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MIX2发布 这是你心中的全面屏手机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9-11 15:56:16

就在刚刚,小米在北京发布了旗下最新旗舰产品小米MIX2,继小米MIX后,这是小米推出的第二款全面屏手机。自从小米MIX出现后,全面屏这一概念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人们开始逐渐关注全面屏式的产品,直到三星Galaxy S8的出现,将这一概念的热度带到了一个新的制高点。

如果要从头说起的话,全面屏这一概念最早提出的却是在国内市场名不见经传的夏普,虽然夏普在电视领域有着“液晶面板之父”的美誉,但是旗下的手机设备却在国内有些无所适从,所以夏普虽然到目前为止推出了多达29款的全面屏手机,却都没有在国内掀起太大的波澜。

最新发布的Aquos S2虽然重新回归了国内市场,但是小米MIX与三星Galaxy S8对于全面屏的诠释,已经先入为主的深扎在消费者们的内心,所以夏普Aquos S2的出现也仅仅是多了一种对于全面屏的解释罢了。

小米MIX2发布 这是你心中的全面屏手机吗?

不过就是由于夏普Aquos S2的出现,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有了三种对于全面屏这一概念的不同表现形式。按发布顺序的先后来说,首先三星Galaxy S8把它的这块屏幕称之为“全视曲面屏”,正面来看,由于采用了曲面屏设计,屏幕左右两边有着近乎于无边框的视觉效果,而屏幕的上下两端则有着对称的预留区域。

小米MIX2发布 这是你心中的全面屏手机吗?

而夏普Aquos S2的面板采用的是一块异形屏,屏幕上端预留出来的部分放置了前置摄墙头,夏普称之为“美人尖”,如此接地气的命名确实符合看到这块屏幕的视觉感受。而屏幕的下方的预留区域则放置了前置指纹识别按键,就是这枚被前置的指纹识别按键,成为了许多人口中的把柄,他们认为既然是全面屏产品,正面就不应该有任何实体按键,这一点在小米和三星的采取的方案较为一致,即后置指纹识别。

小米MIX2发布 这是你心中的全面屏手机吗?

最后,“全面屏”这一单词最早是由小米提出的,而在小米眼里,全面屏则是屏幕的上、左、右三个方向趋近于无边框,底部的预留区域仅在最右侧放置一枚前置摄像头。三者在正面的视觉效果上,小米MIX2应该算是最“干净”的了。最新的小米MIX2又在小米MIX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屏占比,视觉效果更加出众。

小米MIX2发布 这是你心中的全面屏手机吗?

以上三个品牌,就出现了三种不同的对于全面屏的解释,而在即将到来的具备全面屏设计的全新一代iPhone上又将会出现另一种对于全面屏的诠释,究竟哪一款称之为全面屏,或者说哪一款是你心中的全面屏,笔者觉得普通消费者并不会在意技术层面的全面屏,而只会是第一眼的直观感受就能知道哪款是他的菜,这也就是所谓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MIX2发布S8iPhoneX全面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