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饿了么推出多等 5 分钟 / 10 分钟功能 新功能会舆论 “翻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3:36

今日凌晨,饿了么宣布将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 “我愿意多等 5 分钟 / 10 分钟”的小按钮。如果你不是很着急,可以点一下,多给骑手一点点时间。

饿了么表示,会为用户一些回馈,可能是一个小红包或者吃货豆。同时,饿了么会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优秀蓝骑士,提供鼓励机制,即使个别订单超时,他 / 她也不用承担责任。

饿了么推出多等 5 分钟 / 10 分钟功能   你愿意多给我5分钟吗?

原文如下:

系统是死的,人是活的。将心比心,饿了么在保障订单准时的基础上,希望做得更好一点。

1、饿了么会尽快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 “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如果你不是很着急,可以点一下,多给蓝骑士一点点时间。饿了么也会为你的善解人意一些回馈,可能是一个小红包或者吃货豆。

2、饿了么会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优秀蓝骑士,提供鼓励机制,即使个别订单超时,他/她也不用承担责任。

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截至目前,饿了么凌晨表示将增加多等5分钟新功能,允许优秀骑手个别订单超时。但有网友评论称,这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美团方面对媒体表示,暂不回应。

知名法律博主 @谈典看法 对饿了么此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关于外卖派送的时间限制和对骑手的惩罚规则,是饿了么这样的平台自己设定的,现在却把矛盾和问题推给消费者。因此看似 “人性化”的新功能会舆论 “翻车”。

饿了么推出多等 5 分钟 / 10 分钟功能   你愿意多给我5分钟吗?

以下为全文:

# 饿了么将增加多等 5 分钟功能 #

为什么饿了么看似 “人性化”的新功能会舆论 “翻车”?原因很简单:关于外卖派送的时间限制和对骑手的惩罚规则,是饿了么这样的平台自己设定的,现在却把矛盾和问题推给消费者,最后成了消费者蛮不讲理、不善解人意了,这不找骂吗?

消费者点了外卖当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是各个环节流程需要时间和配合,作为平台想迎合消费者的这个需求,最终的压力和问题自然就推给了骑手,以对骑手苛刻、牺牲骑手的利益,来迎合消费者,实现自己的利益。所以,问题的根本在于平台自身的规则,而不是消费者不讲道理。

当然,从法律层面来看,点外卖是一个合同行为,消费者、商家、骑手通过平台建立合同关系,关于派送时间规定也属于合同内容,如果要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派送时间,属于合同内容的变更。

遇到特殊情况,消费者选择 “愿意多等 5 分钟、10 分钟”视为同意变更合同中关于派送时间的内容,这本无可厚非。只不过,这是一个各方协商一致的结果,而不是平台方用 “圣母”视角来决定的。其实,更需要 “将心比心”的,是平台。

当然,外卖平台是新兴事物,很多制度规则也需要不断完善,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默许问题的存在而不作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饿了么推出多等5分钟10分钟功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