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5G网络不远了 传输速度将比4G快100倍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6 23:54:45
今天的4G网络已发展的相当成熟,完全进入商用阶段,与此同时,5G网络的研究也如火如荼的展开。由于5G网络的研究还在发展阶段,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可以说是一片空白,于是世界上的各大研究机构、各大企业都加紧研究的步伐,希望能占领产业和技术“制高点”,好在未来能掌握关键技术,占据一席之地。

5G,4G,通信技术
 
早在2015年5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就发布了关于5G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白皮书中提到,面向2020年以及未来,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将迈入第5代通信,也就是5G的发展阶段。我国在2013年工信部牵头成立了MG2020推进组,正式启动了我国5G标准化研究,全球关于5G的研究是从2012年开始。国内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大唐等设备商近几年一直在不断加大对5G的投入。

国内5G商用时间基本上可以划分为:第一阶段,到2015年底完成宏观描述;第二阶段是2016年到2017年底的技术准备阶段;第三阶段,从2017年底开始,各国和国际组织可向ITU提交候选技术,并力争达成一致,2020年底ITU将发布正式的5G标准,并进入商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各国都在紧锣密鼓地研发5G技术。

5G,4G,通信技术
 
而在美国,知名运营商AT&T上周五表示,今年第二季度,AT&T的私有实验室将开始测试比4G快100倍的网络制式,这一网络的速度将达到4G LTE网络的10到100倍,可能被用于家用宽带服务。

AT&T表示,凭借比当前4G网络快100倍的网速,“用户可用网速将达到Gbps,而不是Mbps”。此外,网络时延也将下降至1到5毫秒。不过,Gbps的网速意味着用户的数据套餐很容易超额。目前,AT&T只提供非常有限的无限量数据服务。

5G,4G,通信技术
 
AT&T将与爱立信和英特尔共同进行户外测试。AT&T表示:“我们预计,在今年底之前,5G技术的现场测试将在奥斯汀的固定位置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这一测试将指导我们参与5G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在5G标准确立后推动更广泛的商用。” AT&T表示,在行业标准组织3GPP制定5G标准时,公司希望为此做好准备,并且提及,3GPP很可能于2018年完成第一阶段的标准制定工作。

还有韩国,在今年推出了以5G发展总体规划为主要内容的“未来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战略”,决定在2020年全面推出5G商用服务,并将为此投资1.6万亿韩元。日本在去年成立了“2020andBeyondAdHoc”特别讨论会,研究2020年及以后的无线通信系统,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实现5G商用。

从世界各国的这些大动作可以看出,每一代通信技术的革新都是全球性的竞争大赛,谁在5G研究方面走得越快、越好,谁就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若是错过了制定标准的时机,在将来可能会极其被动,处处受制于人,这也是中国为什么在很早的时间便加入竞争大赛的原因。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4G仍是最主要的移动通信技术,但是5G也不太遥远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5G4G通信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