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7 10:12:35

听说过天价虾、天价菜,这回我天朝又来个888天价手机膜,我的个神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被“天价”xx们粉碎了,今后出门不仅要问路,一切都要问,你的常识需要“实时更新”;自从魅族进入手机行业以来就没“鸟”过高通,一直靠联发科、三星过日子,但是为了5.2亿元的收入,还是把魅族给告了,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888天价手机膜 不问坑你没商量

都说国人用手机有个特点,什么蓝宝石屏幕啊,大猩猩玻璃啊,一概无视!人家屏幕做得再抗划,咱都要轻轻地敷张膜上去。尤其是价格贵的那些手机,三星、苹果……诚然手机屏幕膜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保护屏幕,不至于划伤、摔碎。一般入手的价格至少不会超过一部手机的价格。但是,上海浦东新区跃进路的一位14岁少年,就买到了一张888元的天价手机膜。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而当记者走进店里,销售员很是热情,推销这个膜那个膜,还说贴了他们的手机膜,屏幕不容易碎裂等等。记者也看到了少年当初的这款手机膜,但所有外包装上都不见价格标贴,一询价对方说,这个膜198元。

从888元到198元,这大跳水也忒凶了点吧。记者干脆亮明了身份,这下销售员来劲了,她承认之前是卖888元,但还是坚持说她卖得膜能终身包换,记者问这包换是比较虚的概念,怎么量化呢?这888的价格里有多少是膜本身的价值呢?这位销售人员回答很是激动。

点评:不要以为你的常识就是这个世界的常识,尤其在我天朝各种“天价”xx的轮番轰炸下,凡是行动之前先把问题问清楚再说,免得节外生枝。

2.5.2亿高通告魅族 专利问题躲不过

6月24日消息,高通与魅族的专利诉讼案引爆科技界,在起诉状中,高通称魅族侵犯其3G、4G通信技术专利,请求法院判决高通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款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规定,同时请求法院裁定高通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件,应构成高通与魅族之间针对移动终端中所实施的高通中国基本专利许可协议的基础。而在该案中,高通向魅族索赔5.2亿元。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高通执行副总裁、法律事务总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高通的技术是所有移动终端的核心组成部分,魅族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技术,不仅违反法律,而且对那些诚信经营、尊重专利权的被许可厂商也造成了不公平。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国内和全球市场中获得成功,高通也将致力于助理中国厂商取得更大成果。”

点评:尽管魅族没用过高通的芯片,但是涉及到3G、4G通信技术专利的问题还是躲不过的,J.W还是早早的把欠下的债还上吧,“煤油”们期待魅族的手机用上高通芯片已经很久了。

3.500万代价 董明珠被告

6月24日消息,日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其微信公众号“董明珠自媒体”中推送了一则格力电饭煲的广告,该广告附加音频改编自歌曲《因为爱情》。昨日晚间,《因为爱情》作曲者小柯连发微博怒斥董明珠将他的此音乐作品改写后用来售卖电饭煲。称此种行为不尊重音乐,要求赔偿500万元,款项将全部捐赠给音乐维权机构华乐成盟。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据了解,格力电器广告将《因为爱情》歌词改编为,“给你一个电饭锅视频,听听他们用后的心情,吃过会突然发现,这真的用了心,再也不用出国买电饭锅,听到就会觉得很欢喜,虽然你们点赞了,我依然会努力!”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点评:500万的侵权成本对于财大气粗的格力老大董明珠来说九牛一毛,被告了无形之中提升了格力以及董明珠的名气,无形之中做了推广。董明珠真是“厉害”。

4.30万请愿 粉丝欲阻苹果取消耳机接口

目前,几乎所有的流言、传闻、谍照都指明苹果将取消iPhone 7的3.5mm标准耳机接口。虽然去掉耳机接口可以为手机内部节省更多空间,手机可以做得更薄,提升电池容量,防水也更加容易(其实主要是为了卖配件赚钱)。但不少果粉都认为,这么做得不偿失。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不断有果粉在知名公益网站SumOfUs.org发起请愿书投票(请愿地址,你也可以投一票),要求苹果保留3.5mm耳机接口。目前,请愿人数已经超过30万人,达成当初的目标。

事实上,不只是果粉,之前外媒The Verge就发文怒喷苹果iPhone 7取消耳机接口设计的问题,认为苹果这么设计完全是在跟用户的使用习惯作对,并且非常的愚蠢。

点评:希望苹果能顺从民意,不把下一代的iPhone3.5mm耳机接口取消,狠狠的抽国内某些手机厂商一耳光“谁叫你们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

5.0更新 IUNI彻底死亡

6月24日消息,在2014年曾经名噪一时的IUNI手机已从主流公众视野中消失多时,最近的一条消息是今年5月份传出的,当时据传IUNI团队裁员60%,放弃国内业务,而今天,@iuni粉丝后援会 发布微博,称IUNI OS系统的更新服务器现在已经彻底失联,提示连接失败。

科技来电:888天价手机膜 5.2亿高通告魅族

IUNI OS以纯净、无预装、小清新著称,确实吸引了一部分粉丝,此前IUNI OS 2.0在官方论坛上发布了公测版本,但是在其他官方渠道上完全没有任何动静,IUNI官方论坛也已经沉寂,仅有寥寥粉丝偶尔发帖询问。

目前,根据@iuni粉丝后援会 了解的情况,IUNI OS团队已经解散,而IUNI的官方微博、高管微博等对外沟通渠道早已停止更新数月。

点评:又一家手机厂商“倒闭”,在中国大陆手机厂商只会越来越少,root想对哪些想做手机的厂商们说“赶紧转行做其他硬件吧”。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魅族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