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阿荣   发布时间:2018-06-01 16:15:05

<737期>智电网讯:智能手机发展了这么多年,现在的技术层面上已经相对成熟,并不在像早期那样,各家厂商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探索。尤其是近几年,市场对高端手机的需求不断增加,在看看我国,国产手机也向着创新和高端化方向发展。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毫无疑问,这些创新和高端化才能够为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带来新契机的动力。其实很多手机厂商都已经开始着眼于未来,研发独特的创新,并且打造高端化发展,让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新技术的诞生。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但对于手机的潜力来说,品牌的打造也是需要沉淀的,任何一个品牌的建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就好比贵族是需要经过三代人培养的。那么现在的手机领域真正拥有潜力股应该具备哪些特质?

1、核心零件生产和研发能力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智能手机在研究上有软硬件的区别,软件比较简单,目前市场上通用的都是安卓和IOS操作系统,这两个都是美国企业的产品。但是,好在操作系统的研发门槛不算高,中国企业同样可以,这个虽然目前没有国产化,但是好在不太害怕封杀。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手机的硬件才是最重要的核心点,如果说手机上最贵的硬件那肯定就是屏幕技术,一款智能手机和几十年前的功能机最大的感官区别就是显示屏,在功能机时代显示屏都很小,只要是可以展现的清晰就好。但是,大屏手机时代,显示屏的技术研发非常重要。

对于用户在手机上的体验,甚至手机上拥有各种各样的功能都离不开芯片技术,当前的全球手机芯片霸主是高通,其代表着手机芯片企业的最高水平,在CPU、GPU、基带等方面都居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基带技术上其一直都是市场的领导者。

点评:高通是全球手机芯片霸主,凭借着领先技术的优势因此一直都是三星和国产手机品牌旗舰手机首选的芯片供应商,小米早年得以迅速崛起就是因为高通优先供应其高端芯片而赢得了“性能发烧”的美誉。

2、先发优势和线下渠道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在智能手机日益同质化的今天, 手机厂商种种创新方案无疑只是小修小补,并不能从跟本上为手机带来变革性的新功能与新体验。消费者也远远不再满足于手机的拍照、性能、续航这些基础功能。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每一步创新都艰难,采取先发优势战略,意味着今后手机在技术上要强调自主创新而不是动态追随。在科技产业上要彰显“手机设计”和“手机创造”而不仅仅是“手机制造”。在比较优势上,要用品牌竞争而不是低成本的价格竞争。

在面对手机主流品牌布局线下的这种趋势,我们需要加强与更多一线、二线手机品牌的合作,市场上卖的比较好的手机品牌我们都需要合作,以多元化的产品来应对手机主流品牌专卖店的冲击。另外也需要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拓展新的盈利模式。

点评:目前在手机领域上,传统认知下的先发优势或者后发优势因为科技产品复杂的配置而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其实笔者认为先发不一定能够占得先机,但是后发也不一定能够占得便宜,真正懂得市场策略才是占领手机界最重要的优势。

3、拥抱变化的急速掉头魄力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智能手机的子品牌频出是中国手机产业现阶段的独有现象,起于当初在面对小米曾经在旗舰手机上发售的价格1999元,这个防御性应对策略,却已小成气候,中国巨大的市场给了他们几倍速于母体成长的机会。

科技来电:手机界真正的潜力股具备哪些特质

手机是个复杂的游戏,团队、产品、市场策略、渠道等等,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新品牌快速死掉,手机子品牌现象应该是在特殊市场与产业环境里的特殊产物,横纵来看,无论手机发展史上还是全球市场,唯独在中国市场有这样独特的市场现象。

在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高瞻远瞩提前研发新科技,国内一众厂商在不同方面都有可能领先,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手机厂商有一套固有的玩儿法,无论是产品理念还是营销策略、渠道策略都已经形成,瞬间掉头很难,因此成立一个先头实验部队,不仅可以应对市场的变化,风险也更低。

点评:这些年,智能手机在交互方式上也发生了许多改变,从早期键盘到如今的全触屏,智能手机交互方式在功能机的基础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软硬件的优化,未来智能手机的人际交互方式也会更加丰富。当然,现在大多数新的交互方式,都是基于软件上的改变。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阿荣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界潜力股AI特质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