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1 09:30:37

在手机界有个堆核狂魔联发科,记录为十核心,但是联发科再牛也牛不过UC Davis,因为人家搞了个千核CPU,代号直接命名为KiloCore(千核),真够霸气的;对于业界盛传的MIUI内置广告丧心病狂的问题,小米老大坐不住了,亲自做出了答复,具体是怎么说的,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联发科自叹不如 首款千核CPU诞生

近日,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宣布研制出世界上首款1000核处理器KiloCore。这款CPU包含6.21亿晶体管,每秒能够进行1.78万亿次计算。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UC Davis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教授Bevan Baas是该项目负责人,他表示这款处理器不但是世界首款1000核心的CPU,而且还有着最高的时钟频率。每个核心都能够独立处理任务,不使用的核心可以自动关闭,以达到节能的目的。核心制作基于32纳米CMOS节点,平均时钟频率达到1.78GHz。这些核心能够并行处理大量数据,包括无线解码和编码、视频和加密等。

据悉,KiloCore的性能强于目前笔记本电脑CPU的100倍以上,在只有0.7W的情况下能够处理每秒1150亿条指令,节电效果良好。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点评:对此联发科的心里阴影为“大哥,不带这么玩的,我才十核心,你就千核心,整个地球都快被你炸了”“boom!”

2.雷军回应广告 用户不会讨厌

在国产定制ROM中,小米MIUI堪称代表,有着蔚为壮观的用户量和关注度。然而,MIUI也因广告满天飞成为了众矢之的,甚至因此还被网友戏称为ADUI。近日晚间,雷军在直播中也被网友尖锐地问及广告问题,雷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雷军表示,用户并不讨厌广告,而是讨厌“烦人的小广告”。事实上,在雷军之前,小米工作人员也曾做出回应,观点类似。雷军还补充道,目前MIUI的广告已经少了很多,如果用户觉得哪些广告很烦人的话,可以投诉,投诉后会立马干掉。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点评:root个人解读雷军的意思是将广告内置MIUI到底,尽管你可以投诉,但你不可以让他停止投放广告的行为。对于用户不讨厌烦人的广告之说,我想说谁特么喜欢广告。

3.特斯拉变形记 既是车也是船

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随着夏季来临,各地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日益频繁,许多城市遭遇内涝,很多车辆泡在水中无法动弹,大家只能苦笑着坐在家中“看海”。不过如果你买的是一辆特斯拉Model S,就不用担心了,马斯克周末在Twitter上证实,Model S在遭遇大水时可以像船一样漂浮在水面一段时间。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不过,马斯克为什么突然在Twitter上提到Model S变船这点呢?原来是因为战斗民族的一位用户开着Model S度过了一条满是积水的隧道。

点评:水陆两用的特斯拉真是厉害,7万美元的价格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只能是望车兴叹,谁叫咱们工资低呢,不多说了,工头叫我搬砖去。

4.无限流量陷阱 网速慢如蜗牛

最近运营商在北京地区试水无限流量套餐,不过却遭到吐槽,“无限”的背后是“限速”,远远不能满足手机“重度患者”们爽到爆的心情。

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都推出了一款月费46元的4G流量随意享的套餐。心心念念的无限流量终于来了,但没有免费的午餐,实际上仍有许多限制。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北京移动的这个套餐包含了每月1.5G本地流量和全国60分钟的通话时长,但在超过1.5G的套餐流量后,网速会限制在最高128kbps,次月1日才会恢复正常网速,不过超出的流量不会计费。北京联通的无限流量套餐也类似,在使用完每月全国1G或本地1.5G流量后,网速也会限制在128kbps以内。

128kbps是什么概念?就是说,回到了蜗速的2G时代。套餐里的4G流量用完后就会“穿越”回2G时代,发个微信、QQ啥的还可以,但是看视频压根别想了,打开个网页恐怕也要忍受蜗速。

点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会,那一定是掉陷阱,无限流量限网速的大坑,早几年就有了,可为啥还有人上当了,这都是贪图便宜惹的祸。

5.盯上祖国下一代 步步高推学习手机

6月20日消息,步步高教育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揭晓了旗下的全新手机品牌——imoo,目前其品牌官微已经上线,从首张宣传海报来看,imoo手机将主打学习功能。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从imoo官微放出的首张海报上可以看到,这款imoo手机的侧面边框较为圆润,上方自然是SIM卡槽,下方看起来似乎是电源键。在下方的小字部分,可以看到“步步高教育20年 匠心出品”字样,基本可以预见的是imoo会集成目前步步高教育电子产品的大部分功能,更多特性还是等官方慢慢揭晓吧。

科技来电:千核CPU诞生  MIUI回应广告

点评:孩子买手机又多了一个借口了“为了学习”,在root等技术党看来,为了学习的手机?破解系统获取root权限,分分钟让你变成游戏机。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MIUI科技来电CPU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