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智能母婴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10-31 16:12:48

<831期>智电网讯:随着时间的流逝2018年马上就要过去,曾经在2017年平板电脑市场一如往常的平静,好像并没有出现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或者事情,其实在平静的市场环境下,平板电脑厂商已经在着手产品路线改革。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然而,作为平板电脑市场的老大,想必不用笔者多介绍大家都应该知道,那肯定是苹果,这几年,它受到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压力可想而知,改变迫在眉睫,iPad的出现,让我们认知它是游戏娱乐最佳选择,尤其是在出差、旅行这种需要长时间在火车、飞机上的情况下。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昨日,苹果终于发布最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 Pro这款产品,新款iPad平板电脑使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当然,新的机身及新的硬件,那么,它还有什么地方是真正实用的?它还有什么地方展示新技术?

1、全面屏 让它更简约更强大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iPad Pro真正向着笔记本电脑全面看齐,没错,我们没有听错,新款iPad Pro的屏幕尺寸一度是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最明显的界限,就是这唯一的界限,新款iPad Pro进一步模糊了这个界限。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当我们仔细来看,新款iPad Pro依然拥有两个尺寸大小的版本,它得益于更窄的边框,小尺寸从去年的10.5英寸增大到了11英寸,然而,12.9英寸在保持屏幕不变的情况下大幅缩小了机身体积。

有意思的是,这个11英寸达到了桌面办公屏幕尺寸的下限,不过由于新款iPad Pro的屏幕比例是3:2,在横屏显示信息时,它的视觉范围更大一些,实际上,11英寸新款iPad Pro的宽度已经超过了MacBook。

点评:老实说,当笔者看到新款iPad Pro的时候,并不觉得眼前的设备是一台平板电脑,从屏幕到外观上,然后,在从外观到连接性上,甚至它的所有功能更新,都是朝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形态进化。

2、Face ID终于能横向解锁了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Face ID一直都是iPhone X系列手机独占的硬件配置,它用于替代Touch ID而推出的刷脸认证方式,无疑Face ID是所有技术中最为“激进”的技术,它的“激进”之处在于苹果并没有给出其它的配套方案。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苹果在iPhone X上推出的全新解锁方式Face ID,不过一直有用户表示, Face ID只可以在一个方向使用,在横向设备时,相当不便,这次iPad Pro支援了Face ID技术以及直觉手势操作,以取代HOME键的作用。

但是,在新款iPad Pro是没有定向使用的设备,没有上下左右之分,Face ID终于支持横向并搭配在iPad Pro上,就是因为这个配备,苹果在官方网站上也已经确定新款Face ID是可以横向解锁的。

点评:从iPhone X上直接放弃Touch ID的指纹识别技术做为解锁,这次新款iPad Pro也一样,为了做好全面屏设计,也放弃了Touch ID的指纹识别技术,可能对于使用者来说应该还需要用户适应,而在安全性方面有提升空间,对于现在使用来说,笔者认为足够了。

3、苹果产品中 最强A12X芯片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苹果在发布会上推出了最新A12X处理器,据介绍这颗芯片采用了台积电的7nm工艺制程,拥有 100亿个晶体管,而此前发布的A12仅有69亿个,对比A12性能几乎是翻倍,苹果还表示这颗芯片超越了目前92%便携电脑的处理器性能。

科技来电:全面革命性升级 iPad Pro来了

A12X采用八核心设计,同时有七颗GPU,支持曲面细分和多层渲染、无损内存压缩,而在GPU性能方面,苹果又一次表示要比上一代iPad Pro平板电脑强上一倍左右,当然,这么好的性能在功耗方面并没有相对降低。

虽然,性能进一步提升,但是功耗并不会有所降低,搭载A12X的新款iPad Pro依然可以做到全天续航,而新的处理器也有最新的神经引擎,每秒5万亿次操作,A12X应该是要稳居目前最强移动处理器第一的宝座了。

点评:如今新款的iPad Pro与当年乔布斯对于iPad初代的设定几乎背道而驰,新款iPad Pro的悖论正如成就它的那句名言,汽车没出现之前,我们问消费者想要什么,大家只会说,一匹更快的马,希望第三方软件能早日让新款iPad Pro开上高速公路。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款iPad Pro全面革命性全面屏iPad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