹活动。这款产品的价格将会从69美元起步,预计明年一月份正式发货。

科技来电:中信欲收购麦当劳 一加合并氢氧OS

实际上三星早在今年CES展会上就已经展示了这款产品,不过当时只是非常初级的阶段,并没有太多的描述和信息,这次算是正式公布。该产品由三星旗下的C-Lab打造,产品有Casual、Classic和Premium三个系列,男女各有不同款式,最贵的价格为119美元。

From:TechWeb

点评:小米真是给手机厂商们做了榜样,纷纷卖起灯泡、路由器等,连国外的电子产业巨头三星也有样学样,开启百货模式,卖皮带。

4.百度也发愁 疯狂买流量

曾经被公司们指望能为自己带来流量的百度,现在的流量采购花费越来越大,光是今年第二季度,百度的流量获取成本达到了 29.08 亿元。甚至从去年年底开始,流量开支就高过了技术研发开支。

科技来电:中信欲收购麦当劳 一加合并氢氧OS

为了不被手机时代抛弃,百度做的一个努力是和移动终端合作。

除了支付一些流量费给小米、华为等手机生产商,百度提高网站平台流量的办法之一,就是购买手机上自带的搜索入口。与苹果签订的合作协议,使得百度能作为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默认搜索引擎——这意味着百度的每一笔广告收入中,苹果都要抽取其中不小的一部分。与百度类似情况的谷歌(微博),每年从这一渠道获取的广告收入中,有约 70% 的费用要给苹果。

From:好奇心日报

点评:随着PC互联网的衰落,百度的搜索引擎地位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加上百度自身作恶,竞价排名、魏则西事件等加速了百度的没落,砸钱买流量的百度那叫活该。

5.市值超阿里 腾讯成亚洲第一

昨日,腾讯股价开盘后大涨,截至发稿,腾讯股价达209.60港元,市值已达1.984万亿港元,首超中国移动,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科技来电:中信欲收购麦当劳 一加合并氢氧OS

就在8月19日,受腾讯最新季度财报激励,腾讯股价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根据腾讯2016年上半年财报显示,腾讯上半年总收入为人民币67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77.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01.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

From:快科技

点评:腾讯赚小孩钱的能力真不是盖的,居然超越了赚女人钱的阿里巴巴,各种X钻+游戏充值,腾讯用来赚小孩钱的方式为如今市值成为亚洲第一立了不少汗马功劳。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 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 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中信麦当劳科技来电一加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