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谷歌浏览器封杀Flash!其中有何奥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周子沐   发布时间:2016-08-10 21:02:17

今天,谷歌Chrome浏览器团队宣布,将于9月份起屏蔽Flash内容。此前,苹果Safari、微软Edge以及火狐浏览器也已禁用非必要Flash内容。至此,全球最常用的几大浏览器都将封杀Flash内容,而这一切又是为何呢?

谷歌浏览器

什么是Flash?

提到Flash,大家心里可能都有一个概念,但是也难以说清究竟是个什么。我们在浏览网站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些小广告,这些就是最常见的Flash形式,也是最令我们头疼的东西。但是Flash并不仅仅是个动图这么简单。实际上,Flash是一种动画创作与应用程序开发于一身的创作软件,我们平时见到的动图是由浏览器在安装了Flash插件后播放的swf文件,即由Flash软件制作的专用格式,也叫Flash文件。

Flash可以包含简单的动画、视频内容、复杂演示文稿和应用程序以及介于它们之间的任何内容,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中进行,并让网络较慢的人也能顺利浏览。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插件,Adobe Flash Player。

既然Flash插件这么好用,我们为什么要封杀它?因为我们有了HTML 5。

什么是HTML5?

HTML是超文本标记语言,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也是一种规范,一种标准,它通过标记符号来标记要显示的网页中的各个部分。通俗地说,网页本身就是一些文本文件,通过HTML来告诉浏览器如何显示其中的内容,某种意义上,HTML和Flash插件能起到相同的作用。

HTML5则是HTML的第五次重大修改,也是最终完成的标准规范。HTML5增加了很多新元素,并且更适合智能移动设备,同时可以很好地替代FLASH和Silverlight,也能很好地应用于网页游戏。

为什么要封杀Flash插件?

即使面对HTML5,Flash也不是一项落后的技术,那我们为什么要将其封杀?

关键问题在于Flash没能跟上移动大潮和没有能够在底层上优化好性能和功耗。我们在很多情况下播放Flash视频都会使CPU负载过高,耗电速度加快,设备变热。这个锅可以说是给Flash制作者,也可以甩给Adobe。Adobe推出了Stage3D来解决这个问题,并指望Flash制作者去重写自己的项目,但事与愿违,种种原因的阻挠下,很多项目的重写并没有实现。这就导致Adobe官方声称的Flash优化没有实现。

Flash的问题积重难返,而我们现在有了可以替代的HTML5,自然就抛弃了不方便的插件。

结语:

Flash只是为了弥补平台不足而诞生的插件,只是在意外的情况下流行开来,而后又面临着各大公司的围追堵截,在有替代品的情况下,被封杀就是必然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周子沐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浏览器谷歌FlashHTML5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